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15品质计划③|佳兆业活了、融信忙了,连泰禾都动了,2023上海多个“烂尾盘”有望交付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我们相信,未来房地产在前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风险是可以有效化解的,市场会从“交房难”转变到“能交房”,最终实现“交好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17-56172922_0.shtml

​315品质计划③|佳兆业活了、融信忙了,连泰禾都动了,2023上海多个“烂尾盘”有望交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3-03-17 19:20

style="text-align: center;">    

编者按

楼市进入下半场,房地产市场正加速分化。有房企勇于自救,有楼盘躺平任嘲。为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凤凰网房产环沪区域推出3·15大型系列报道「中国好房万里行」之315品质计划,搭建“长三角好房联盟”沟通对话平台,助力房地产诚信建设,以真心告白行业和市场,让购房者放心买好房。

汇总专题:

专题 | 2023年楼市315品质计划大型专题报道

系列回顾:

315品质计划⑦|禹洲、宝龙、万达、俊发……房企风险测评出炉

315品质计划⑥|维权狂飙,PPT也疯狂!业主怒写PPT集体控诉华侨城、招商蛇口、南山地产楼盘质量差

315品质计划⑤|2023上海楼市十大维权案例发布,中企、华侨城、陆家嘴集团成被投诉最多的房企

315品质计划④|上海打新骗局曝光:百万茶水费包买房,一手更名转让名额

315品质计划③佳兆业活了、融信忙了,连泰禾都动了,2023上海多个“烂尾盘”有望交付

315品质计划②|疑似违规挑客后,上海浦开集团再陷“质量门”!业主集体投诉无门怒写PPT控诉“七宗罪”

315品质计划①|奔走4个月终迎新进展!中企光华雅境业主:道阻且长

— 以下为正文 —

最近几年,房地产行业经历至暗时刻,不少房企跌下神坛,楼盘停工烂尾现象全国蔓延,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广大业主遭遇“交房难”。

而房企重仓的上海,自然也无法独善其身。这里有停工许久的泰禾大城小院、泰禾海上院子,也有工程一度停滞的融信海纳印象、佳兆业城市广场、君御公馆、经纬城市绿洲等,上海多盘出现交付舆情。

“交房难”成了无数业主的噩梦;“顺利交付”,也是广大业主内心的呼声。

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保交楼”被监管部门提到第一要务,也成了房企们拓土开疆的头等大事。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了解,在政府部门的积极推进和房企的努力自救下,上海多个或停工、或“烂尾”楼盘重新焕发生机,有望在2023年交付。

凤凰网房产于近日走访了上海有“交付舆情”的在建新盘,发现多数楼盘已全面复工,虽依然有延期交付的可能,但至少在按部就班、稳步推进当中。

短暂停工后重现生机

2022年初开始,嘉定新盘融信海纳印象陷入“停工”疑云,原因疑似开发商违规挪用监管账户资金,导致无法支撑楼盘完工、办理产证、偿还开发贷,项目存在烂尾风险,后经相关部门介入,项目称去年6月底工地恢复施工。

小凤凰于今年3月中旬来到融信海纳印象,看到了非常忙碌的工地现场,有工人做外立面铺设的工作,也有人在做室内装修,粗略估算整个工地至少有上百名工人。

据悉,融信海纳印象预计2023年8月30日交房。有业主透露,开发商已明确表示,如若不能按时交付,将按照合同进行赔付。

(融信海纳印象工地/凤凰网房产上海实拍)

3月10日,佳兆业宣告在港股复牌,嘉定另一个在建楼盘佳兆业城市广场也重新被提及。

去年7月,嘉定徐行的上海佳兆业城市广场五期被曝停工,去年11月初,佳兆业理财被爆逾期,引发业主恐慌;11月下旬,因官司及拖欠总包款项,导致佳兆业城市广场五期被查封。

据业主爆料,在嘉定徐行政府专班的推进支持下,佳兆业城市广场申请到保交楼贷款,五期已于2022年底全面复工。

业主提供的照片显示,佳兆业城市广场五期一批次已全面封顶,目前在做楼盘外墙和内部装修等工程。项目原定于2023年9月交付,开发商以“疫情”为由延期3个月,将于2023年底交付。

(佳兆业城市广场五期2023年3月工地/业主供图)

宝山经纬城市绿洲六期学府阳光,去年也曾有工地进度缓慢、疑似烂尾的消息传出,今年初又有“工地成菜地”闹得沸沸扬扬。

凤凰网房产3月实探发现,经纬学府阳光楼体较去年有明显变化,外观上已经开始外墙,现场工人也很多。

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了解,经纬学府阳光原定于去年底交房,后又延期至今年3月31日。如今经纬学府阳光相关方表示,交付预计定于2023年5月31日,3月向业主发布告知函。

看似死局,依然有转圜余地

除以上几盘,上海最知名的“烂尾”楼盘之一“泰禾海上院子”也有好消息传来。

泰禾海上院子一期于2019年开盘,原定于2020年底交付但至今未能建造完毕,且项目还有二期、三期房源待售。

今年2月,奉贤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回复网友信件表示,“目前现场核对工作尚未完成,区各委办局已安排专员现场驻守,预计在三月份正式复工。”

据了解,奉贤泰禾海上院子的接盘方为上海建工,知情人士称海上院子施工队工棚已有人入住,售楼处的灯也重新亮了起来。

位于浦东惠南的君御公馆也曾一度陷入停工烂尾风波,去年10月传出复工消息后,凤凰网房产年前实探发现工地确已进入复工状态。不过今年3月有网友发文称,项目当前施工进度缓慢,被质疑再次停工。

据悉,君御公馆原计划于2022年9月30日交付,现最新交付时间变更为2023年12月31日之前,延期违约金按已支付金额的日万分之0.3进行赔付,但政府明确表示,违约金不在政府“保三保”范围内。

(君御公馆工地/凤凰网房产上海实拍)

有房企努力自救,也有开发商为一己私欲而消极对待复工复产工作,弃业主合理、合法诉求于不顾。

杨浦区滨江豪宅八埭头滨江园停工已近两年, 堪称上海烂尾楼板天花板。据业主最新爆料,开发商钟伟房产彻底躺平,并拒绝政府部门的代办复工。

(八埭头滨江园2023年2月工地/凤凰网房产上海实拍)

对于购房者来说,从买房到交房中间经历的几年,堪称最难熬的时光。见多了房企暴雷、楼盘停工,购房者对开发商的信任值大打折扣。

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还处在调整阶段,但不可否认的是,去年起的“保交楼”政策对民生保障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我们也愿意相信,未来房地产在前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风险是可以有效化解的,市场会从“交房难”转变到“能交房”,最终实现“交好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315 凤凰网房产上海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