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天交付|融信海纳印象疑似停工?八埭头滨江园、君御公馆依旧在烂尾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行业遭遇寒冬,房企如多米诺骨牌般接连倒下,随之而来的问题楼盘越来越多,即使是在上海,停工、烂尾的新房项目也不再新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2_03_18-55285334_0.shtml

天天交付|融信海纳印象疑似停工?八埭头滨江园、君御公馆依旧在烂尾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2-03-18 18:44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 行业遭遇寒冬,房企如多米诺骨牌般接连倒下,随之而来的问题楼盘越来越多,即使是在上海,停工、烂尾的新房项目也不再新鲜。

01 融信海纳印象疑似“停工”

近日,关于上海嘉定红盘融信海纳印象“疑似停工”的传闻甚嚣尘上,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于3月中旬前往现场看到,融信海纳印象工地空无一人,虽然塔吊尚在,但整个工地寂静无声,毫无施工迹象。

据业主爆料,融信海纳印象停工或许与资金短缺有关,目前欠了总包不少工程款。

项目共包含两个地块,其中长方形地块自去年底停工以来,至今尚未复工,停工已有4个月之久。而三角形地块进度稍快,目前已经有工人进驻。

融信海纳印象位于嘉定区南翔板块,开盘均价5.9万/㎡,套均总价700万左右左右。去年至今,项目共分4次开盘,目前860套房源已经全部售罄。

销售期间,融信海纳印象就饱受诟病,曾因“未预约不能认购”、“首付比例至少7成”引发大量投诉,还曾被嘉定房管局约谈整改。

回顾:

凰家现场|融信海纳印象"未预约不能认购"?非事实之全部

融信海纳印象突发公告!认购时间延长3天

事实上,融信从去年开始就有资金链紧张的传闻,旗下新盘融信世纪古美销售时也有“首付比例要求高”的新闻爆出。

目前融信在上海的新盘,静安区的中兴路一号由万科操盘,正常施工交付中;闵行区融信旭辉世纪古美已经售罄,也已复工。

不过融信在全国其他城市也有楼盘被爆停工,比如重庆融信海月平湖、南通融信海纳春江、南京融信清澜等。

02 杨浦千万豪宅:八埭头滨江园依然在停工

去年中凤凰网房产上海站曾报道过八埭头滨江园停工、或将延期交付的新闻,近日业主反馈称,目前项目依然毫无进展,开发商锺伟房产“为了自身利益”继续躺平,不配合撤押和预告权登记,政府也推进不动。

更为复杂的是,八埭头滨江园2019年11月二期开盘时,10.99万元/㎡均价卖124套毛坯房源,并声明“样板间所展示的精装修由开发商赠送业主”。

项目方在当初售房之时,就主动说明会“赠送装修”,还让购房者签了个《特别告知确认书》,表明会承担房屋的精装修费用,并且“在毛坯交付时委托精装修施工单位办理验收交接手续”,精装修房屋交付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

如今早已过了交付日期,八埭头滨江园二期业主不仅没收到精装房,也没收到一分钱的延期交付违约金,而合同约定的万2赔付,也不知何时能够兑现。

回顾:

杨浦区八埭头滨江园确定交房延期!工地仍然停工,交房时间不详

实探!上海豪宅八埭头滨江园疑似停工,锺伟房产如何“积极推进”?

03 君御公馆二期:开盘9个月,至今无法网签

2021年中,浦东惠南君御公馆项目公司上海宏士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宏士达”)与股东华夏幸福陷入法律纠纷,牵涉三角债,导致项目被上海金融法院查封。

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了解,目前改起法律诉讼依然未解决,也直接导致购买了君御公馆二期房源的业主,至今无法网签。

2021年6月7日,君御公馆二期开盘,当天308套房源全部售出,但网上房地产显示,二期房源至今没有1套网签。

据业主爆料,目前君御公馆工地有复工迹象,但工人很少,项目三期还有洋房在建待售,今年也有可能入市。

回顾:

华夏幸福与宏士达陷入法律大战,浦东君御公馆308户业主“躺枪”

04 泰禾大城小院、泰禾海上院子

上海最为之名的“烂尾”楼盘:泰禾“院子”系,从2019年泰禾暴雷以来,它们的命运就与“停工”、“烂尾”挂钩。

今年3·15之际,泰禾集团官微发文《交付虽然迟到,品质不会缺席》,业主纷纷留言,希望泰禾“拿出实际行动”。


与泰禾宣称的“复工复产,保交付、保品质”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的是,泰禾上海项目并无实质进展。

2019年开盘的奉贤泰禾海上院子一期停工许久,交付日期2021年3月31日也已经过去了近一年,目前海上院子未复工,二期、三期还有房源待入市。

全国各地多个泰禾楼盘爆发集体投诉……

近日,债务违约金额已近500亿元的泰禾,再度爆出重大消息。

3月16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正协助有关机关调查。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联席总裁葛勇和联席总裁王景岗将主持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之后,又有两名泰禾高管也被带走协助调查,分别为泰禾集团执行副总裁黄曦、集团副总裁林文华。

而传闻中的泰禾救星万科也多次“撇清关系”,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传闻万科收购泰禾集团房地产项目,是否属实?

万 科A(00 0 002.SZ)3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 自签订意向书以来,公司未实际参与任何泰禾项目的运营管理与开发建设

如今来看,让无数上海业主苦等的泰禾楼盘,何时能够复工复产和交付,依然充满未知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信海纳印象 凤凰网房产 君御公馆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刘嘉玲突然出手狂赚2100万 香港富人房子卖疯了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11:04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