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突发!上海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同步上涨,二套房月供涨千元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援引看看新闻消息,7月23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在沪银行召开会议,确定房贷利率上调事宜。首套房贷利率将从现在的4.65%调整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25%上调至5.7%,新规将于7月24日起开始实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3-54440608_0.shtml

突发!上海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同步上涨,二套房月供涨千元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1-07-23 20:07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 援引看看新闻消息,7月23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在沪银行召开会议,确定房贷利率上调事宜。首套房贷利率将从现在的4.65%调整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25%上调至5.7%,新规将于7月24日起开始实行。

有购房者表示,正准备从工商银行贷款,但突然接到中介通知利率调涨。对于正在准备网签的人来说,由于明日即将上调利率,购房者有些措手不及。

根据计算,在原先首套房贷利率4.65%(LPR 0)的情况下,30年300万商业贷款,等额本息方式下银行客户需要每月还月供15469.1元,利息总额256.89万元。

在首套房利率涨至5%(LPR+35基点)的情况下,30年300万商业贷款,等额本息方式下银行客户需要每月还月供16104.65元,利息总额279.77万元。相当于每月月供多了635.55元,利息总额多出了22.88万元。

在原先二套房利率5.25%(LPR+60基点)的情况下,30年300万商业贷款,等额本息方式下银行客户需要每月还月供16566.11元,利息总额296.38万元。

在二套房利率涨至5.7%(LPR 105基点)的情况下,30年300万商业贷款,等额本息方式下银行客户需要每月还月供17412.01元,利息总额为326.83万元,月供多了845.9元,利息总额多出了30.45万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此次上调充分体现了房贷收紧潮也出现在上海,进一步体现了今年下半年房贷的导向。

1、上调情况

此次房贷利率的上调,在首套和二套房方面都是有所体现的。其中,首套房贷利率将从现在的4.65%调整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25%上调至5.7%,新规将于7月24日起开始实行。对于此类政策,也充分说明房贷利率上调是全方位的。相对来说,二套房贷利率上浮的程度要更大,这是需要注意的内容。

2、上调背景

除了房贷集中度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内容外,银行面临的压力也是上调的重要原因。对于此类上调情况来说,充分说明了一点,即在此前上海银行房贷节奏放缓的情况下,目前在利率方面也是有所体现的。类似上调,也说明银行本身采取了积极的行动,充分体现了信贷吃紧的特点。

3、市场影响

类似上调首先会影响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即按揭贷款成本。同时对于购房者来说,也需要了解各家银行的额度,积极把握贷款的申请。当然,贷款政策收紧后,客观上对于二套房的购房影响更大,客观上有助于购房市场的稳定。反过来,也使得后续房价趋稳空间更大,所以对于其他一些入市的购房者来说,也还是可以从购房价格的角度减压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房贷利率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