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实探!上海豪宅八埭头滨江园疑似停工,锺伟房产如何“积极推进”?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近日,上海滨江豪宅八埭头滨江园被爆“烂尾”、开发商“失联”等消息,引发舆论关注。7月29日,该盘项目公司上海钟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声明,对上述消息全盘否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9-54462895_0.shtml

实探!上海豪宅八埭头滨江园疑似停工,锺伟房产如何“积极推进”?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1-07-29 19:46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 2021年7月起,凤凰网房产推出《天天交付》栏目,关注上海新房项目的舆情问题。

近日,上海滨江豪宅八埭头滨江园被爆“烂尾”、开发商“失联”等消息,引发舆论关注。7月29日,该盘项目公司上海钟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锺伟房产”)发布声明,对上述消息全盘否认,并表示追究媒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那么,事情真相到底如何?凤凰网房产早前已接到业主爆料,秉承媒体查验真相的责任,我们走访了八埭头滨江园的工地和售楼处,并与多位业主积极沟通,试图捋清八埭头滨江园所谓“爆雷”的真相。

工地“人去楼空” 售楼处“谨言慎行”

7月28日下午,凤凰网房产来到位于杨浦区杨树浦路上的八埭头滨江园工地现场。与路对岸正在热火朝天开建的中交大楼相比,此时的八埭头滨江园工地内却一片寂静。

凤凰网房产走访发现,八埭头滨江园的工人活动房已经人去房空,仅有一位门卫大叔留守。当我们询问工地为何无人工作时,门卫大叔表示,“甲方没钱,停工很久了!”

肉眼可以看出,八埭头滨江园2#、3#楼目前工程进展到装饰外立面的阶段,楼体外表挂着许多长绳子,据门卫介绍是为了挂大理石外立面所用。

随后,我们来到八埭头滨江园的售楼处,门口修了多年的杨树浦路依然在修,如今正在建立围栏,将售楼处与马路隔开。售楼处内有两位销售人员、一位案场客服驻守。

我们询问项目三期何时开盘、是否可以看样板间时,销售人员表示,“我们三期目前没有入市计划,样板间暂时也不开放”。被问及工地为何停工,销售人员谨慎回复:“不知道这个情况,无法回答”。

当我们表示想加一下工作人员微信进一步了解项目时,对方一反常态,“不用加私人微信,加我们官方公众号就可以,有入市消息我们会在上面通知”。

仅剩3个月时间 能否如期交付?

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发现,八埭头滨江园工地停工似乎“证据确凿”,不过网传的项目一期也没有交付却有不实,凤凰网房产看到一期的楼体内有窗帘等入住迹象,项目方的声明也表明八埭头滨江园一期已经交付入住。

通过业主爆料我们得知,八埭头滨江园与二期业主购房合同约定的交付时间是2021年10月31日。如今距离交付时间剩余3个月,作为一个几近完工的楼体,如果是暂时的工程停滞,八埭头滨江园不愿接受“烂尾”那么严重的控诉也属正常。

然而,真正复杂的地方在于,八埭头滨江园2019年11月二期开盘时,10.99万元/㎡均价卖124套毛坯房源,并声明“板间所展示的精装修由开发商赠送业主”。

这种操作在上海楼市可谓 独一份, 同时也 为后续业主的焦虑不安埋下伏笔

近些年上海入市新盘大多被要求装修交付,不过拿地历史接近20年的八埭头滨江园却没有这个限制。

彼时杨浦滨江新房开盘价大多10万/㎡以内,八埭头滨江园虽然离江更近,但江景几乎被未来的中交大楼全部遮挡。因此八埭头滨江园10.99万元/㎡的单价即使加上装修,也只能说是市场价。项目开盘也并没有多热销,124套房源85组认筹,至今仍然有房在售。

项目方在当初售房之时,就主动说明会“赠送装修”,还让购房者签了个《特别告知确认书》,表明会承担房屋的精装修费用,并且“在毛坯交付时委托精装修施工单位办理验收交接手续”,精装修房屋交付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

然而,就是这个奇怪的操作,为业主带来了隐患。据业主反映,当初除了购房合同外,开发商还让业主签订了《装修补充合同》,并告知装修合同会在确定了第三方装修公司且盖章以后交还给购房者。但是如今1年多过去了,业主还没有拿到开发商盖章的《装修补充合同》。

业主们的焦虑不无道理。购房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的毛坯交付,签字的《装修补充合同》至今没有盖章拿回。到时候交房到底是毛坯还是精装?精装的标准是什么?精装交付的时间会否延期?眼下项目停工,一切都是的未知数。

在业主们的一再催促之下,锺伟房产于今年3月再发公告,重申“八埭头滨江园5号、6号为毛坯交付,精装修由开发商赠送业主。”

凤凰网房产就此事咨询律师,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表示,从目前反馈的信息和证据来看,开发商确实做出了赠送样板房所展示的装修的承诺,而且也确认了曾签署了《委托装修协议》。虽然业主手里没有这个协议,但是现有证据,尤其是2021年3月12日的公告可以予以证明。

除了装修这个大难题,二期一些业主还正在为贷款问题焦头烂额。 据一位业主爆料,其贷款合同早已办好,但因为开发商一直拖着不撤押,导致贷款合同多次作废,眼见着贷款利率从4.65%涨到了5%,贷款依然没办下来。

已经交房的一期也有相似遭遇。八埭头滨江园一期2018年10月开盘,2020年6月入住。不少业主反映,由于开发商不撤押导致业主贷款放款超过合同期限,开发商还向业主追要“滞纳金”。

锺伟房产,会如何“积极推进”?

公开资料显示,八埭头滨江园项目公司——上海锺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1年9月19日在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徐耀昌,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从2003年-2007年,集伟投资与锺伟房产先后拿下杨浦区2-3街坊A、B、C三幅旧改地块的拆迁权,其中2005年10月拿下的B地块是住宅用地,使用期限自2004年12月30日至2074年12月30日,用地面积为24883平米。

看似捡了大便宜,但实际上这些毛地却是难啃的骨头。经历了漫长而艰难的动迁,这个杨浦滨江项目从2008年被传入市到2018年才迎来第一次开盘,项目名也从“钟伟博和”更名为八埭头滨江园。

仅仅这一个项目,就让锺伟房产官司缠身。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锺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存在严重司法风险,104起法律诉讼,涉及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侵权责任纠纷、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纠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

更为严重的是,锺伟房产与它的大股东长城新盛信托(长城资产)还撕破了脸面。

天眼查信息显示,从去年起,长城资产与锺伟房产两方相互起诉,案由包括“合同、无因管理、不当得利纠纷”、“侵权责任纠纷”等。目前,锺伟房产及其关联公司、法人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超过21亿,而执行申请人正是长城资产。

对于锺伟房产而言,八埭头滨江园二期问题必须尽快解决,因为这会直接影响三期上百套住宅的销售,毕竟这部分房源所带来的利润是显而易见的。规划中,八埭头滨江园还有更大头的160万方商业,这部分又该何去何从?

正如锺伟房产声明所言,“二期工程正积极推进”,但是如何推进,却是摆在其面前的难题。

很明显,锺伟房产确实陷入了资金紧缺的困境,如今长城信托也陷入爆雷传闻,失去了长城信托的庇护,锺伟房产处境更加艰难。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了解,目前项目方意欲引进新的资方接手,具体进度还未可知。

据王玉臣律师介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预售房款只能用于本项目的开发建设,不得挪作它用。一般而言,只要销售过半,预售的房款将项目开发完毕应该问题不大。但如果这时候还存在资金链断裂问题,往往和开发商挪用预售资金有关,购房者需要关注资金监管账户的剩余资金情况,可以到相关监管部门核实预售总房款,目前余额,实际的使用情况等。

End

杨浦滨江位于上海内环,是杨浦区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区域名片。在这样一个底蕴深厚的地段,平凉街坊的旧改至今未能迎来蝶变新生,这对八埭头滨江园的业主来说是困扰,对整个上海来说也是一个遗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八埭头滨江园 凤凰网房产上海 锺伟房产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