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43DC343713669BC68341631C658588B3B6DBD54_size41_w640_h475.jpeg
房屋出售遇纠纷,房屋楼板有个洞谁来处理?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28-53101622_0.shtml

房屋出售遇纠纷,房屋楼板有个洞谁来处理?

127 今日闵行
2020-08-28 10:03

家住龙柏四村的张女士向我们节目组反映:自己在卖房时发现家里地板下有个大洞,打通了上下楼板,楼上只用地板覆盖,楼下仅用石膏板封项。结果房屋的买家发现后要求张女士修复楼板窟窿,还要索赔20万元的赔偿。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要求张女士不知所措,她说对这个窟窿一无所知,估计是她买自于上家时就留下了,只是因为买房后没有装修过,所以她也是被蒙在鼓里。现在她可能面临着“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境况,她求助她该如何去维权呢?

那么,楼板敲出大洞,其房屋质量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呢?

就这个问题我们联系到了参与处置此事件的虹桥镇紫藤红松处置网格长方宇。据方宇介绍,这个洞处于客厅靠墙的位置,大小近一平方米,房屋质量有无影响,还需第三方机构检测后确认。目前他们已经联系了第三方机构进行房屋质量安全的检测,等检测报告出来以后,将按照鉴定结果进行处置。

同时方宇也提示,不管现在是否能出具检测报告,现权利人必须将房屋恢复原状,也就是目前的房屋业主张女士要承担维修责任

楼板被挖开做楼梯,显然是擅自主张,没有经过主管部门报批同意,而现在重新加固恢复,估计维修费用也不会太低。张女士虽然推测是上家遗留的问题,但距她买下过户时间已有10年之久,作为目前的房屋产权人,张女士也只能自行承担修复的责任。

节目嘉宾上海首席人民调解员王莹建议房主张女士,考虑到民事诉讼时效期为三年,现在已经过了追究时效,而且诉讼举证也非常困难,建议采用调解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那么,对于现在的买家提出20万赔偿金的要求,合理吗?

王莹表示,在房屋质量没有问题的前提下,赔偿的金额应该按照房屋买卖时签订的合同约定来支付。如果买家感觉还是不放心,不愿意购买了可以协商取消交易。

事件至此,张女士除非可以找到充分的证据表示楼板窟窿非她所为,不然肯定是要承担修复和检测的损失了。所以,我们也提醒各位买房人,尤其是买卖交易二手房,在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对房屋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特别要对隐蔽工程和房屋的“历史”都需要提前进行了解。一旦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办理了过户手续,之后发现的房屋问题就很难说清了。

— 小贴士 —

特别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110号令《住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规定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禁止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

欲对楼板进行改造,先获得原住宅设计单位或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后,报请城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所在区县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进行审批,经过批准之后,才能进行改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二手房 房屋质量 【责编】 童甜甜(PO34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