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173F6956A4BCF2CE074F71A3D7D7A9D9F906279D_size153_w850_h478.jpg
别样幸福城|刘萍们开始接房,看见她后忍不住骂了起来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源:凤凰网房产昆明站别样幸福城4号地内,李留存的背影凤凰网房产作者蒋冬琼2022年11月30日中午,强烈的太阳直刺得人眼前发白,刘萍一行人在别样幸福城4号地背后的一家餐馆用餐,席间不时爆出阵阵欢笑。“你们刚刚都看到李留存了吗,我们给她骂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2-55963783_0.shtml

别样幸福城|刘萍们开始接房,看见她后忍不住骂了起来

风财讯
2022-12-02 14:52

来源: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别样幸福城4号地内,李留存的背影

凤凰网房产 作者蒋冬琼

2022年11月30日中午,强烈的太阳直刺得人眼前发白,刘萍一行人在别样幸福城4号地背后的一家餐馆用餐,席间不时爆出阵阵欢笑。

“你们刚刚都看到李留存了吗,我们给她骂得夹着尾巴跑了。”

“她还敢来?”

“是不是还要铺红地毯搭戏台?”

“好呀!搭起来我也上去唱一段,就唱‘今天是个好日子......’”

刘萍边唱边配合着扭了段欢快的舞蹈,令众人忍俊不禁。

大家一会儿津津有味地回顾半小时前在4号地块内痛骂李留存的场景,一会儿商量着业委会、物业公司的事情,嬉笑怒骂间比几个月前少了几丝紧绷,多了些许松弛与期待。

这一天,本该在7年前交付的别样幸福城4号地,烂尾7年后总算迎来“交房”。

暂时接不了的房

11月29日,昆明晓安拆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下称“晓安公司管理人”)发布交房公告称,自11月30日至12月23日对别样幸福城4号地进行分批次交房,业主可自愿选择按现状接房或等待12月底竣工验收后再行接房。

这一消息并未激起业主的过多喜悦。业主们自项目复工起就每天都有人到工地查看进度,目前房子测绘、门、窗、水、电、天然气、景观、绿化都还在施工,交房公告中亦提到此次交房为现状交房,供电手续未办理完成,组织不了五方验收备案,地下车位暂不具备交付条件。

这就意味着,目前4号地仍是一片“工地”,业主即使接了房也得等到年底验收合格后方可装修。

别样幸福城4号地交房公告

部分业主在得知消息后便提前前往项目查看实际情况,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实际看后还是忍不住吐槽:

“啥都没弄好交什么房?电也不通、路也没修、树没种几棵、验收也没做,这能叫交房?”

有业主在交房前一天便在群内将房子现状告知其他人,同时建议“不要接房”。

交房当天,还不到9点,4号地门口边聚集了众多业主,除当天交房的1栋业主外,还有很多其他楼栋的业主也来围观。

在门口等待的业主

冯女士前两天看到群里的消息,立刻买了票带着一堆交房材料从广西赶来,但现场的情况大大偏离了她的预期。

“我想着来看看情况,大家都接的话我也就接了,但现在这个样子肯定是接不了的,我明天就要赶回广西了。”

现场除了业主,还有负责登记的管理人,十多名民警、保安、志愿者,以及数名物业工作人员。

过了约定交房开始时间1个多小时,工地大门仍然紧闭,一些业主开始骚动,聚在门口争吵。

现场传出“要我们(业主)先交物业费,不交不给进去看”的声音。

现场的管理人表示,“没有先交物业费才能看房的说法,只是今天按照计划只对1栋的业主开放交房/看房,其他楼栋尚在施工,需按照公告上的时间顺序进行看房。”

业主排队登记看房

同时,管理人还保证,12月底项目完成验收后便会开展房产证办理等工作,业主有接房的自主选择权。

多位业主与管理人协商,希望让其余楼栋的也能进去看房。

在刘萍看来,已经熬过了七八年的业主们并不急于这一两个月,但这次交房很多事情尚未沟通清楚,很多业主对于物业、车位、房产证等一应事宜仍有疑问。

关于物业,晓安公司管理人发布的公告提到“经管理人与前期物业服务单位协商,物业服务单位同意免除自房屋交付之日起前三个月的物业服务费用”。

现场多位业主表示不愿佳达利控股的同徽物业进驻4号地,交房前一天,刘萍他们听说碧桂园物业将来负责4号地物业服务,按照2.28元/㎡·月的标准收取费用。但现场疑似碧桂园物业的几个人(穿着印有“碧桂园服务”字样衣服的人)又称自己仅是“来帮忙的”,对于后续是否由碧桂园物业进行服务并不清楚。

对此,管理人的回复为:物业已经确定是碧桂园,协议起点从明年四月收费。

针对这个问题,也有业主提出,不如业主自己成立一个物业公司,自行管理。

她怎么敢来

到了中午12点左右,其余楼栋业主被允许进入看房,但看房范围仅限于1栋。

4号地内部实景

一进去刘萍就眼尖地发现了站在1栋旁的李留存,她快步走上前拦住李留存,“你害了多少家庭,居然还敢来?”

李留存也不甘示弱,反问刘萍“你要跟我打架吗?”随后便绕过她走了。

刘萍胸口一团火气,高喊了几句“李留存在这里”,陆续进去看房的业主纷纷应声而来,对着李留存越走越远的背影开骂。

刘萍等业主对于李留存的怨愤,早已积蓄多年。不仅因为她是别样幸福城开发商昆明晓安拆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方佳达利地产的法人,更因为在项目重整复工的过程中,李留存在方案、报价上“百般阻挠”,导致各方无法达成共识,为复工续建带来不少阻力。

用业主的话说,李留存卖了那么多烂尾楼,还想着在复工续建上找利益,全然不顾业主的生活有多艰难。

李留存不常露面,业主们逮着机会总要发泄一番,也不在意她是沉默还是回避。“我们不会和她发生冲突,就想骂她几句出出气。”

骂完之后大家似乎解气了不少,气氛活跃起来,打趣着走进楼栋看房。

目前房子室内工程已基本完成,等待多年,不少业主对于质量相对满意,但也存在入户门变消防门、走道狭窄、电梯运行故障等问题。

买了119㎡户型的乔女士意见很大,原本入户门的位置变成了消防门,进去之后左手边就是厨房,经过一段走到后才是入户门,“你看这厨房都在室外了,随便一个人都能来投毒。”

业主在1栋内看房

尽管小区内还黄土遍地,绿化稀疏,但业主们并不像几个月前在安置点的焦躁不安,大家心里想的都是验收合格后真正交房的那一天。

刘萍出来的路上感慨,那么多业主熬了那么久,到了这个关口就差最后一步了,千万不能放松。随后,她补充道,政府、施工方和相关部门也确实做了很多努力,帮我们走到了这一步。

据施工方官方建筑负责人透露,“保交楼”的目标下,他们也是顶着压力抓紧施工,“谁都不容易,大家只能相互体谅。”

4号地门口挂起条幅

午饭过后,刘萍一行人回到交房现场,业主早已陆续散去,仅余数名工作人员在场,鲜红色的气球、条幅将4号地围起来,红色展板上写着“恭迎业主回家”几个大字。

业主们对此轻松打趣,甚至对没能看到李留存的“搭台唱戏”感到一丝遗憾。

新闻回放:

重生|别样幸福城“续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房产 地产 【责编】 童甜甜(PO34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