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央行:房地产交易活跃性上升 融资环境明显改善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中新网3月3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3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和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前期出台政策的作用空间和作用效果大大改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05-56144436_0.shtml

央行:房地产交易活跃性上升 融资环境明显改善

中国新闻网
2023-03-05 00:54

中新网3月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3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和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前期出台政策的作用空间和作用效果大大改善。近一段时期,市场信心加快恢复,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性有所上升,地产行业尤其是优质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环境明显改善。

潘功胜介绍,去年9-12月份,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2300亿,同比多增4200亿。四季度,房地产企业境内发债1200亿,同比多增22%。今年1月,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超过3700亿,同比多增2200亿。境内房地产债券发行400亿,同比增长了23%。

“我国城镇化仍然处于发展阶段,居民家庭改善性住房需求潜力较大,租购并举的发展模式也有很大发展空间。”潘功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总结和吸取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会同相关金融部门抓好已出台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支持新市民住房需求,支持租购并举的住房市场发展,完善房地产金融基础性制度和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中新财经)

【编辑:石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贷款 金融 【责编】 高静(PSL00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