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买房她做主,这两个产品环节最能打动女性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买房“她时代”,对很多女性来说,她们选择的“家”不仅仅是买一套房子,而是一种对生活的追求、对情感的诠释。选择房子的过程就像谈一场恋爱,从相遇、相知到最终确定心意,每一步都充满期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13-56151789_0.shtml

买房她做主,这两个产品环节最能打动女性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3-03-13 09:24

买房“她时代”,对很多女性来说,她们选择的“家”不仅仅是买一套房子,而是一种对生活的追求、对情感的诠释。选择房子的过程就像谈一场恋爱,从相遇、相知到最终确定心意,每一步都充满期待。

今天就是女神节了,我们聊一聊与“她”有关的买房话题,“她”在买房时更注重哪些产品细节?

“她购房”成为一种趋势

购物是女性的“天性”,她们不仅成就了马云,还捧红了“李佳琦”,近年来这一点同样表现在购房力上。根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女性居住现状调查报告(2022年)》显示,无论是租、购,近五年女性消费者占比连续5年呈上升趋势。

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2年女性置业调查报告》报告同样显示,5年内有购房计划的女性占比达到53.9%,女性独立购房占比达28.2%。

女性独立,首先是经济的独立。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买房成为投资和安家的首选。看完这些数据,会发现女性在买房这件事上正在成为主力军。

@小A:干劲满满的95后租房子太烦了!在父母的资助下,自己又背了一部分贷,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家。想到以后万一跟老公吵架了,还有自己的房子可以去,就觉得买房十分靠谱。

@琪琪:拥抱生活的90后想买房的念头从很久前就有了,工作多年攒的钱加上副业的钱,自己做主买的。偶尔邀请朋友来家里聚会,感觉生活的快乐又回来了。

@阿琳:小有成就的80后跟老公一起努力了好几年,终于买下了我看中的那套房子。能按自己想法一点点装修、添置家具时,感觉还真不错。以后合适的话会再换一套更好的。

@刘姨:生活精致的70后孩子都去了大城市,自己算是过上了清闲的日子,换了个小区环境好的新房子,平时种种花、遛遛弯,对当前的生活比较满意。

她们,正一点点把生活过成想要的模样,对她们而言,房子不是终点,但却是美好生活的强力催化剂。

“她时代”的“女性空间”

还有一组很有趣的数据,在家庭买房这件“人生大事”上,女性的意见越来越受到重视,有超过六成的女性表示自己在买房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仅有6.19%的受访女性表示自己的意见没有被采纳,且交叉分析显示,在更加开放的一线城市,女性在买房中起决定作用的占比越高,女性独立性带动购买决策权提升。

那么女性买房更注重哪些产品细节?事实上面对日益增强的女性决策力量,开发商早就在产品端做出调整:女性青睐的大衣帽间、LDK厅、中西双厨等,在新产品中越来越流行。

西厨+LDK厅,女性最关注的户型配置

对所有购房者而言,户型都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但女性的关注点可能略有差异。

在女性购房者中,厨房被关注到的频率明显更高一些。“一屋、二人、三餐、四季”,厨房无疑是生活起居的重要场景。厨房面积小,就面临着人多了转不过身、食物储藏不下等问题。所以大部分的女性购房者表示,“希望有一个大厨房”、“中西双厨”,能够与家人一同烹饪美食,或是围绕岛台,增加与家庭成员的互动。

当然,其他功能分区也承载了诸多女性购房者对于生活场景的诸多想象,比如“主卫放得下浴缸”、“能在阳台种花”、“采光很棒的大横厅”等。正如一位读者所言,“如果有个大房子,房间、衣帽间、浴缸都能保证空间不压缩,幸福感能够直升。” 

在绿城外滩兰庭296平户型中,五间卧室围绕女王玄关均匀排布,保证了每个卧室的私密性。对于不同年龄、不同生活作息的家人,通过玄关的分隔,各自的生活动线互不相扰。

而且,对于“女王”们而言,“女王玄关”能营造出最好的归家仪式感和尊崇感,这可以说是回家后的第一道光环。

兰香湖壹号在270㎡户型中同样考虑了诸多女性元素,在入户玄关处不仅巧妙地设置了洗手台,还设置了入户衣帽间,出门或入户,都可以在这个空间转换一下装备。

去年大热的仁恒海上源,就采用了中西双厨+LDK厅设计,增强家庭的互动感,有朋友造访时也可以围绕岛台进行社交;在主卧空间同样打造了超大的卫浴空间……从多方面满足女性需求。

衣帽间+收纳,井井有条非常重要

除了户型外,许多女性还非常关注房间的收纳功能。

一位朋友告诉小凤凰,“东西多了,才发现井井有条那么重要”。她现在的房子收纳空间太少,柜体收纳不下所有东西,只能装进收纳箱,很影响房间美观。

所以,为提高房间收纳能力,不少女性会将飘窗、电视墙、书房等利用起来,加装柜体。

横沔玖境瑞府推出的144户型中设计了超大主卧,包含步入式衣帽间,满足了女性业主收纳衣物的需求,步入式的设计同样为女主人带来尊崇感。

除了空间足够,在收纳时还要考虑更多元素,象屿招商公园1872的106平户型,在主卧衣帽间,加入L型转角衣柜,满足女性收纳、陈列的仪式感;

作为女性,买房更看重什么?来评论区与小凤凰互动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户型 【责编】 王宁(PO3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住建部等六部门: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光明地产2023年净利润下降34%至3383.76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已清偿所有境外债券 今年新增融资1371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