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15品质计划⑤|2023上海楼市十大维权案例发布,中企、华侨城、陆家嘴集团成被投诉最多的房企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恰逢315,,凤凰网房产整理出2023年上海楼市十大典型投诉案例,一起来回顾下这些让业主崩溃、购房者自闭的“纯纯大无语”事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2-56182328_0.shtml

315品质计划⑤|2023上海楼市十大维权案例发布,中企、华侨城、陆家嘴集团成被投诉最多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3-03-22 17:57

编者按

楼市进入下半场,房地产市场正加速分化。有房企勇于自救,有楼盘躺平任嘲。为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凤凰网房产环沪区域推出3·15大型系列报道「中国好房万里行」之315品质计划,搭建“长三角好房联盟”沟通对话平台,助力房地产诚信建设,以真心告白行业和市场,让购房者放心买好房。

汇总专题:

专题 | 2023年楼市315品质计划大型专题报道

系列回顾:

315品质计划⑦|禹洲、宝龙、万达、俊发……房企风险测评出炉

315品质计划⑥|维权狂飙,PPT也疯狂!业主怒写PPT集体控诉华侨城、招商蛇口、南山地产楼盘质量差

315品质计划⑤|2023上海楼市十大维权案例发布,中企、华侨城、陆家嘴集团成被投诉最多的房企

315品质计划④|上海打新骗局曝光:百万茶水费包买房,一手更名转让名额

315品质计划③佳兆业活了、融信忙了,连泰禾都动了,2023上海多个“烂尾盘”有望交付

315品质计划②|疑似违规挑客后,上海浦开集团再陷“质量门”!业主集体投诉无门怒写PPT控诉“七宗罪”

315品质计划①|奔走4个月终迎新进展!中企光华雅境业主:道阻且长

— 以下为正文 —

虽然上海向来重拳整顿楼市乱象,但类似的情形还是屡禁难止。凤凰网房产日前发起上海楼市315维权案例评选,聚焦时下市场热点、维权难点,旨在进一步发挥对购房者权益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截至目前,投票已有超过2000人参与,停工、烂尾、装修降标、虚假宣传成上海楼市最常见投诉主题,中企、华侨城、陆家嘴集团位居被投诉最多的房企品牌前三。

现凤凰网房产整理出2023年上海楼市十大典型投诉案例,一起来回顾下这些让业主崩溃、购房者自闭的“纯纯大无语”事件。

1、中华企业在沪多盘(中企光华雅境、海睿滨江、滨江悦府等)被投诉装修降标,施工工艺粗制滥造

2022年底,位于上海宝山顾村的中企光华雅境已接近整体竣工,但业主们发现楼盘外立面颜色、分缝与沙盘不符,色彩偏差严重;大堂、入户厅、电梯厅等公区“施工工艺粗制滥造,材质、缝宽不一,配色千奇百怪”,这些原本楼盘的门面区域,中企光华雅境却做得“廉价、毫无质感”。

相关:

奔走4个月终迎新进展!中企·光华雅境业主:道阻且长

2、南山虹桥领峯交付品质货不对板、墙体发霉漏水,容积率从宣传的2.2变成了2.84

近日,有业主反馈,位于嘉定区的南山虹桥领峯去年12月底提前交付,却货不对板、质量堪忧,容积率也从此前宣传的2.2变成了2.84,且发现的问题也未及时整改。

相关:

南山虹桥领峯交付遭遇大量差评,容积率涉嫌虚假宣传

3、浦东多个楼盘被爆预约难、认购难,慧云小程序疑似“卡号”

近日,不少想在浦东买房的市民在吐槽,他们被要求必须用一个叫做"慧云"的小程序预约认购,限时放号、额度有限、卡顿、无法登录、放号不透明等问题,让不少购房者根本预约不上。

相关:

浦东多个楼盘被投诉“预约认购难” 慧云小程序是何来历?

4、上海购房打新骗局,诈骗人以热门新盘“内部房源”、“一手更名”为诱饵骗取好处费

小凤凰以购房者的身份添加了几个所谓的新房代理微信,对方发来的资料显示,不少当前热门楼盘均在资料之内,尤其是徐汇滨江、前滩等热门地段的新盘,所谓茶水费也就是中间的疏通费,动辄高达几百万元。

相关:

上海打新骗局曝光:百万茶水费包买房,一手更名转让名额

花17万“茶水费”就能免积分?上海警方侦破一起“购房打新”诈骗案件

5、华侨城纯水岸以“光污染”为由变更外立面,玻璃幕墙变涂料

业主向相关部门投诉,得到的回复是:北侧外立面局部由铝板调整为涂料,是经过规划部门批准的,“现场施工也是按照变更后的设计图纸实施的”。

相关:

华桥城纯水岸被投诉“货不对板” 建筑外观材质“掉档”

6、陆家嘴集团在沪多个项目(陆家嘴锦绣观澜、锦绣御澜等)被投诉房屋漏水、发霉、开裂,楼盘质量差

近日,据业主爆料,陆家嘴浦东两个已交付项目出现楼盘质量和物业管理等多项问题。

相关:

陆家嘴锦绣 观澜&锦绣 御澜交付后遭遇大量差评

7、经纬学府阳光交付时间两度延期,施工进展缓慢

经纬学府阳光原定于去年底交房,后又延期至今年3月31日。如今经纬学府阳光相关方表示,交付预计定于2023年5月31日。

相关:

佳兆业活了、融信忙了,连泰禾都动了,2023上海多个“烂尾盘”有望交付

8、金臣颐墅购房者首付比例低,被收25万元“茶水费”

近日,有购房者在购买青浦赵巷板块的金臣颐墅时不仅遭遇“挑客”,甚至被以贷款不好申请为理由,被收取了25万元茶水费,最终在反复沟通与交涉后,开发商方面已同意退还25万元茶水费。

相关:

金臣 颐墅被曝“挑客”收取购房者25万元茶水费

9、泰禾海上院子、大城小院停工多年,被质疑表演式复工

泰禾海上院子一期于2019年开盘,原定于2020年底交付但至今未能建造完毕,且项目还有二期、三期房源待售。

相关:

佳兆业活了、融信忙了,连泰禾都动了,2023上海多个“烂尾盘”有望交付

10、万达钻石湾两次交付延期、万达未来城延期交付6个月

据业主爆料,上海临港“万达钻石湾”和“万达未来城”同时延期交付,当前临近交付节点,两盘施工进度依然不理想。

相关:

万达 钻石湾&万达 未来城被爆延期交付

查看调查:

上海楼市315维权案例评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315维权案例 凤凰网房产上海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津彩南望 绿色焕新 ——津南区2024年家居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盛大启幕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绿地全面启动“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 打造国别消费主会场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重磅!这场聚焦城市更新的高峰论坛值得关注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运输船驶入港湾 五一假期来欢乐港湾一起穿越火线
奇点商业
12:58
快讯
圆满落幕丨“华合杯”首届AI智衣丝袜创作大赛画上句号
凤凰新闻客户端
12:46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