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白云:在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 走高质量发展城更道路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观点网讯:6月15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印发广州市白云区关于在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的通知。据悉,通知表明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更新道路,进一步落实市、区关于城市更新的工作部署,在白云区原有政策体系基础上再次强调历史文化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0-55558670_0.shtml

广州白云:在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 走高质量发展城更道路

观点地产新媒体
2022-06-20 09:28

观点网讯:6月15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印发广州市白云区关于在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的通知。

据悉,通知表明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更新道路,进一步落实市、区关于城市更新的工作部署,在白云区原有政策体系基础上再次强调历史文化保护和树木保护的重要性;倡导减量规划,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原则上城市更新单元(片区)或项目内拆建比不应大于2。

此外,坚持应留尽留,不随意迁移、拆除历史建筑和具有保护价值的老建筑,不脱管失修、修而不用、长期闲置。不沿用过度房地产化的开发建设模式,注重产居比,合理确定更新模式、合理确定容积率、合理确定建筑高度、合理确定建筑密度。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表明,每期安置地块应当优先于融资地块进行建设,融资地块预售前,复建安置房(包含复建住宅以及复建物业,不含公配)已建成计容建筑面积占当期复建安置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应低于融资地块(包含融资住宅以及融资物业,不含公配)已建成计容建筑面积占当期融资总建筑面积的比例。

另悉,通知称开设改造项目融资地块的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融资地块预售款中应足额留存当期复建安置资金,用于支撑村民临迁、复建安置房以及公配的建设等,进一步保障村民的改造利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容积率 开发 【责编】 许骐(PO348)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