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手更名”行不通!上海有人网签被退回,原因是这个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近日,上海某楼盘一则《退款通知函》流出,验证了“一手更名”这个操作背后的风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7-54452486_0.shtml

“一手更名”行不通!上海有人网签被退回,原因是这个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1-07-27 18:19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 近日,上海某楼盘一则《退款通知函》流出,验证了“一手更名”这个操作背后的风险。

这个《退款通知函》由上海闵行区最近开盘的某新房项目所发,函内指出,“经谨慎复核,您不在上述有效意向认购客户名单中,不符合认筹、摇号、网签名单一致性原则,无法通过政府网签,故该认购作为无效认购处理”。

由此可以推测,一位买房条件不够的购房者,找了承诺可以“一手更名”的中间人,与开发商签署了认购书并且付了首付。但是开发商复核发现,这位签了合同的人竟然不在摇号名单当中,故退款并将房子收回另行销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查询发现,该楼盘于2021年7月9日首开推出364套房源,开盘当天即传出售罄的消息。网上房地产信息显示,目前该盘已售套数仅2套,可能才刚刚开始网签工作。

在上海有过新房摇号经历的,或多或少都听说过“一手更名”,至于其真实有效性许多人都会打上一个问号。如今通过这份《退款通知函》可以得知,“一手更名”不符合认筹、摇号、网签名单一致性原则,是无法通过政府网签的,是行不通的。

这又让凤凰网房产想到了另一个操作——代持。

代持,就是一个人出资让另一个人买房,购房合同的签署者就是代持人本人。近日浦东热盘“浦东星河湾”就有代持传闻爆出。

如果说一手更名有“认筹、摇号、网签名单一致性原则”这项明文规定作为紧箍咒,而代持的自由度却更大。

从法律上来看,代持与假离婚买房一样,没有任何法律条款明令禁止,加上代持大多以全款付清,资金来源也不会有人去查,更加增加了其可操作性。

实操上,确实会有人利用代持人参与新房摇号,只要证明资金来源是权利人,一般会建议权利人对代持行为做公证。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代持是不受民法保护的。一个人无私地捐赠另一个人全款买房,代持的风险可想而知。

如果代持人欠债过多,被法院强行执行名下房产拍卖,目前法律规则下,登记在代持人名下的是一定会被执行的。即使代持人反向将房屋抵押给权利人,最终权利人虽然有优先受偿权,但会失去房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一手更名 代持 凤凰网房产上海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