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65.4亿!上海杨浦区挂牌一宗商办综合用地 未来滨江着力工业遗存及滨水建设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该地块出让面积52606.1平方米,起始价65.413亿元,将于12月1日进入现场竞价或招标环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8-53368639_0.shtml

65.4亿!上海杨浦区挂牌一宗商办综合用地 未来滨江着力工业遗存及滨水建设

孙思思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0-10-28 18:31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文|孙思思   10月27日,上海土地市场网站发布公告,杨浦区继定海社区宅地后又将推出一幅配套商业办公地块。该地块出让面积52606.1平方米,起始价65.413亿元,将于12月1日进入现场竞价或招标环节。

此次新推出的商办综合地块属于杨浦区杨树浦滨江地区,该幅地块包含四幅子地块,分别为N090603单元M4-01、M5-01、N1-01、N2-01地块(大桥街道119街坊),规划为商办用地,东至双阳南路,南至安浦路,西至广德路,北至杨树浦路。从规划控制图上来看,四幅地块呈田字形分布,适合打造成商业办公街区。

出让文件要求,该地块混合用地各用途建筑面积比例:M4-01地块:办公≤90%、商业≥10%,M5-01地块:办公≤90%、商业≥10%,N1-01地块:办公≤80%,商业≥20%,N2-01地块:办公≤70%,商业≥30%。

对于该宗地的业态,该地块的办公部分定位为企业总部型办公楼,按照杨浦滨江发展带南段核心地区的功能定位,该项目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示范基地,并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产业集聚群,依托平台、技术、资金、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和集成,打造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国家级互联网研发创新中心和总部管理运营基地,实现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出让人要求,地块引进互联网在线新经济产业领域的国际性、全国性和大区域性知名企业设立的总部,促进与完善上海新经济产业链的聚集效应和规模效应。引入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域总部企业的注册地落户杨浦区,并在土地出让年限内(商业40年、办公50年)不变更注册地,并接受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履约监管。

凤凰网房产发现,该出让文件显示,该办公楼标准为甲级办公楼,应具有完善的5A级智能系统标准。办公楼每层建筑面积应符合规划设计需要和经济性,其中主要办公楼每层建筑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适合以总部为引领的大中型企业入驻。办公、商业可售部分以层为单元进行销售。同时,商业需要结合滨江岸线公共区域的商旅服务需求做好商业的整体布局,积极引进首店、旗舰店等。

杨浦定海社区曾于今年7月9日出让过1幅宅地,当时,龙光以总价23.82亿竞得杨浦区定海社区D5-1地块,楼面价65441元/㎡,溢价率18.98%。 而定海社区纯宅地计划于10月29日进行现场投标、开标、评标活动,该地块容积率2.5,起始价18.79亿,起始楼板价6.2万每平方米。

据悉,这些地块过去都是杨树浦工业区老厂房工业区,近几年,杨浦滨江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创新,推进大规模的工业遗存转化和最大体量的旧区改造。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实际上杨浦滨江是这两年上海城市更新的典范,也是工业厂房用地转型的标杆。所以实际上类似挂牌的用地,预计房企还是会给予很大的认可,至少说明了一点,即此类用地开发和区域规划密切挂钩,也可以成为后续新的商圈。所以看好此类地块,其对于周边的城市建设和社区发展等也有很大的支持作用。

此外,据微信公众号“上海杨浦”9月29日消息,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上海总部基地将落户杨浦滨江,并已经举行签约仪式。

在9月底的一场媒体互动日上,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刘绍旭对未来也曾分享杨浦区最新规划,他表示:“杨浦滨江的整体定位是‘滨江国际创新带,后工业未来水岸’,规划理念是‘生态圈、数字化、未来感’。从空间横向比较,两岸滨江带已经充分体现了水岸功能1.0至3.0的演进,杨浦滨江可以积极发挥‘浦江4.0’引领未来的角色定位。同时,基于‘后工业未来水岸’定位,打造科技金港、汇智街区、未来幻坊等具有鲜明主题的区块,形成‘一核两片’的创新生态圈。”

杨浦滨江岸线15.5公里,土地面积12.93平方公里,分为南中北三段。南段滨江西起秦皇岛路、东至定海路桥、北至平凉路、南至黄浦江,岸线长5.5公里,面积约4.64平方公里。中段滨江(复兴岛),南起定海路桥、北至翔殷路、西至军工路、东至黄浦江,是上海中心城区唯一的内陆岛,面积约1.44平方公里。北段滨江南起翔殷路、北至杨浦区宝山区界、西至军工路、东至黄浦江,面积约6.85平方公里。 杨浦大桥以西2.8公里公共空间2017年6月贯通,杨浦大桥以东2.7公里于2019年9月贯通。

工业遗存改造以及滨江沿线打造正在前行,未来杨浦滨江也将逐步把“工业锈带”打造为“生活秀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杨浦 滨江 土拍 【责编】 孙思思(PO39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