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9FF73DAF25B84A0837680D5A999BF74AF4F0B79C_size99_w670_h500.jpeg
美元债逾期?百强房企力高集团,有多危险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摘要:销售萎靡(欢迎关注杠杆游戏)撰文|杠杆游戏团队又一百强房企陷入违约疑云。有市场新闻报道称,力高集团未能按期支付8月到期的美元债票息,目前30天宽限期已过。这个消息此前在惠誉的评级报告里也有提及。9月27日,惠誉将力高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2_10_06-55841305_0.shtml

美元债逾期?百强房企力高集团,有多危险

杠杆游戏
2022-10-06 08:09

摘要:销售萎靡(欢迎关注杠杆游戏)

撰文|杠杆游戏团队

又一百强房企陷入违约疑云。

有市场新闻报道称,力高集团未能按期支付8月到期的美元债票息,目前30天宽限期已过。

这个消息此前在惠誉的评级报告里也有提及。

9月27日,惠誉将力高地产集团有限公司(Redco Properties Group Ltd.,简称“力高集团”,01622.HK)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CCC-”下调至“CC”。惠誉还将其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CC-”下调至“CC”,回收率评级为“RR4”。

此前,力高集团流动性减弱,短期资本市场到期的偿债风险上升。此外,有市场新闻报道称,该公司未能在8月份支付一笔到期的利息,同时30天的宽限期已过。

惠誉无法核实该公司是否支付利息的情况,除了公开公告外,该公司没有向惠誉提供进一步信息。

同时,由于力高集团选择停止参与评级,惠誉撤销了该公司的评级。因此,惠誉将不再有足够的信息来维持评级。因此,惠誉将不再为该公司提供评级或分析报告。

稍早之前的上半年,惠誉将力高集团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 “B+”下调至 “CCC-”,并将其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下调至 “CCC-”;联合国际将力高集团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下调至‘ B ’,而标普也将力高集团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B-”,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最新的2022半年报显示,力高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比去年底下降61.2%,为29.23亿元。

短债方面,力高集团2022上半年有即期借款67.36亿元,相比2021年末虽然降低了30多亿,但目前的现金情况仍然不足以偿还短期债务,其中还包括1年内到期的31亿元高级票据。

截至2022年6月底,力高集团的负债总额为673.00亿元,其中554.22亿元为流动负债,占比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其平均借款成本已经由2021年同期的9.6厘降到了9.49厘,但这一水平,在房企中仍然是偏高的。

三道红线来看,力高集团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8.1%,净负债率48.7%,非受限现金短债比为1.44,踩中一条红线,是“黄档”房企。

《小债看市》统计,目前力高集团共存续6只美元债,存续规模9.53亿美元,其中有5只美元债于一年内到期。

除了频频发行高利率美元债以外,力高集团还非常依赖于高成本信托融资。

根据用益信托网公布的信托产品信息显示,2020 年以及 2021 年,力高集团进行了多笔信托融资,累计金额约 20 亿元,且收益率均为 8% 左右。

截至目前,力高集团仍有多款信托产品处于执行状态之中,其中最晚到期的信托将于明年 7 月份到期。

据官网介绍,该公司创建于1992年,为黄若虹、黄若青两兄弟在泉州创办。最初是一家建筑和装饰公司,现已涉足房地产销售、建筑和项目管理服务等领域。

1999年至2011年,是力高区域性扩张时期,它以福建为大本营,向外扩展。目前总部深圳,以地产开发为主,集康养、商业、科技、物业、文旅、教育等多元化产业于一体。2014年1月,力高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即便得到了资本市场的支持,力高集团的规模增速仍然很缓慢,2016 年销售才达到 101.35 亿元,勉强迈入百亿俱乐部。

截至2022年前8个月,力高集团的总合同销售额为179亿元,同比下降39%。如今的局面,各种复杂情况交织,估计短期内销售复苏可能性不大,而销售的疲软,将继续阻碍包括力高集团在内的,所有债务压力山大的房企现金流的产生和流动性缓冲的积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商业 【责编】 王宁(PO34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