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海集中供地首日战报:13宅地吸金约400亿 保利、京东豪掷百亿 - 凤凰网房产上海
静安大宁、普陀万里、徐汇滨江3块地,成交总价就超过了250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8-54307765_0.shtml

上海集中供地首日战报:13宅地吸金约400亿 保利、京东豪掷百亿

许骐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1-06-18 20:19

凤凰网房产快讯 2021年6月18日,上海首批集中供地开槌,13宗涉宅地块全部顺利出让,成交总价约400亿。其中,备受关注的两宗百亿级地块——静安大宁普陀万里,分别被保利和卓越&京东联合体摘得,复星则已51.7亿拿下了徐汇滨江地块。仅上述3宗市区地块,成交总价就超过了250亿元!>>>上海土拍报道专题

在凤凰网房产上海站的现场直播中,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总结道:在上海土地出让的新规下,没有地块达到10%的溢价率,说明达到了控制土地市场热度的预期。另一方面,市场没有原先预想的分化明显,中小的的开发商也有拿地的机会,并不是一家开发商独大,上海拥有公平竞争的机会。

地煮自媒体创始人黄万松则认为今天没有想象中那么“激烈”,分析原因,一来很多房企手中没有“余粮”;第二,房企对后市保留谨慎的态度,去年市场很热,可能高峰已过,未来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企反而会更加理性。>>>直播回顾

尽管今天的土拍“稳”字当头,但两宗百亿级地块的出让以及京东等房企的参与,给首日土拍留下了不少看点,让我们先来盘点一下首日几宗最

总价最高:静安区灵石社区N070403单元095a-02、095b-01地块,竞得单位:保利,成交总价105.13亿元,成交楼面价5.17万/㎡,溢价率8.39%;

溢价率最高:杨浦区定海社区B3-1地块(大桥街道118街坊),竞得单位:杨浦城投,成交总价14.025亿元,成交楼面价6.4万元/㎡,溢价率9.21%;

最大地块:普陀区万里社区W060701单元X101-01、X102-02、X103-01地块(237坊地块),竞得单位:京东&卓越联合体,成交总价99.1亿元,综合成交楼面价约合3.07万元/㎡,底价成交;

拿地宗数最多房企:中建二局、大华、光明,各两块

此外,6月18日,上海集中供地上午场进行的是“城中村”地块、安置房以及租赁用地,现已全部成交,大华、俊发各有斩获。

下午场出让的是9宗宅地,其中现场直播的是杨浦袖珍宅地,最终杨浦城投通过一次书面报价“挫败”大华和金隅。其余地块都在非直播交易厅进行拍卖,保利、复星分别斩获静安大宁、徐汇滨江宝地,京东联合卓越在普陀万里落子,中建、光明、鹏瑞分食临港自贸区5块涉宅地。

6月21日下周一,上海共有6宗涉宅地块同日开拍,分别是松江2幅、青浦1幅和奉贤3幅。

6月22日-25日,12幅采用有竞价招标方式的地块集中出让,并且以每天3宗地的节奏逐步拍出。

其中,崇明1宗、松江2宗、青浦2宗、宝山1宗地块有效申请人都超过7人,估计开拍现场战况会比较激烈,浦东曹路、嘉定、宝山新江湾和闵行华漕出让的地块也都是热门选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土拍 上海集中供地 【责编】 许骐(PO3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