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15品质计划①|奔走4个月终迎新进展!中企光华雅境业主:道阻且长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距离拒绝预看房已超过4个月,几个月来业主忙于为楼盘质量发声、与开发商交涉谈判,近日上海宝山话题新盘「中企光华雅境」终于传来新进展:外墙铲除重做。一位业主告诉凤凰网房产,“一路走来太难了,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解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14-56164299_0.shtml

315品质计划①|奔走4个月终迎新进展!中企光华雅境业主:道阻且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3-03-14 10:42

style="text-align: center;">    

编者按

楼市进入下半场,房地产市场正加速分化。有房企勇于自救,有楼盘躺平任嘲。为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凤凰网房产环沪区域推出3·15大型系列报道「中国好房万里行」之315品质计划,搭建“长三角好房联盟”沟通对话平台,助力房地产诚信建设,以真心告白行业和市场,让购房者放心买好房。

汇总专题:

专题 | 2023年楼市315品质计划大型专题报道

系列回顾:

315品质计划⑦|禹洲、宝龙、万达、俊发……房企风险测评出炉

315品质计划⑥|维权狂飙,PPT也疯狂!业主怒写PPT集体控诉华侨城、招商蛇口、南山地产楼盘质量差

315品质计划⑤|2023上海楼市十大维权案例发布,中企、华侨城、陆家嘴集团成被投诉最多的房企

315品质计划④|上海打新骗局曝光:百万茶水费包买房,一手更名转让名额

315品质计划③佳兆业活了、融信忙了,连泰禾都动了,2023上海多个“烂尾盘”有望交付

315品质计划②|疑似违规挑客后,上海浦开集团再陷“质量门”!业主集体投诉无门怒写PPT控诉“七宗罪”

315品质计划①|奔走4个月终迎新进展!中企光华雅境业主:道阻且长

— 以下为正文 —

距离拒绝预看房已超过4个月,几个月来业主忙于为楼盘质量发声、与开发商交涉谈判,近日上海宝山话题新盘「中企光华雅境」终于传来新进展:外墙铲除重做。一位业主告诉凤凰网房产,“一路走来太难了,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解决。”

01

昔日网红盘未交付遭遇大量“差评”

2020年5月13日,宝山区顾村大型居住社区BSPO-0104单元0422-01地块被中华企业全资子公司洵钻(南通)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135115万元竞得,成交楼面价2.4万/㎡。

这也就是中企光华雅境的前身。项目位于上海宝山区顾村大型居住社区,距7号线刘行站约1.2公里,地块南侧约1.5公里便是顾村公园。项目建设用地面积28149㎡,总建筑面积80107.94㎡,地上总建筑面积58977.52㎡,地下建筑面积21130.42㎡,规划户数639户。

中企光华雅境于2021年12月和2022年7月两度入市,均价47500元/平,房源总价从30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

公开资料显示,中企光华雅境一期首开324套房源有617组意向认购,开盘当日售罄,入围分数为55.2分;二期加推144套住宅,认购率同样高达295%,入围分为58.2分。

这个宝山昔日网红盘,在销售阶段顺利非常,但交付之路却充满非议。

(中企光华雅境工地/凤凰网房产上海实拍)

按照计划,中企光华雅境将于2023年6月和9月分两批交付。据业主反映,因不同意开发商“强行限定日期和时段及看房人选”,通过交涉后,原定于2022年11月开始的“预看房”被取消。

有业主来到项目现场及施工区域查看楼盘施工进展,发现楼盘有“外立面鼓包、破损,外墙真石漆疑变保温一体板加仿石材、围栏多处磨损生锈、楼梯间大面积渗水、违规施工”等多项问题。

更让业主难以接受的是,中企光华雅境外立面颜色、分缝与沙盘不符,色彩偏差严重;大堂、入户厅、电梯厅等公区“施工工艺粗制滥造,材质、缝宽不一,配色千奇百怪”,这些原本楼盘的门面区域,中企光华雅境却做得“廉价、毫无质感”。

(以上为业主代表提供资料)

02

业主多渠道发声终迎新进展

在发现问题之后,中企光华雅境业主的集中诉求包括:全部外立面铲除重新施工,保证防水和保温层质量,恢复与宣传一致;大堂、入户厅、地库、楼梯间等公区重新整体设计,装修材料拒绝廉价和拼凑,严格按照施工流程施工等。

通过在多渠道做出发声,事件终于在近日迎来新进展。

据业主透露,历经多次谈判和沟通,开发商终于答应重新做楼盘立面,并且同意在官方渠道及时通报进度。3月3日,项目官微发布一条《告业主书》。文内显示,关于外立面提升方案已征得全部业主的同意认可,后续将“竭尽全力推进落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于3月初来到位于宝山新顾城板块「中企光华雅境」的工地现场,看到项目楼体已初步成型,工人正忙于铲除外墙原漆,原本灰色外立面露出内部腻子层。

(中企光华雅境工地/凤凰网房产上海实拍)

至于业主提出的公区提升需求,中企光华雅境3月13日的《告业主书》表示,“由于所涉具体事项较为复杂,希望业主选出业主代表,并统一内部意见”后再做进一步沟通。

事实上,3月3日至今,开发商在官微活跃发声,共发出6封《告业主书》。其中12日的中《告业主书》表示,“项目自启动以来,规划设计及开发报建均合法合规,严格按照政府的各项审批要求进行建设施工。”

“广大业主对于中企光华雅境项目提升优化的需求……我司计划在项目集中交付后启动相关提升工作,对于相关提升工作的具体方案,我司期待与业主代表进一步友好沟通。”

有业主将此封声明理解为,开发商意图将楼盘质量问题粉饰为“品质提升计划”,并且由于距离交付只剩几个月时间,质量整改在交付之后才能启动,这显然与业主的初衷不符。

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了解,当前业主与开发商还在就各种问题与开发商积极沟通当中,后续进展如何,凤凰网房产将持续追踪。

03

老牌房企遭遇口碑危机

公开资料显示,中企光华雅境项目公司上海洵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地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也是上海解放后第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国有企业。

近年来,中华企业在沪开发楼盘多次爆发质量门。

2021年浦东陆家嘴北滨江新盘中企滨江悦府交付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多户卫生间漏水导致全屋漏水、地暖漏水、大理石开裂、墙面鼓包裂缝和发霉、踢脚线与地面超大缝隙、空调面板失灵、卫生间返碱异味、厨房油烟反味等等。

2022年至今,与中企光华雅境几乎同时间开盘摇号的中企海睿滨江也曾发生业主群体投诉事件。项目还未交房,业主就发现精装修降标、外墙凹凸不平、车库开裂等质量问题。有业主还表示:“开发商接投诉后进行了局部更换,但不久后又再次出现问题。”

一时间,媒体、电视台、论坛等地都中企的身影,中华企业在沪上购房圈遭遇口碑质疑。甚至网上流传出一个视频:在近期宝山一个在售项目「保利中企和颂」的展厅上,“中企”的品牌logo被工作人员取下,这一举动被怀疑与中企的负面新闻有关。

还有购房者疑惑,“去看保利和颂的项目,有中企的业主跑过来说这房子不能买”。

有业主代表透露,“作为本地国企,中企并无品牌意识,也没有专门的客服,工作人员还曾当面辱骂业主”。

对于上述问题,中企不曾放松过口径,“公司反复自查自检结果显示,相关项目产品符合报规报建内容,符合国家验收检测标准”,如今中企光华雅境能够重做立面,实属不易,而楼盘未来的交付之路,中企和业主可能都还面临着很多难题。

凤凰网房产3·15大型系列报道「中国好房万里行」,将聚焦长三角楼市进展,搭建“长三角好房联盟”沟通对话平台,助力房地产诚信建设,敬请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企光华雅境 中国好房万里行 315品质计划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