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17/18C66E8FB9DED0E502E023F52DD7D94156282469_size39_w698_h392.jpg
上海警方通报:车顶维权女子被行政拘留五日,特斯拉再回应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20-54080328_0.shtml

上海警方通报:车顶维权女子被行政拘留五日,特斯拉再回应

20014 21金融圈
2021-04-20 10:39

20日上午,@警民直通车-上海 发布警情通报:

2021年4月19日11时24分许,上海青浦公安分局接报,有人在上海车展一展台内闹事。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查,张某(女,32岁)和李某(女,31岁)因与该品牌公司有消费纠纷,于当日到车展现场表达不满。期间,两人在该展台区域通过肆意吵闹等方式,一度引发现场秩序混乱。张某还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爬上一辆展车车顶,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目前,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

特斯拉深夜再回应: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特斯拉 微博4月19日深夜再发文回应“车顶维权”事件称,特斯拉始终愿意全力配合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全方位检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特斯拉的消费者放心,争取消费者的理解和谅解。因为国家级的第三方权威机构,并不是哪一家企业可以左右的。然而,这一愿望至今没有实现。主要原因是特斯拉与用户的沟通方式可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其次则是特斯拉认为无法替客户决定用哪种方式解决问题。

特斯拉还公开承诺:如果是特斯拉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这是我们一贯的态度和处理方式。”

同时,特斯拉还强调:“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不管是消费者还是企业,无论表达什么诉求,在法理上是平等的。处理纠纷,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都离不开“法理”二字,双方只有合理合法地去沟通和解决,才是真正对消费者和企业都适用的一种公正和公平。

周一美股开盘,特斯拉低开低走,大跌超6%,一举跌破700美元,最低跌至691.85美元,市值缩水达460亿美元。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3.4%,报714.63美元,市值缩水2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71亿元。

此外,据环球网援引《纽约邮报》18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晚上,美国德克萨斯州发生了一起事故,一辆特斯拉Model S型汽车在公路行驶时撞上一棵树并起火,车内两名男子死亡。据了解,事发时这辆汽车处于无人驾驶状态。

新华社:“车顶维权”成热点

是谁让谁不“体面”?

新华社官方微博19日晚间发布文章称,2021上海车展19日开幕,一名女士身穿“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衫,站到车顶在特斯拉展台维权,一时成为舆论热点。出现这样的事情,到底是车主的不体面,还是车企的不体面呢?

车主和车企之间,难免会有矛盾和纠纷。事实上,这不是相关车企第一次遇到“车顶维权”,这也不是“车顶维权”第一次引发舆论热议。站上车顶维权既不安全也不体面,于公共秩序更无益。于上海车展而言,出现这样的事情,有关方面应当依法依规,该调查的调查,该处理的处理。与此同时,在社交网络上,也有不少舆论认为,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和服务的关切,车企应当更加认真,直面问题。

据统计,从2020年以来,不同媒体曝光相关车企的产品刹车失灵、充电自燃问题已经累计超过几十起,发生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南昌等多地。面对消费者的质疑,车企不能只强调客观因素。

作为汽车行业的“明星”品牌,特斯拉对质量的自我要求、对用户的承诺需要与市场期待相匹配,这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解铃还须系铃人,对任何企业而言,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是正道。

4月19日晚间,新华社再点评,避免“车顶维权”,还需依法维权更给力。19日,上海车展出现车主“车顶维权”,引发舆论关注。事实有待调查,但不可否认,车市“坑多且深”问题不少,消费者维权难、成本高,让一些人选择以“激烈方式”维权。“大闹大解决,不闹不解决”不是维权的正确打开方式。让依法维权的成本降下来、效率提上去,才是减少“以闹维权”的治本之策。

事件回顾

4月19日,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上,一名女子身穿印有“刹车失灵”的T恤,爬上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引来现场群众围观。涉事女子随后被工作人员抬走。

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该女子已被带到派出所。20日,上海警方发布通报称,女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特斯拉方面证实,此人即为此前曾因坐在车顶,于特斯拉店门前大喇叭维权而被广泛知晓的河南安阳车主张女士。

据媒体此前报道,2021年2月21日下午6时许,张女士的父亲驾驶特斯拉Model 3,在看到红灯想停车时发现制动失效,最终车辆连续追尾两辆车,撞到路边的水泥防护栏才停下,车内人员受伤。此后张女士与特斯拉方面陷入争执,特斯拉表示,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前的车速为118.5km/h,未见车辆制动异常。

3月9日,她手持喇叭坐在特斯拉Model 3车顶进行维权,引发网络热议。4月的某车展上,张女士将涉事车辆放置在门口,并用扩音喇叭循环播放“绝不背黑锅,将维权到底”。

19日下午14时许,@特斯拉 在微博回应称,该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而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近两月以来我们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检测、维修或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是由于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强烈拒绝我们提出的所有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

针对特斯拉的回应,张女士的丈夫提出了质疑。据大象新闻报道,张女士丈夫提供的一份由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判定驾驶者违章原因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该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移动措施的安全距离’之规定,应负此次事故的全责”。

“交通事故认定书中根本没有说超速的事情,认定原因是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对于特斯拉提出的因超速而导致事故,张女士的丈夫并不认同。“我们对特斯拉的后台数据不信任,我们怀疑他们可以在后台篡改数据。”

“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不进行第三方鉴定。而是想找一个信得过的、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专业鉴定。”张女士丈夫表示,在3月10日,他们和特斯拉在郑州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协调下进行过一次调解,调解中,市场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和特斯拉的工作人员称:“全国只有唯一一家车辆鉴定机构。”

张女士丈夫表示,当时家人就对这个“唯一鉴定机构”公正度产生了怀疑,所以想要自己咨询清楚后,再自行找一个信得过的第三方进行鉴定。

针对有媒体发布的“张某某向特斯拉索要高额赔偿”,张女士丈夫表示不认同,并提供了一份事故后由特斯拉工作人员书写的“客户口述诉求”。他表示家人向特斯拉提出的诉求有两点,一是退车,二是合理赔偿损失,其中包括精神损失、医疗费、误工费。“但我们从没有提过金额,何来高额赔偿一说?”

本期编辑:李志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上海 企业 【责编】 童甜甜(PO34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