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3_04/C53881185F2193683D11700E47FFA4292EB76604_size91_w698_h392.jpg
四车道变六车道!上海龙吴路拓宽竣工,城市南北“动脉”更通畅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徐汇区新闻办介绍,龙吴路(外环线—华展路)道路拓宽工程近日传来了竣工的好消息。这条重要城市主干路的华泾路—华展路段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将缓解区域南北交通的压力,提升通行效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7-56071551_0.shtml

四车道变六车道!上海龙吴路拓宽竣工,城市南北“动脉”更通畅

20005 澎湃新闻
2023-01-27 00:39

徐汇区新闻办介绍,龙吴路(外环线—华展路)道路拓宽工程近日传来了竣工的好消息。这条重要城市主干路的华泾路—华展路段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将缓解区域南北交通的压力,提升通行效率。详见↓

四车道拓宽至六车道,缓解南北交通压力

在区域交通路网中,龙吴路一开始就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1958年,上海市政府为开辟吴泾工业区,修建了龙吴路南段,后来对连接龙吴路到龙华西路的华港路等进行加固,形成初期的龙吴路。随着交通量持续激增,陆续又进行了多次大规模拓宽改建。

作为连接徐汇区和闵行区的重要交通走廊,龙吴路外环线至华展路段是闵行吴泾片区重载车辆进入外环的必经道路。近年来,由于重载车辆长期碾压,这段道路路面出现了裂缝、沉陷、拥包等病害。徐汇区建管委介绍,此次竣工的龙吴路(外环线—华展路)道路拓宽工程正是为了缓解南北交通通行的压力,提升道路品质。

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介绍,此次工程北起外环线交叉口,南至华展路,全长1343.64米,红线宽度50-60米。主要内容包括华泾路—华展路段拓宽新建(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外环线—华泾路段铣刨加罩;翻排部分雨水主管,新建护渠桥以及对道路附属设施进行完善和修复等。

龙吴路早晚高峰行人及车流量较大,且重型货车较多,无法进行封道施工,只能按照“借一还一”原则进行修筑。也就是说,修筑过程中要一直保证有四个车道畅通。为此,项目将拓宽工程划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施工,道路、排水与附属工程同步实施。同时,区建管委积极与参建各方协调沟通,严格按照市政道路规范布置车道,确保了交通安全顺畅。

同时,由于该路段路面以下与原水管渠斜交,施工过程中还需要根据保护技术标准修筑护渠桥。据介绍,在中心城区进行大型梁板安装的施工组织难度大,危险系数较高。为此,施工团队专门编制专项方案,在通过专家评审后严格按照方案实施,过程中也对梁板运输路线及架梁方案进行了合理规划布置。

接下来,徐汇区建管委将持续推进龙吴路快速化改造和红线内绿化景观改造,严格把控工程安全与品质,提升道路品质。

资料:徐汇区新闻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上海 中心 【责编】 童甜甜(PO34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