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春节楼市真相│上海:春节7天新房仅网签18套,同比下降98.2%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佑威数据数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1月21~27日),上海新建商品房网签2105㎡,共18套,较去年同期下降98%,远远低于往年同期的均值,即2万平方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8-56074634_0.shtml

春节楼市真相│上海:春节7天新房仅网签18套,同比下降98.2%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3-01-28 19:35

2023年春节,是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行“乙类乙管”以来的第一个“黄金周”。

1月28日,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掀起了一波出游热潮。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是近三年来春节假期出行人数的最高值。

探亲访友、旅游过年等出游需求在春节假期集中释放。在这种情况下,上海楼市虽仍有一部分楼盘循例“不打烊”开门迎客,但由于返乡人群较多,且楼盘基本都是维持常规的推货节奏,并无新盘选择在此期间开售,购房市场则显得较为平淡。

2023年春节假期,上海楼市成交活跃度一般。

来自佑威数据数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1月21~27日),上海新建商品房网签18套,较去年同期下降98.2%;成交面积方面,共2105㎡,较去年同期下降98%(10.3万㎡),远远低于往年同期的均值,即2万平方米。

同时有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上海在售的产品以顺销为主,均为节前取得的预售许可证,楼盘整体到访量表现一般,项目促销以新春折扣优惠、特价房源等政策为主,市场表现相对冷静。

从个案成交上来看,表现相对较好的项目为闵行华漕板块的西郊庄园和奉贤金汇板块的禹洲天境铂悦,两个项目分别签约443㎡和230㎡。

整体来看,春节假期上海有签约的项目,均是年前开盘“抢收”或者顺销的项目,有些零星未签约的房源拖延到假期办理相关手续。

2022年,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大多异乡人都选择在上海过年,所以春节期间上海新房市场异常热闹,不少售楼处正常营业,到访量也不错,多的每天能到十几组,且都有不错的成交量。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6日),上海新房成交10.3万平方米,近千套房源。

然而,今年受过年出游、返乡等效应的影响,上海多数售楼处处于歇业状态,只有部分开发商坚持“春节不打烊”,安排一些人员留守接待客户,多数楼盘选择了1月26日(正月初五)开门纳客。

而各大售楼处的到访和成交,与早前的情形相似,城央7区、闵行、宝山、大虹桥以及五大新城等区域仍是相对热闹的区域,项目到访及认购热情相对较高。

在位于杨浦东外滩的保利越秀和樾天汇售楼处,虽然是春节期间,但仍有不少客户举家出来看房,据了解,项目已过会,售楼处&样板间也已经开放,正在火热验资中。

在宝山天铂售楼处,也有不少置业者一家齐聚来看房,其乐融融,现场更是有新年伴手礼相送。

松江佘山望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项目所剩房源并不是很多,春节期间他们是正常接待的,虽然没有优惠,但是售楼处的到访量还是不错的,整个春节也有成交。

相形之下,金山、临港等地一些比较偏远且配套相对不足的区域,售楼处却是冷冷清清。一位在金山一楼盘工作的置业顾问告诉小凤凰,项目多依靠渠道来带客,春节渠道都回家过年了,所以售楼处到访量并不是很好,更是零成交。“不止是我们楼盘这样,听说周边楼盘情况也基本如此,春节期间很多楼盘几乎是零成交。”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有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销售旺季还是淡季,春节是重要节日,买卖双方都在假期中,重心不在买房上,楼市供、求冷清的状态并不意外。尤其是疫情防控放开之后,在出游人数激增的干扰下,购房市场显得更为平淡。不过从以往惯例来看,节后市场成交会逐渐恢复正常,供应也会逐步增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上海 【责编】 王宁(PO34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