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3_06/386851AA364058F23502261654823948BFD4F066_size55_w698_h392.jpg
全国21城“提前还房贷”实地调查 哪个城市排队时间最长(名单) - 凤凰网房产上海
随着近来多地房贷利率的进一步下行,居民提前还贷风潮再起。居民扎堆提前预约还房贷,也导致还贷难得现象出现,部分银行已经关闭了移动端提前还贷的通道,用户只能在线下排队申请相关业务,由此引发了大量抱怨。除此之外,部分城市银行还推出针对提前还贷的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8-56095655_0.shtml

全国21城“提前还房贷”实地调查 哪个城市排队时间最长(名单)

凤凰网房产上海
2023-02-08 12:14

随着近来多地房贷利率的进一步下行,居民提前还贷风潮再起。居民扎堆提前预约还房贷,也导致还贷难得现象出现,部分银行已经关闭了移动端提前还贷的通道,用户只能在线下排队申请相关业务,由此引发了大量抱怨。除此之外,部分城市银行还推出针对提前还贷的贷款产品。针对这一系列现象,凤凰网房产全国20城进行实地调查,看看不同城市的提前还贷现状。

提前还房贷值不值?哪些情形不适合提前还贷?一张图看一下提前还贷能省多少钱?

举例来看,王女士2020年1月贷款100万买房基准利率贷款4.8%,年限25年,等额本息。2023年2月,提前还款20万。采用还款期限不变的方式,可节省利息17.6万元。

同时还需要计算20万元本身可产生的利润。20万元如果进行投资,按照3%的投资利息计算,22年以后的本息收益为33.2万元,投资收益为13.2万元。因此,购房者真正节省的收益为175819.91-132000=43819.91元

除20城市的提前还贷基本情况以外,凤凰网房产还针对几个城市做了重点调查。

上海

部分银行提前还贷排期紧张,大部分需要等待2-3个月。

南京

各大银行提前还贷目前需要排队等待1~6个月时间,部分还需支付违约金。

昆明

大部分银行目前需要排队到4月份,预计等待2-3个月。

长沙

大部分银行排队至少要1个月以上,多数银行接受手机银行办理预约。

西安

部分银行预约已到5月份之后

购房者是否需要提前还贷,还是要根据家庭资产情况进行衡量,不要盲目跟风。如果确实有需要提前还贷,一定要提前与银行咨询,是否会有违约金产生,避免产生损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房贷 贷款 【责编】 王宁(PO34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