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319A4E36952514DB21BE4D12573335A3254ADAF5_size44_w640_h426.jpeg
设计师必看的9个顶级豪宅设计项目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18-53049541_0.shtml

设计师必看的9个顶级豪宅设计项目

127 设计纪元
2020-08-18 11:25

「 豪宅背后隐藏的东西,往往比表面来的更多 」

全球地标豪宅

设计纪元精选9个全球顶级豪宅设计项目,与你一起探讨高净值人群生活美学与居住方式背后的意义,翻越城市版图,在寻找人类意志表达的同时挖掘并发现更多关于时代与建筑的关系。

01

「 有钱到上热搜的房子 」

美国,洛杉矶

面积:2315㎡

最近有钱到上热搜的豪宅来自美国洛杉矶,由Arya Group Ardie Tavangarian主持设计,占地约为2000多平,共有9个卧室,15个卫生间,整体布局包括起居室、酒窖、早餐区、客房、主卧室、艺术工作室、家庭影院、娱乐室、台球室、扑克室……1850平米的阳台和露台、还有3000平米的花园。从炫酷的外立面到高科技的内部设置,流露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室内装饰采用自然风格的装饰,粗糙的石材墙面、木纹覆盖了整个天花板、家具和布艺也是采取休闲风格。

02

「 Benguela Cove 」

南非,奥弗贝格

面积:1610㎡

豪宅由SAOTA设计事务所操刀设计,位于开普敦东南部 Botrivier 湖的本格拉湾葡萄酒庄园内,环境非常壮观,自然风光弥漫在房屋内,内部地板和天花板无缝流入外部生活空间。室内设计延续了建筑设计的特点,黑色与深浅不一的木头颜色相互搭配、衬托,让室外的层次感得以延续到室内。混凝土、木材、黑钢……不同材料之间的搭配也是本案设计的看点。

03

「 Bel Air 」

洛杉矶,美国

面积:2600㎡

项目由豪宅专业户 Paul McLean 操刀设计,建筑面积约为 2,600㎡,售价为 6,500 万美元(约 4.5 亿人民币)。住宅内部包含 9 个卧室、15个卫生间,各种娱乐、休闲设施应有尽有。高耸的天花板上散落着LED小射灯,旋转楼梯旁的大幅镜面装饰加上两旁的金属挂饰,让空间丰满起来。客厅外面便是户外休闲区,水幕墙的巧妙设计在形式上,内外的设计和谐统一;在功能上,起到了隔绝起居空间和休闲空间的作用,一动一静由此区分。

04

「 天空の別邸 」

日本,箱根

面积:1896㎡

豪宅由日本事务所 Kidosaki Architects Studio操刀设计,位于日本箱根,距离东京只有不到 2 小时车程。别墅由主楼、侧屋和复杂高级的「数寄屋」组成,屋顶装饰、房檐高度等遵循了传统规制,因此建造成本特别高,耗时五年才完工。除了室内刷成白色的天花及墙面外,建筑外延以传统木板屋檐搭配青灰石板,不同建材的运用除了形成室内外空间分界外,也藉由比例调配演绎现代与传统的折衷之美。以质朴山石+混凝土打造的水景露台,将建筑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展现出纯粹的山水之美。

05

纽约州别墅

美国,纽约

面积:6000㎡

别墅由纽约著名的建筑师斯蒂文·哈里斯设计,最为惊艳的部分便是采用简单的方体结构,仿佛只是在广阔的草坪上建了两个混凝土盒子,但其独特的设计,简练而开放的空间设计,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及可以自由开合的落地玻璃门,赋予了建筑完美的设计场域感,呈现出极为震撼的设计境界。建筑、景观、大海完美地融为一体,呈现出宁静而淡雅的生活梦境。

06

「 Orum别墅 」

美国,洛杉矶

面积:1746㎡

由洛杉矶的事务所 SPF 操刀的超现代豪宅,以飞机的三片螺旋桨为设计灵感,像飘在空中的「天空之城」。别墅室内面积有1746平方米,占地0.65公顷,住宅外立面像飞机翼展结构一样,优美的弧线被完美地用建筑语言表达出来。墙面使用天然石材、大理石拼花工艺,将天然纹理组合成优美的镜像拼图。设计师希望住宅能最大限度地捕捉到周围的壮美景色,巨大的玻璃墙运用地恰到好处。

07

「 Antilia 」

印度,孟买

面积:37000㎡

“Antilia”是由美国建筑事务所Perkins and Will & Hirsch Bedner Associates设计、澳大利亚工程公司Leighton Holding负责建造,这栋现代史上最贵住宅是亚洲首富安巴尼在2011年时为夫人妮塔打造的。豪宅共有27层,总高度达到了173米,占地面积37000平方米,内部完全是一个微型社区。9部电梯将健身房、美发店、游泳池、舞蹈室、电影院、水疗中心、冰淇淋室串联起来,更有专门的家庭医院,同时“Antilia”还设有可以停放3架直升机的平台、炎炎夏日里用来造雪的冰室、以巴比伦为灵感的露天花园。

08

「 Arte 」

美国,迈阿密

面积:4302㎡

宝格丽御用大师安东尼奥·奇特里奥(Antonio Citterio)豪宅新作Arte位于迈阿密高档的海滩社区Surfside,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它拥有浪漫明媚的滨海风光,从建筑到室内极简大气,视野开阔。独一无二地阶梯式建筑外观,层次分明,拔地而起的视觉令人震撼。平行立体在眼前的线条,互相独立,又相互呼应,和谐统一,光影横叠。室内设计暖色系搭配,舒适精致的软饰,简约时尚。

09

「 浦西第一高豪宅 」

中国,上海

面积:518㎡

最近同时引起刷屏的浦西第一高豪宅,是地处上海市中心陆家嘴的房子,作为浦西第一高的豪宅里的62层顶层,拥有518平4房2厅5卫的豪华空间。窗外便是黄浦江两岸的美景,金融中心的惊鸿一瞥尽收眼底……室内南北通透连成一体,光线充足,海派风格与意式经典完美融合。家具基本采购于意大利顶级家居品牌,质感而又奢华。镂空的楼梯、挑高的楼梯间,让楼下楼下的空间瞬间流动起来。每当夜幕降临,低头便是十里洋场的繁华,如梦似幻。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首富 滨海 【责编】 童甜甜(PO34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