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互联网巨头在沪密集买地,之后都打算做什么?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近两年,互联网大厂纷纷进军上海。1个月前,字节跳动接手铁狮门杨浦办公项目,2个月前,京东联合卓越耗资99.1亿进军普陀万里,8个月前,美团、B站先后落子北外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13-54520733_0.shtml

互联网巨头在沪密集买地,之后都打算做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1-08-13 17:34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 近两年,互联网大厂纷纷进军上海。1个月前,字节跳动接手铁狮门杨浦办公项目,2个月前,京东联合卓越耗资99.1亿进军普陀万里,8个月前,美团、B站先后落子北外滩……

这些互联网巨头瞄准上海,有的是建总部大楼,有的是搞产业园区,也有的或许是想做房地产?今天凤凰网房产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最近在上海买地/楼的那些互联网大佬。

1、字节跳动

7月6日,美国房地产开发商铁狮门公司将上海杨浦区尚浦领世的总面积约19.5万平的办公项目转让给字节跳动。该地块位于杨浦新江湾城的门户位置,近地铁10号线三门路站。有消息称,该地未来会成为字节跳动的区域运营中心。

据了解,早在2014年字节跳动就在上海漕河泾设立了分公司。去年7月,字节跳动再出大手笔,计划将在沪的电商业务将整合升级为抖音电商板块,并在3年内扩招14000人。今年7月的买地应该就是字节跳动在沪投资升级计划的实质性动作。

2、京东

在今年6月18日上海集中供地的首日,京东联合卓越体拿下了位于普陀区万里板块的W060701单元X101-01、X102-02、X103-01地块。地块面积约14.79万平,京东耗资99.1亿,溢价率0%

考虑到在2020年6月19日,普陀区政府就与京东集团签订了智联云普陀数字经济项目,该地块预计将会建设京东集团智联云数字经济中心。

3、B站

2021年1月,B站通过关联公司——上海信乐彼成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拍得了上海市杨浦区定海社区N090603单元N3-01、N4-02、N5-02、N6-01地块。该地块地处杨浦东外滩,出让面积近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这样一块炙手可热的地块,被B站以81.18亿元的底价轻松获得。而B站预计也会把自己的总部搬迁到这里。

4、美团

无独有偶,就在B站在杨浦买地仅3个多月前,美团就已经在杨浦拿下了一块地。二者的地块还是邻居。

2020年11月19日,美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汉海信息技衡(上海)有限公司以65.41亿元底价竞得上海市杨浦区定海社区N090603单元M4-01、M5-01、N1-01、N2-01地块(大桥街道119街坊)。该地块东至双阳南路,南至安浦路,西至广德路,北至杨树浦路,规划为商办用地。

据悉,该地块的办公部分定位为企业总部型办公楼,而在去年9月29日,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与美团就“上海总部基地”举行了签约仪式,也就是说,美团极有可能会在该地建设集团在上海的总部大楼。

美团、B站、字节跳动,在大半年的时间里,就有三家互联网巨头入驻杨浦,这对杨浦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有重大意义。

5、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集团多年来一直奉行杭州+北京的双中心战略,但在近几年来,其大举入沪的举动也越发明显。

2019年1月12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签署预售合同,将浦东金融广场2号办公楼转让给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转让价为22.62亿元。该办公楼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泉北路447号,距东方明珠仅1.5公里,将作为阿里的支付宝总部使用。

除了在2019年1月买下豪华办公楼外,2020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还与上海市政府签署重磅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的三个总部和三个中心(三总部是指支付宝总部、盒马总部、本地生活总部。三中心是阿里上海研发中心、阿里新零售中心、蚂蚁科技中心)将正式落户上海,全面助力上海在线新经济的发展。

6、网易

2018年6月12日,位于上海徐汇区的黄浦江南延伸段WS5单元188S-Q-1地块,由网易旗下的上海网之易璀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底价约19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为2.55万/平方米。该地块出让面积约1.9万平方米,计容面积7.6平方米,容积率4.0,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办。

据悉,网易将在该地建设网易上海西岸研发中心,并大幅增加自己在上海的团队规模。2019年9月9日,项目的规划方案公示。今年7月14号,网易成功获得了该项目(地上)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当中,预计将在2023年竣工。

网易徐汇地块现状(卫星图)

End

互联网巨头们近几年来频频在上海买地和买楼,而且用途多是建设自己的集团总部或研发和运营中心,这充分说明了这些公司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区域优势地位和发展潜能的高度认可。而上海市多以底价转让这些地块,主动释放优惠红利,并与互联网巨头签订长期的合作协议,也体现了政府企图改变长期以来在互联网产业上相对于北京和深圳的弱势地位的决心。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统计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互联网企业拿地,一般为自用,即打造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在实际过程中,也配合了地方政府的产业规划,有助于形成产业集群或者产业要素的导入。这既有助于区域后续更好的发展,对于企业业务的发展以及构建更稳健的产业链等也有积极的作用。”

另外,严跃进还认为,互联网企业是新兴产业的代表,内部汇集了很多年轻人,其拿地后也会使得地块周边形成更多的住宅开发,具有积极作用。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拿地本身也不亏,因为地价在上涨,拿地也可以理解为一种投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互联网大厂 买地 字节跳动 【责编】 陶永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