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华人置业出售佳兆业4800万美元票据,变现亏损超2亿港元 - 凤凰网房产上海
10月21日,华人置业(00127.HK)公告称,已通过场外交易出售本金总额4800万美元票据,票据发行人为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1-54781994_0.shtml

华人置业出售佳兆业4800万美元票据,变现亏损超2亿港元

计思敏 澎湃新闻
2021-10-21 18:02

10月21日,华人置业(00127.HK)公告称,已通过场外交易出售本金总额4800万美元票据,票据发行人为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

公告显示,此次出售票据共为两笔,一笔是2024年到期的9.375厘的优先票据,还有一笔是2025年到期的11.7厘优先票据,两笔票据共回笼本息2037.74万美元(相当于约1.58亿港元)。其中,一笔2025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华人置业于今年4月28日刚刚认购。

按照公告,在此次出售票据之前,华人置业共持有本金总额2.25亿美元的佳兆业票据,伴随着此次出售完成,华人置业手里还剩下17.7亿美元的佳兆业票据。

华人置业称,预期集团将因出售事项而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损益内录得已变现亏损约2.25亿港元。

对于出售后所得款项用途,华人置业表示,出售事项为集团提供即时流动资金,让该集团重新分配所得款项,迎接可能出现的其他再投资机遇。所得款项将初步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并于机会来临时用作再投资。

在佳兆业之前,华人置业于今年8月23日亦发布出售票据的相关公告,彼时,华人置业通过场外交易出售本金总额700万美元票据,票据出售后回笼本息699.7万美元(相当于5439.2万港元),该笔票据的发行人为中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2772.HK)。此次交易让华人置业的年内已变现亏损约134.1万港元。

除了为公司提供流动资金,华人置业接连亏本出售高息美元债票据背后或也和当前房企面临的困境有关。

10月18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多家房地产的企业评级,其中就包括佳兆业集团。穆迪将佳兆业企业家族评级由B1下调至B2,且将评级列入负面观察。穆迪预计,佳兆业在未来6-12个月流动性将减弱并增加融资风险,鉴于佳兆业在未来12-18个月内是否有足够现金流偿还所有到期的离岸债券存在不确定性,因此进一步下调其评级。此外,穆迪也将中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B1”公司家族评级(CFR),将展望从“正面”调整为“稳定”。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人置业 变现亏损 【责编】 李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20:55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