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海买房选东边套还是西边套? - 凤凰网房产上海
当前上海的新建商品房多以板式布局,两梯三户、两梯四户的住宅,选边套还是中间套?当然,由于边套相比中间套采光和通风都更好,因此抛却价格因素,多数人选房时更钟爱边套。至于是选东边套还是西边套,这又是一大难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07-53705071_0.shtml

上海买房选东边套还是西边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1-01-07 15:32

当前上海的新建商品房多以板式布局,两梯三户、两梯四户的住宅,选边套还是中间套?当然,由于边套相比中间套采光和通风都更好,因此抛却价格因素,多数人选房时更钟爱边套。

至于是选东边套还是西边套,这又是一大难题。同样的户型,相似的价格,东西边套的房子究竟差别在哪?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在上海买房时,东边套、西边套应该怎么选。

 采光天气有讲究

 在采光方面,东边套的房子早上的阳光会比西边套好上一些,但是中午以后东边套就很很难晒到太阳;西边套采光充足一些,但是西晒严重;相对的,冬天西边套比较暖和,而东边套会显得有些阴冷。

另外,住宅的渗水和雨季的主要风向不无关系,风向主要有东南风和西南风。上海多雨,东南风为主,东边套的房子,下雨天比西边套的房子更容易渗水,如果买东边套要仔细看外墙是否有涂刷的痕迹,有的会因为渗水而刷漆。

但具体到某幢房子,雨水的方向和大小还受“小气候”的影响,那就是周边的地理环境和建筑情况。小区外围的房子,如果东面有超高层挡着,可能即使刮东南风,东边墙面渗漏也会好一些,而西边套却很少出现漏水潮湿的情况。

如今随着建筑技术的发达,其实远没有以前那种存在着不可克服的弊端。无论是西晒还是漏水现在都可以轻易解决。

千年风水“东”边胜

太阳是从东边升起的,东方红,太阳升。东方往往代表着初始和希望,于是在成语中就有了紫气东来,东风化雨,福如东海。太子宫叫东宫,驸马爷叫东床快婿。在讲究风水的东方人看来,东边套更胜一筹。

“东”总是象征着吉祥、福禄。即使一时失意,还能东山再起;太阳从西边落下,太阳落下以后天就黑了,一天就结束了,没了。比如说夕阳西下,日薄西山,驾鹤西游等等。在文化层面,“东”比“西”更受欢迎。

无谓东、西 价格为王

在一手房定价系统中,东边套普遍贵于西边套,当然,这并不绝对,有时候也会根据小区周边景观、不利因素等来调整。而在二手房市场中,你会发现,西边套和东边套的成交价其实差不多。

小编在此建议,如果新房的东、西边套有明显价格差时,预算充足的情况下选择贵的总归没错,因为开发商可能比你更了解这个楼盘价格的影响因素。

在买二手房时,如果东、西边套没明显价格差,就选择自己的喜好去购买。如果二者价格相差很大,则建议买家更慎重而仔细地考察下周边环境。

总之,买房究竟是选择东边套还是选择西边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选房时由于户型,采光,布局,视野因素、价格的不同,更应从自身出发,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具体情况来选择,毕竟最适合自己的,才是住起来最舒服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东边套 西边套 【责编】 程子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17:01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17: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