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恒大取消特别分红,中诚信国际下调恒大评级展望至负面 - 凤凰网房产上海
2021年5月10日,重庆市,位于解放碑新华路上的恒大集团大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7-54452900_0.shtml

中国恒大取消特别分红,中诚信国际下调恒大评级展望至负面

澎湃新闻
2021-07-27 19:39

继7月26日晚间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宣布下调中国恒大(03333.HK)评级至负面之后,27日,中诚信国际宣布将恒大地产主体及相关债项评级撤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展望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在评级报告中称,维持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维持“15 恒大 03”、“19 恒大 01”、“19 恒大 02”、“20 恒大 01”、“20 恒大 02”、“20 恒大 03”、“20 恒大 04”、“20 恒大 05”和 “21 恒大 01”债项信用等级为AAA,将上述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撤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认为,受近期恒大集团少量商票逾期兑付、房地产项目暂停预售许可以及银行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等舆情影响,恒大集团及恒大地产多只境内外债券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中诚信国际认为,目前地产行业政策环境处于持续偏紧的态势,房地产金融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信贷环境偏紧及投资者信心不足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再融资压力,若未来公司再融资环境持续恶化,会对公司信用实力造成负面影响。

标普在此前的报告中认为,恒大融资渠道的减弱将“打击其流动性状况和有序减少债务的能力”,恒大的信用状况也受到“盈利能力严重下降”的拖累。

对此,恒大集团也作出了回应,称对评级机构下调中国恒大评级,深表遗憾和不理解。同时还表示,境外做空机构频频通过内外联合反复制造舆情,恶意做空恒大股票,造成资本市场对恒大的极大恐慌。2020年9月24日做空势力对恒大进行恶意做空,当天做空量高达平常做空量的130多倍。今年5月底以来,又开始内外联合持续恶意做空恒大,制造了七八轮舆情,仅某个境外媒体两个月内就撰写了抹黑恒大、制造舆情的文章41篇。发言人称,坚信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战略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的通力协助下,各方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确保恒大平稳健康发展。

事实上,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也曾在6月30日宣布将中国恒大评级下调至B2。穆迪认为,在中国信贷紧缩和资本市场波动的大背景下,中国恒大未来12-18个月将有大量的债务到期,信托贷款比例高、信贷指标适中,这些因素均制约了恒大的评级。另外按照穆迪的预计,未来12-18个月,中国恒大将继续专注于从内部拨付现金来支付其到期的债务,并为其运营提供资金支持。不过考虑到该公司财务风险的加剧,此次评级的下调反映出中国恒大是否有能力将债务和应付款项大幅削减至更可持续的水平存在不确定性。截至2020年底,恒大持有的1810亿元现金不足以偿还同期3350亿元的债务。

另外,7月27日中国恒大公告,中国恒大董事会宣布,经充分讨论,综合考虑当下市场环境、股东及债权人权益、集团各产业长远发展等因素,决定取消特别分红方案。

截至发稿时,中国恒大报5.98港元/股,跌幅10.88%。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恒大 【责编】 孙思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