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0BE0A708AE1C641023F2643497A917DD3B0435DB_size1686_w1562_h845.png
嘉兴六旗乐园易主 “白衣骑士”融创加码长三角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本报记者方超刘颂辉上海报道停摆已久的嘉兴六旗乐园项目,终于等来了接盘方——孙宏斌率领的融创中国。6月2日,海盐县人民政府、融创东南区域集团、融创文旅集团于嘉兴海盐大剧院签署招商合作协议,三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05-52798529_0.shtml

嘉兴六旗乐园易主 “白衣骑士”融创加码长三角

127 中国经营报
2020-06-05 10:19

本报记者 方超 刘颂辉 上海报道

停摆已久的嘉兴六旗乐园项目,终于等来了接盘方——孙宏斌率领的融创中国。

6月2日,海盐县人民政府、融创东南区域集团、融创文旅集团于嘉兴海盐大剧院签署招商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开发建设浙江省海盐滨海国际度假区——杭州湾融创文旅城。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对此表示,融创希望能够做对区域发展有影响力的项目,为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融创在文旅和会展方面是全国最大的项目持有者及运营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开发建设运营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项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海盐的新名片”

“未来融创将与政府携手共建,把项目打造成海盐的新名片。”融创中国执行总裁、东南区域集团总裁王鹏如此表示。

图一:签约仪式现场照片

相关信息显示,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项目规划面积4365亩,规划建设乐园、商业、酒店等板块。其中,乐园板块规划有室外水乐园、陆乐园、童乐园、极地冰雪世界四大主题乐园,而目前,杭州湾融创文旅城正在有序建设中,水乐园及部分商业计划于2021年建成运营,其他乐园、酒店、商业将逐步分期开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备受关注的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项目,“前身”为山水文园公司打造的主题公园项目——嘉兴六旗乐园项目,其官网对此介绍为,“以六旗首个全球旗舰乐园为核心、整合众多文旅品牌”,山水文园董事局主席李辙也曾表示,“集团将继续集中资源推进乐园建设,打造世界级的主题乐园和文旅产业集成小镇”。

但从2018年开始,上述的嘉兴六旗乐园项目背后公司山水文园却历经坎坷,先后陷入裁员、欠薪等传闻之中,今年1月,山水文园公司更是被合作方美国六旗“追债”。据彼时媒体报道,山水文园公司需要“在过年前能引入新股东方”,否则,“只能‘撤场’”。

近半年时间过去,“进场”的则是融创中国,山水文园公司也对媒体表示,“融创此次全盘接下海盐六旗乐园项目”,其“不参与建设了”,自此,山水文园嘉兴项目“翻篇”,杭州湾融创文旅城“横空出世”。

而相关信息显示,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项目由于靠近上海的优越地理位置,未来发展前景被看好。据悉,该项目坐落于浙江省首个通过国家住建部评审的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海盐滨海新城。该区域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杭州湾大湾区”双重利好,承接上海经济、人口及产业的外溢,是长三角一小时交通圈的核心节点,其所在的旅游经济辐射圈于300公里内覆盖上海等16个重点城市,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王鹏就对此表示,融创凭借丰富的文旅大盘运营经验,将整合IP资源为游客创造全新的旅游场景体验,“该项目将成为融创文旅的标杆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海盐县委、县政府也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专职负责项目的推进服务工作。

“城市共建者”

“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隅而观全局”,落子嘉兴海盐的背后,则是融创对“城市共建者”角色的追求。

相关信息显示,一直以来,融创中国以“至臻,致远”为品牌理念,致力于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整合优质资源,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完整解决方案,围绕“地产+”全面布局,下设融创地产、融创文旅、融创文化等六大战略板块,已经形成围绕美好生活需求的产业链。

其中,响应国民家庭日益增长的文旅消费需求,融创文旅定位于 “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高起点布局文旅产业,在文化旅游城等方面具备设计、建设、运营完整的体系能力。截至2020年5月,已在国内布局11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8个会议会展中心、25个文旅小镇,涵盖40个乐园、46个商业、近150家高端酒店。

图二:融创莫干溪谷实景图

“融创正在大力投资文旅项目”,而据报道,孙宏斌也曾表示,“融创也将继续全力投资美好生活,持续为中国家庭创造欢乐”。

而相关信息显示,融创正在持续加码长三角,除了上述杭州湾融创文旅城项目外,在近两个月前的4月中旬,融创中国、深融文旅还与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就绍兴黄酒小镇开发建设项目签订战略协议。据悉,该项目将围绕花雕里、越红里、溇台里三大板块,打造面积约1.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预计投资超200亿元。

而梳理可发现,融创对长三角的青睐远不止如此,如融创莫干溪谷作为融创东南实践乡村文旅的首个落地项目,因地制宜地为中国家庭打造更具国际品质的度假和旅居体验,而无锡融创文旅城等则以创新转型深挖区域需求潜力,以一站式服务体验拉动消费升级,为长三角文旅产业升级带来了新的活力。

“融创将以城市共建者的角色,以主人翁的姿态,整合长三角的文旅资源,通过卓越的产品营造能力和运营服务能力,与长三角城市群同频共振,共同发展,”融创方面如此表示,“并通过跨区域联动,创意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的打造,为区域和城市带来新的产业和经济增长点,创造新的价值。”

(编辑:石英婧 校对:彭玉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宁(PO34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