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天交付|铭德传奇漪景庭延期4个月交付,开发商只免4个月物业费?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2022年,凤凰网房产上海站《天天交付》栏目全年持续运营,继续为大家关注上海新盘交付舆情,也欢迎大家联系凰家小秘书反馈爆料,线索一经采用,有好礼相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2_02_21-55203078_0.shtml

天天交付|铭德传奇漪景庭延期4个月交付,开发商只免4个月物业费?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2-02-21 18:26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2022年,凤凰网房产上海站《天天交付》栏目全年持续运营,继续为大家关注上海新盘交付舆情,也欢迎大家联系凰家小秘书(vx:ifengsh666)反馈爆料,线索一经采用,有好礼相送。

对于购买期房的购房者来说,最怕遇到的事情之一,可能就是延期交房了。

若真是交付延期,开发商能按合同如数赔付当然还好,但如果遇到开发商拖延、拒绝赔付的情况,购房者又该如何应对呢?

2022年开年,上海静安区一个楼盘的业主就遇到了这样的头疼事。

01

1月21日,静安西藏北路新盘铭德传奇漪景庭出具《告全体业主知书》,开发商上海民都置业有限公司表示,受疫情、电力收费调整、偶然事件等因素影响,铭德传奇漪璟庭不得已延期至春节交付,赔付方式为免除一期业主4个月、二期业主1个月的物业管理费。

02

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了解,铭德传奇漪景庭位于新静安区西藏北路板块,近8号线中兴路地铁站,离中兴路一号也只有800米。

项目于2020年4月、2020年9月、2021年5月三次开盘,总盘量270套,高层均价10.68万/㎡,叠墅均价12.81万/㎡。铭德传奇漪景庭三次开盘成绩都比较一般,但好在去年终于光盘。

项目一期原定于2021年9月30日交房,购房合同内约定,延期交付的违约金为房价款的日万分之4。

如今开发商却只愿意赔偿几个月的物业管理费,这与万4的赔偿金相去甚远,也让业主无法接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咨询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了解到,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将符合交付使用条件的商品房按期交付给买受人。未能按期交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王律师提醒,像铭德传奇漪景庭业主遇到这种情况,首先需要考虑两个因素:1、疫情出现后,开发商是否及时发布了延期交房通知,履行及时告知的义务;2、结合当地的疫情情况,考虑是否需延长4个月的时间。不可抗力的影响是有一定度的。如果最终给予的延期补偿不合适,可以视情况提起相关的诉讼。

上海房产律师郭韧表示,法律规定了不可抗力的免责条款,像这种因为疫情延期交房的现象近两年也是经常出现,法院在具体实践中也会审查不可抗力对违约是否存在影响或影响的强度来具体认定是否能够免责。铭德传奇漪景庭提出了三个延期原因,业主可以起诉,不过能否成功不一定,可以尝试按万4要求,但法院估计会调整。

03 交付知识点

1、延期交房开发商应该提前多久通知?

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延期交付需要提前多久通知,不过规定了如果开发商遇到不可抗力导致延期,需要及时通知,如果是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导致延期,就要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2、业主遇到延期交付业主应该怎么办?

①如果业主不认可开发商的延期原因和赔偿方案,可以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可依法提起诉讼;

②法律规定了不可抗力的免责条款,法院在具体实践中会审查不可抗力对违约是否存在影响或影响的强度来具体认定是否能够免责,或减轻违约责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铭德传奇漪景庭 延期交付 天天交付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