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雅居乐:拟7.64亿元出售重庆一项目公司股权给北京首创 - 凤凰网房产上海
6月30日晚间,买方[首金新创(北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雅居乐附属公司(上海滨湖及四川雅居乐)、项目公司(重庆雅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广州番禺(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6月30日签署框架协议,雅居乐将项目公司的股权及股东贷款出售给北京首创,总价约7.64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1-55593348_0.shtml

雅居乐:拟7.64亿元出售重庆一项目公司股权给北京首创

澎湃新闻
2022-07-01 11:06

6月30日晚间,雅居乐集团(03383.HK)公告,买方[首金新创(北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雅居乐附属公司(上海滨湖及四川雅居乐)、项目公司(重庆雅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广州番禺(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6月30日签署框架协议,雅居乐将项目公司的股权及股东贷款出售给北京首创,总价约7.64亿元。

在7.64亿元的收购价中,买方及买方指定实体收购股权的价格总额为1.56亿元,买方指定实体收购股东贷款的价格总额约6.07亿元。

在签署协议之前,项目公司的股权分别由上海滨湖及四川雅居乐持有,股权比例分别为90%和10%。

根据框架协议,四川雅居乐将向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注资,完成注资后,项目公司的股权将分别由上海滨湖和四川雅居乐持有62.5%和37.5%。

资料显示,项目公司为一家于2017年9月22日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的四幅土地(包括地块A21–4–2/06、地块A21–4–1/06、地块A22–1/06及地块A22–2/06)上开发及建设一个住宅及商业综合体,总土地使用权覆盖138393.9平方米。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除税前溢利净额为-7000万元,除税后溢利为-8500万元。截至2022年6月24日,项目公司未经审核的负资产值约2.77亿元。

雅居乐表示,预计此次交易将录得亏损约650.4万元。雅居乐表示,考虑到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状况及日益严峻的经营环境,以及项目公司销售表现欠佳及项目成本持续上涨。董事会认为,签署框架协议将在出售其在项目公司的权益后,立即向集团提供现金流入,从而增加集团的流动资金,并有助于集团满足其未来业务发展的营运资金需求。

买方首金新创(北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一家于2022年1月11日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为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创)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首创由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拥有,该公司为一间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由北京市人民政府直接拥有,且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买方的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及提供与企业管理及社会经济相关的咨询服务。

广东老牌房企雅居乐目前正采取多种方式回笼资金。

6月24日晚间,雅居乐集团公告称,公司将获得不超过8.94亿港元的夹层融资贷款,年利率20%。

今年1月28日,雅居乐曾宣布向海螺创业出售了6家公司股权,总计约17.91亿元。

1月24日,雅居乐集团宣布,拟以18.43亿元出售广州利合集团26.66%的股权给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1月28日,中国海外发展旗下的公司中国海外宏洋集团(00081.HK)公告,公司拟斥资约9.99亿元收购雅居乐旗下3个地产项目的股权。

4月4日,雅居乐集团公告,3月25日,雅居乐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雅居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海螺创业再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旗下湖南惠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90%的股权出售给该公司,总代价为6.62亿元。

雅居乐集团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雅居乐集团预售金额为1390.1亿元,创历史新高,对应的累计预售建筑面积为971.9万平方米,预售均价为14303元/平方米;营业额约为730.28亿元,同比减少9%;毛利190.21亿元,同比减少21.1%;净利润90.98亿元,同比减少25.7%;公司股东应占利润67.12亿元,同比减少29.2%。现金及银行存款总额约为384.2亿元。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28.03亿元,有限制的现金为156.17亿元。净负债比率50.8%,同比下降10.2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市公司 雅居乐 【责编】 胡玥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