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停牌近一年后,佳兆业今日于港交所复牌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3月10日,佳兆业集团(01638)发布公告称,于今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这也意味着,停牌将近一年的佳兆业集团,成为港股市场今年首家复牌的出险房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10-56156643_0.shtml

停牌近一年后,佳兆业今日于港交所复牌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3-03-10 10:45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 3月10日,佳兆业集团(01638)发布公告称,于今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这也意味着,停牌将近一年的佳兆业集团,成为港股市场今年首家复牌的出险房企。

3月9日晚间,佳兆业集团(01638)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及2022上半年业绩报告。至此,佳兆业已达成全部复牌条件并申请公司股份自2023年3月10日上午九时正起于港交所恢复买卖。

01

佳兆业公告称,此次复牌条件获得,源于其积极做整改和风险化解工作。此次佳兆业成功引入了中信、招商蛇口、长城资产等央企和 AMC,探索出多条切实有效的纾困路径,有效盘活资产,经营基本面持续回归良性轨道。

在经营层面,此次佳兆业明确,将继续加快其开发中及已落成物业的预售及销售,并加快收回预售款项及其他应收款;并将继续积极调整销售及预售活动,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达致最新的销售、预售预算数量及金额。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此次佳兆业复牌事件具有非常强的信号意义。

首先,佳兆业复牌是当前问题企业或困难企业逐渐走出债务风险的重要标志。此前恒大提振现房销售业务、奥园顺利达成债务处置工作等,和此次佳兆业复牌事件,都有相似性,即此类企业逐渐走出了低谷和压力,风险化解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第二,此类事件是值得系统梳理和总结的,过去三年房地产业经历了剧烈的调整,尤其是房企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难点。此类企业经过持续的努力,尤其是从市场化和法治化的角度入手,客观上为后续市场下行和房企债务压力化解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严跃进认为,后续市场信心逐渐恢复,除了购房者信心恢复外,投资者或金融机构对于房地产业的信心势必恢复。佳兆业复牌本身,就体现了企业本身不会走破产或退市之路,而更多是在持续修复的过程中,确保企业进入新一轮健康发展的通道之中。

02

数据显示,2021年度,佳兆业的营业额及毛利分别约为人民币355.44亿元及人民币46.28亿元,归属股东净亏损约为人民币127.27亿元。

2021年佳兆业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录得合约销售约人民币923.52亿元,较2020年减少13.6%,全年交付41个项目3.2万套。

同日,佳兆业集团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佳兆业实现营业收入134.31亿元,毛利23.10亿元,归属股东净亏损76.72亿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末,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录得合约销售约人民币104.97亿元。

截止2月底,集团在建在管项目整体复工率约95%。2021-2022年两年间,佳兆业累计交付超5.3万套房,其中2022年全年交付超2万套;2023年前两个月,佳兆业合计交付7个项目,共3899套房。

复牌当日,佳兆业集团开盘后一度跌超40%。截至发稿,佳兆业集团股价跌25%,市值为44.2亿港元,市值较复牌前跌去超10亿港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佳兆业复牌 凤凰网房产上海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