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海房地产行业信访量出炉:长租公寓成重灾区 仁恒静安世纪58条在列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了解,仁恒静安世纪遭遇投诉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方认筹期间收取了超过推盘量8倍的认筹金,但其退还认筹金的时间却超过两周。因此认筹了仁恒静安世纪但没摇中房源的购房者集体投诉,希望开发商尽快退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5-53736243_0.shtml

上海房地产行业信访量出炉:长租公寓成重灾区 仁恒静安世纪58条在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1-01-15 15:36

凤凰网房产上海讯 1月14日,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公布2020年《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自律专业委员会信访排行榜(12月)》。

在这份榜单中,长租公寓行业成为信访重灾区,包括蛋壳、自如、青客、相寓(我爱我家)、寓多多、梧桐公寓等多家租房服务平台信访量暴增,其中蛋壳公寓在静安、徐汇、浦东、闵行、虹口等5个区的信访量高达1026条。

房产交易公司链家、美凯龙爱家、易居房友、21世纪、装修平台土巴兔也在上海多区上榜。另外,仁恒静安世纪开发商上海嘉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58条信访记录,在静安区房产交易类别中投诉量排名第一。

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了解,仁恒静安世纪遭遇投诉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方认筹期间收取了超过推盘量8倍的认筹金,但其退还认筹金的时间却超过两周。因此认筹了仁恒静安世纪但没摇中房源的购房者集体投诉,希望开发商尽快退筹。

近两年,曾经的“风口”行业长租公寓频繁爆雷,2020年蛋壳公寓崩盘让上海数十万房东和租客蒙受损失。而长租公寓爆雷的根源则与其运营模式密切相关——获得房源,简单装修,以长租形式租出,从而获得租金差。在此基础上,不断复制、开拓城市,获取房源,实现扩张。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一种被称为“租金贷”的交租模式——蛋壳公寓和租客签订合同后,金融平台(微众银行)一次性向蛋壳公寓付清合同期内的租金;租客按月或季度向金融平台还款。一旦扩张受阻、入住率低于预期等情况出现,运营方就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从信访量上来看,当前上海的长租公寓公司问题不小,还需要各方部门共同商讨解决。

以下是详细榜单:

静安区信访排行榜

徐汇区信访排行榜

浦东新区信访排行榜

闵行区信访排行榜

嘉定区信访排行榜

虹口区信访排行榜

巴乐兔租房服务平台

受理机构类出租方投诉排行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房地产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科技赋能家装,贝壳家博会盛大启幕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