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政策暖风频吹 月内房地产行业指数涨逾20%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下,房地产行业近期表现十分强势。11月25日,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指数上涨4.68%,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榜首。个股方面,在房地产行业115只个股中,当日有109只实现上涨,占比超九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7-55952381_0.shtml

政策暖风频吹 月内房地产行业指数涨逾20%

证券日报声
2022-11-27 09:10

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下,地产行业近期表现十分强势。11月25日,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指数上涨4.68%,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榜首。个股方面,在房地产行业115只个股中,当日有109只实现上涨,占比超九成。其中包括首开股份中交地产蓝光发展、新黄浦等在内的10只地产股集体涨停。

11月1日至11月25日,房地产行业指数期间累计上涨20.9%,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幅7.20%),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新城控股、鲁商发展、ST泰禾、中交地产等4只个股股价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0%。

近期,房地产行业可谓政策暖风频吹。11月14日,银保监会、住建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合理使用预售监管资金;11月23日,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至11月24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六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已宣布与多家优质房企签署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超过万亿元。

广州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政策持续推动下,一方面有利于改善房地产企业流动性,助力房地产项目顺利推进;另一方面有利于改善预期,提振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信心,推动房地产销售回暖。”

房地产行业近期大幅上涨也与资金面关系密切,大单资金正积极抢筹部分房地产行业个股。11月1日至11月25日,该板块共有30只个股获得45.28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对万科A的兴趣最为浓厚,净流入额达11.46亿元;金地集团、保利发展、鲁商发展、中交地产、招商蛇口等在内的8只个股的净流入额均超过1亿元。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共有50家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四成。其中,沙河股份的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幅达到1423.34%;中迪投资、ST泰禾、粤泰股份、天房发展、电子城等9家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幅超过100%。

在分析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机会时,陈兴文说:“房地产行业的选股逻辑应基于自身主营业务项目的开发与运营,目前房地产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在政策支持下,预计会出现上涨行情。”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房地产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将明显受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精细化管理能力、资产较轻的龙头上市公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保利 招商 【责编】 谢婉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