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15品质计划④|上海打新骗局曝光:百万茶水费包买房,一手更名转让名额 - 凤凰网房产上海
郭律师提醒,购买房产金额巨大,并且所谓“茶水费”往往以现金形式交易,如果买不到房退款没有依据。若私下签订不符合国家相关法规的合同,也并不受法律保护,购房者应在正规渠道购房并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切莫掉进不法分子设计的陷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1-56179747_0.shtml

315品质计划④|上海打新骗局曝光:百万茶水费包买房,一手更名转让名额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3-03-21 15:56

style="text-align: center;">    

编者按

楼市进入下半场,房地产市场正加速分化。有房企勇于自救,有楼盘躺平任嘲。为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凤凰网房产环沪区域推出3·15大型系列报道「中国好房万里行」之315品质计划,搭建“长三角好房联盟”沟通对话平台,助力房地产诚信建设,以真心告白行业和市场,让购房者放心买好房。

汇总专题:

专题 | 2023年楼市315品质计划大型专题报道

系列回顾:

315品质计划⑦|禹洲、宝龙、万达、俊发……房企风险测评出炉

315品质计划⑥|维权狂飙,PPT也疯狂!业主怒写PPT集体控诉华侨城、招商蛇口、南山地产楼盘质量差

315品质计划⑤|2023上海楼市十大维权案例发布,中企、华侨城、陆家嘴集团成被投诉最多的房企

315品质计划④|上海打新骗局曝光:百万茶水费包买房,一手更名转让名额

315品质计划③佳兆业活了、融信忙了,连泰禾都动了,2023上海多个“烂尾盘”有望交付

315品质计划②|疑似违规挑客后,上海浦开集团再陷“质量门”!业主集体投诉无门怒写PPT控诉“七宗罪”

315品质计划①|奔走4个月终迎新进展!中企光华雅境业主:道阻且长

— 以下为正文 —

近日,上海二批次上海多个豪宅项目,徐汇滨江百汇园三期、宝能公馆1288、绿城前滩百合园、世纪前滩·天御等热盘备受关注。

而在社交平台上,凤凰网房产上海站注意到,以热门楼盘“内部保留房”、一手更名房为由吸引客户的中介也更加活跃。

小凤凰以购房者的身份添加了几个所谓的新房代理微信,对方发来的资料显示,不少当前热门楼盘均在资料之内,尤其是徐汇滨江、前滩等热门地段的新盘,所谓茶水费也就是中间的疏通费,动辄高达几百万元。

“看你想买的是哪种,是开发商保留的,还是一手还没开盘的。没开盘的这种我们满分的去摇,摇中房子转让给你,然后你签购房合同的时候再付款。”

至于如何转让,有中介表示可以“一手更名”,也有人提供了“假离婚、假结婚”的操作方式。

也有代理中介表示,通过所谓“疏通费”的打点,可以保证让你进入摇号名单,并且摇号号码靠前,可以选完房签完合同再付茶水费。

还有部分代理表示收取100万元,就可以直接更改购房者的社保缴纳记录,帮助提高入围分。

“你就拿着我们调好的分数去认筹,能不能入围、摇中什么房子,看你自己运气。我们只负责给调社保,其实也不是我们调的,是社保中心调的。”

业内人士指出,某些自称有渠道的黄牛,号称跟客户说有渠道可以去代“打新”,但往往收取费用之后,并没有做到所承诺的事情,这种骗局在上海并不少见,甚至有很多所谓的代理中介被捕入狱。

凤凰网房产咨询上海房产律师郭韧了解到,当前上海住宅类房产并不允许一手更名,中介口中所谓的一手更名房源,可能是原购房者解约后清退出来的,这类房源若以收取高额费用的条件再解约重新交易,显然也是不合规的。

郭律师提醒,购买房产金额巨大,并且所谓“茶水费”往往以现金形式交易,如果买不到房退款没有依据。若私下签订不符合国家相关法规的合同,也并不受法律保护,购房者应在正规渠道购房并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切莫掉进不法分子设计的陷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打新 豪宅打新 凤凰网房产上海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