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碧桂园:预期去年核心净利润至少10亿元,交房近70万套行业第一 - 凤凰网房产上海
3月13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发布盈利警告称,公司预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可能录得剔除公允价值变动、汇兑净损益等影响后的归属股东的核心净利润介乎约10亿至30亿元,股东应占亏损介乎约55亿至75亿元。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69亿元,股东应占利润约人民币268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13-56161923_0.shtml

碧桂园:预期去年核心净利润至少10亿元,交房近70万套行业第一

澎湃新闻
2023-03-13 11:15

碧桂园

3月13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发布盈利警告称,公司预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可能录得剔除公允价值变动、汇兑净损益等影响后的归属股东的核心净利润介乎约10亿至30亿元,股东应占亏损介乎约55亿至75亿元。

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69亿元,股东应占利润约人民币268亿元。

碧桂园方面表示,净利润数据下行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受地产行业整体经营不佳及疫情影响,开发业务结转毛利率下降;二是面对市场变化的不确定性,对存货进行了较大额的减值计提;三是受美元升值影响,公司在2022年形成了较大额的汇兑损失,致使归母净利润在公司上市以来首次转负,但公司核心净利润保持正向。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盈利的影响因素多为非现金性质,仍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深度下行,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中国百强房企业全年销售总额为75968.5亿元,同比下降41.3%。

碧桂园方面表示,虽然市场形势异常艰难,但公司坚持对客户、对社会负责,在本轮下行周期公司以现金流为核心管理目标,基于“最小代价,最大价值”保证有充足的资源推动房屋的完美交付以及各项债务的如期兑付。去年碧桂园按时按质保证产品交付,全年累计交付房屋近70万套,稳居行业第一且大幅领先同行。同时,去年在公司上下全力自救和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对优质民营房企的大力支持下,碧桂园年内到期债券已全部如期偿付完毕,没有出现任何违约或延迟支付本息的情况,保持着良好的信用记录。迄今为止,公司现金流保持平稳,融资渠道保持畅通。

公告显示,碧桂园多次获监管部门支持发行债券,是行业为数不多能够完成多品种融资发行的优质民营房企。此外,公司已先后与数十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逾人民币3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

碧桂园总裁莫斌在集团2023年年会上表示,楼市更为积极的政策信号正在持续释放,市场一定会复苏,但复苏的过程一定会分化。管理层对本集团的发展充满信心,提出今年不片面追求规模,而要真正走有质量的发展之路,并结合科技建造体系,持续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决策层也强调抓住市场修复的机遇,未来的布局一定要跟着市场导向走,要集聚力量到更有潜力的市场去聚焦深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责编】 王窦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14:15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