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1119/17/wemedia/532bb26ac5f1c0c01ed13afba970267faa0d892e_size38_w380_h253.jpeg
打工人怎么自己交上海社保?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20-53454158_0.shtml

打工人怎么自己交上海社保?

127 人人保公司
2020-11-20 09:44

在上海每个打工人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城市努力的奋斗着,只想要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保障自己在这个城市的基本福利,缴纳社保是很必要的,但是上海社保主要通过公司缴纳,对于离职的打工人来说,怎么自己交上海社保呢?

“都说深夜的朋友圈最真,想起当年网易云的一句热评:“理想,就是离乡。“这一点我深以为然。我们怀揣着一颗闯荡的心,背起行囊,在繁华都市人来人往的街道,独自拼搏。离家沪漂的第6年,在这座城市无依无靠,没有爱人,没有朋友,起早贪黑,只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执念,但是实现的路上,社保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因为社保一旦断缴,那就等于梦碎。所以没有工作的时候,找社保代缴公司挂靠,保证连续缴纳,梦想着有一天买房买车摇号的时候,不会因为社保资格被挡在门外。时间一直在走,我也在前行,加油吧…”

在外打工,其中艰辛困苦一句两句说不清,只有经历过的才懂,对于大多数漂泊者而言,想通过努力让自己实现“脱胎换骨”,最关键的也是最基本的,就是要积极缴纳社保。如果打工者社保出现断缴,不仅影响自己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还影响比如在上海买房、落户、小孩上学等相关政策享受,所以社保千万不可出现断缴,要及时缴纳。

没有工作的情况,缴纳社保有两种情况,一是离职的时候,可以去社保局缴纳社保,但是这只限于本地户口,而且只能享受3险待遇,生育保险没有。

二是找社保代缴公司进行代缴,缴纳的是5险,费用全部自己承担,这种适合没有工作单位的个人,自己交。当然如果你在离职的时候,就能马上找到新工作了,那么只要跟新公司确定增员时间,到新公司缴纳就可以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摇号 城市 上海 【责编】 童甜甜(PO34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