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05/ED494BF44D125CB13BDAF464DB52773E673B7C01_size31_w580_h325.jpg
销售下行,“小而精”能否突破重围?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21年1-12月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表现研究成果,前100房企实现全口径总销售金额12.8万亿元,同比减少2.4%,年内累计销售增速首次转负,意味着房地产行业销售已经迎来拐点。与此同时,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仍在稳步上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5-55126893_0.shtml

销售下行,“小而精”能否突破重围?

观点地产新媒体
2022-01-25 23:18

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21年1-12月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表现""研究成果,前100房企实现全口径总销售金额12.8万亿元,同比减少2.4%,年内累计销售增速首次转负,意味着地产行业销售已经迎来拐点。

与此同时,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仍在稳步上涨,据统计,北京、广州、深圳2021 年新建商品房销售套数同比分别上升约28%、14%、16%。

另外,2021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幅仅为1.1%。其中,在全国30大中城市中,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累计同比上升15.52%,较2019年增加4.21%;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累计同比下降15.35%,较2019年下降17.42%,意味着销售下行的压力更多集中于较低能级的城市。

由于行业整体下行,企业融资受到严格约束,一些在前期大力扩张的房企债台高筑,尽管已经形成了可观的规模,但却在行业调整期遭遇资金困境,导致""暴雷""。

相反,有那么一批企业,专注于本土房地产市场,走""小而精""的路线,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在人人提防房企""暴雷""的时候,这些企业反而成为了购房者的""灯塔"",持续为区域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助力。

从2021年各省市的生产总值表现来看,海南、湖北两市的GDP实际增速均超过10%,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福建等多个省市的GDP实际增速超过8%。在经济稳步增长的条件下,依然蕴含着房地产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机会。

那么,哪些区域在行业下行的压力之下依然景气?又有哪些区域本土企业践行""小而精""的路线,在行业寒冬中保持安稳?它们又有怎样的锦囊妙计呢?

为此,观点指数研究院通过长期跟踪和研究,综合营运规模、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等各项研究体系,进行市场调研以及数据评估,盘点在当地区域有着卓越影响力,且获得了不错的营收成绩,并凭借其特色优势占领一席之地的本土房地产企业,并发布""卓越指数·2022房地产区域影响力卓越表现""研究成果。

同时,3月,观点机构将举办2022观点年度论坛,围绕房地产开发、产业园区、物流、零售新商业、物业服务乃至城市智慧服务等行业的发展,与各细分领域的领导嘉宾一起为行业贡献出真知灼见,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北京 城市 【责编】 王宁(PO34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