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只登记不交钱的杭州式“线上认购”,上海会跟进吗?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近日,上海楼市频频有新盘将试行“线上认购”的消息传出,虽然还没有官方盖章,但的确引起了广大购房者的好奇心。对于上海的购房者来说,对于“线上认购”最关心的是认购金付款问题,毕竟一次几百万的大额转账,很多银行卡都是不支持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3-55453558_0.shtml

只登记不交钱的杭州式“线上认购”,上海会跟进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2-05-13 19:12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 近日,上海楼市频频有新盘将试行“线上认购”的消息传出,虽然还没有官方盖章,但的确引起了广大购房者的好奇心。

对于上海的购房者来说,对于“线上认购”最关心的是认购金付款问题,毕竟一次几百万的大额转账,很多银行卡都是不支持的。

许多自媒体都说上海会学杭州的“线上认筹”,但实际上杭州的线上认筹只是“登记”,并不用交认筹金,除了部分楼盘需要冻资,几乎相当于0成本认筹。

鉴于大额转账操作复杂,上海会不会学习杭州,推进“只登记不交钱”线上认购呢?

近日小凤凰咨询了兄弟城市杭州站的资深小编,并且卧底体验了一个杭州楼盘的认购登记流程,分享给大家参考。

杭州的“登记”就是“认筹”

与上海相似,杭州所有已取证待售楼盘都会在官网公示,会展示房源套数、预售证号、报名二维码和销售方案。

购房者可以直接扫码登记认筹,也可以通过开发商公众号的文字指引进行操作。以绿城月映星语园这个盘为例,开发商“杭州绿城”官微已提前几天发布了操作指引。

线上登记主要包含5个步骤:

1、扫码登入报名小程序

2、阅读确认风险提示

3、填写户籍姓名等基本信息

4、填写有无房等补充信息

5、上传身份证户口本、住房情况、征信、冻资等证明资料

之后进入“待审核”程序,审核通过或者不通过都会收到手机短信提示,登录“线上登记系统”可以查看审核通过电子回执。

以上就是杭州新盘认筹(杭州叫做“登记”)的大致流程,全部线上操作,无需交认筹金。当然杭州的各大售楼处都是开着的,认筹登记之前购房者都可以线下去了解项目信息。

也正是这样几乎0成本的“认筹”,让杭州新房市场异常火爆,“万人摇”新盘层出不穷,而上海“千人摇”楼盘都罕有出现。

之后,杭州部分红盘提高门槛,需要冻资才能登记。

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了解,杭州的冻资只需一周左右时间(从登记到摇号结果出炉),并且也能够线上操作。

上海要取消冻资,线上认购?

当前,市场还有一个传闻,说上海即将取消冻资,简化认购流程。

此前上海冻资(存款证明)仅限现金活期存款,冻结期一般在1个月左右(大致为认购期至开盘后)。

首套房存款证明+认购金 ≤ 套均总价的35%

二套房存款证明+认购金 ≤ 套均总价的70%

认购金加上冻资,每位购房客户的认购成本都不低。

如果真的取消冻资,对购房者无疑是重大利好,如果再加上不用交认购金,那自然再好不过了。

(网传上海某楼盘将线上认购)

但是如果真的因为疫情需要“线上认购”,意味着上海的购房者可能看不到楼盘样板间、体验不了周边配套就得下定,这样的“盲买”模式你会接受吗?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线上认购 凤凰网房产上海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