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0_33/AB89F8C8DC9B43B7FC1E1B56D9EE3038BAD233BE_w654_h367.jpg
上海均总价已经破700W,刚需真的没机会了吗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13-53031708_0.shtml

上海均总价已经破700W,刚需真的没机会了吗

127 真叫卢俊的地产观
2020-08-13 23:08

尤其有一组数据不容忽视,2020年前七月上海新房套均总价暗戳戳的升到了720W,要知道前两年基本稳定在650W左右。

由于成交套均面积没有明显的变化,除去今年新房供应区域地段比以往更好之外,可以认为房价提升就是品质提高,人们改善需求更高了。

后疫情时代,强大的改善需求意味着购房者更愿意为高品质产品买单。

我们后台的刚需购房者一直在问,2020年刚需就没有机会了吗?

根据兔博士APP数据显示,2020年前七月,上海成交最火爆的五个板块,粗略的看下,除去康桥之外,从板块的成交单价上来说,基本都是刚需的模样,即成交均价在3.5-4.5万/平之间。

有人不禁会问,以上五个板块就是主推刚需购房者,或者低总价投资者?为了说清楚这个情况,我又整理了前三年上海新房板块成交套数排行榜。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惊人的发现,其中有2个板块牢牢的霸榜了上海新房三年半的时间。

2017-2020年这四张TOP5榜单里,泗泾和临港新城每一年都出现在的TOP5里,嘉定新城和奉贤南桥则都缺席了一次。

来看下两个榜首板块近四年的新房成交均价,基本都是稳中有升的节奏。但板块里发生的故事却并不完全相同。

泗泾如何一步步成为刚需香饽饽

第一、泗泾的崛起,和轨交九号线关系密切。

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也被称作申松线,凭着一己之力带火整个松江楼市。松江历来是外环外土地供应的大户,而其中泗泾板块似乎是松江所有板块性价比最高的一个板块。

3站到七宝,6站漕河泾,9站就到徐家汇。

来看下这四个站点及周边主要新房代表的价格情况。

泗泾——融创壹号公馆4.8W

七宝——皇都花园三期7.1W

漕河泾——鑫耀中城预计10W+

徐家汇——12W

而泗泾到达徐家汇仅仅9站,半小时足矣。其中性价比就不多说了。

第二、金地自在城盘活泗泾。

从2013年金地自在城一期到2019年金地玺悦(金地自在城五期),下图中其余玺湾和褐石苑都是金地自在城的其余批次。

可以说是金地的深耕,盘活了泗泾。同时也比较容易理解,泗泾新房价格的稳中有升,是金地自在城房价、品质的在市场上受到青睐的最直接体现。

金地玺悦在2019年分别开过2次盘,摇号有效认筹率位列前十五,如果去除50套一下的超低推盘数,更是可以挤进全市年度认筹前五。

认筹表现优秀,直接体现在了开盘,形容项目市场喜好度如何还有一个词叫做“日光”。

泗泾在刚需层面已经足够叫得响。

第三、融创地王拔高泗泾天花板。

光有金地助力泗泾显然不够,板块得到市场认可后,地王随之产生,融创壹号公馆拔高了泗泾的天花板,4.8万,然而其实还是亏本卖的。

在2019年全市成交面积排行榜中,融创壹号公馆位列第九,而如果眼睛尖的粉丝定睛一看,成交套数791套位列全市三甲。

2020年的泗泾如何呢?

再拿出之前整理的近四年泗泾新房成交均价趋势图。19年站上历史高位之后,为何到了2020年会有所下滑呢?

还是要从泗泾的供应上,以及具体楼盘的区位上来回答这个问题。

肉眼可见,同济晶萃距离泗泾地铁站相对于金地系,或者融创地王来说,略微还是远了点,所以2020年相对于19年出现价格上的下滑,也是有迹可循。

价格上微调之后,依旧挡不住市场的热情。2020年前七月,同济晶萃成交套数位列第四。泗泾板块成交活跃的背后,是每年都能有爆款产品问世。

在上半年入主泗泾的购房者固然可以欣喜,对于没买到其实也不用过于着急。

在上半年土拍市场中风光无限的招商,在泗泾就有一款公馆系产品将要问世,地块上要完全优于同济晶萃,就在融创地王的隔壁。

相信更能够体现当下泗泾综合产品力的水平。

政策硬抬的临港新城未来又如何?

说完了泗泾,和他一样,近四年稳中有升的临港又如何? 相对于泗泾来说,临港在全市范围内有何优势?

首先,低单价以及低总价,入手成本更低。

其次,政策不断加码硬抬临港。

自从去年8月,临港自贸区新片区花落临港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相关辐射区域一房难求。

这种火热已经持续到了今年。

今年一月,临港主城区万科金域蓝湾鹭语墅“日光”,好产品在临港依旧受到市场青睐。

我们分析了购买人群,第一类人群是上海本地人,首次购房者;此外,不乏将市区房留给子女,来此改善及养老居住的老年人,

再者,也有一些上海户籍买家看好临港地区发展,选择购入二套投资

第二类人群则是新上海人,简单来说是此次新政的主流人群。此次新政就是为了这类人而量身打造。

临港自贸区对区域楼市的利好需要逐步兑现

大家都知道自贸区的概念特别火,而最简单清晰的判断就是,对于临港自贸区对整个区域一定是利好,一定对区域房价有带动,而这份利好需要逐步来兑现,可能需要五至十年的时间。

就拿政策倾斜程度,主要针对企业方倾斜,向临港工作的产业人口倾斜,而如果你不是政策所扶持的那类人,那倾斜很少,购买房子的原动力并不大。

再者,发展租赁租房,原因就是为了扶植企业,企业居住类用房,对于临港新片区买房来说,其实是有抵制作用的。因为租赁市场在有很好的托底之后,购房需求其实压根就没有这么多。

细则对于产业导入,临港对外贸易的定位,短期需求租赁需求有补足,长期并没有这么快。

而从临港新城2035年规划上,我们看到了政策对于临港新城寄予厚望。

其中,比较重要的一条是新片区常住人口规模要达到250万左右。对于买房来说,长期看的就是人口。

临港的相关配套也在不断的完善之中,其中就包括教育。主城区几乎从幼儿园开始到初中都不用担心。

来看下临港主城区教育三连图。

说到底,房价的水平是由产业布局、生活配套、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决定的。

但能看到之前的规划一步步落地,也是临港房价稳中有升的先决条件。

非常欣喜的看到,以上我们所提到的霸屏板块,无论是泗泾或是临港新城,在下半年都将会有优质供应。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孙思思(PO39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