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置拟退出上海华府1号项目,18亿出售上海金心51%股权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05_26-52776194_0.shtml

上置拟退出上海华府1号项目,18亿出售上海金心51%股权

127 澎湃新闻
2020-05-26 09:50

5月22日,上置集团有限公司(01207.HK)发布公告称,拟出售上海金心51%股权(包括待售股份及余下股份)、股东及相关贷款,并于当天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刊发挂牌出让公告,公告期限将于5月25日开始。

公告披露,此次出售待售股份将以挂牌出让方式进行。股权最低价格总额为18.186亿元,其中待售股份最低价格为人民币16.086亿元;作为挂牌出让不可分割的部分,最终买方亦须按待售股份最终价格计算的价格购买余下股份,价格将不低于人民币2.1亿元。此外,买家亦需要购买股东及相关贷款,于2019年9月30日,股东及相关贷款为人民币7.89亿元。于2020年3月21日,股东及相关贷款为人民币8.46亿元。

资料显示,上海金心于2002年10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6.6亿元。截至公告日期,上置集团持有上海金心的51%股权。上海金心的余下49%股权由上海中崇持有。

上海金心主要从事上海华府1号项目开发,其主要资产为位于上海黄浦区大兴街第717-719号的地块。上海华府1号项目占地面积37129平方米。其规划开发成豪华公寓、办公室及小区商业物业。上海华府1号项目尚处于房屋征收阶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金心的经审计资产净值约为人民币26.67亿元;经审计负债总额约为人民币45.4亿元;资产总值约为人民币72.07亿元。

按照出售要求,最终买方须促使上海金心继续上海华府1号项目的开发,同时上海金心全体员工的现有雇佣合约须继续履行。

对于此次出售项目的原因,上置集团称,公司已审慎审阅其财务状况、多个已投资项目的进度及发展压力。经深思熟虑后,董事会已决定退出上海华府1号项目,并出售待售股份及余下股份。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将提高本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及向本公司提供额外资本资源以专注于投资项目、经营项目及其他机会。鉴于本集团过往成功透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其权益,董事会认为本集团透过挂牌出让上海金心的51%股权及股东及相关贷款以使股东价值最大化属适宜之举。

对于上置集团而言,2019年以来,受大股东中民投债务违约及流动性资金困难后,上置集团经营也受到波及,并于2019年8月发布三年来首次预警亏损,欲求卖项目还债。

资料显示,2019年上半年,上置集团退出两个海外项目以求回款,以3.2亿港元的价格出售了润斯投资有限公司51.1%股权;此外,上置集团还卖了辽宁沈阳的项目,向阳光城出售辽宁沈阳项目公司100%股权,交易总对价12.85亿元。该项目资产为位于辽宁省沈阳和平区的雅宾利花园项目。

上置集团年报显示,2019年其在售物业主要有北京晨芳雅园、上海名人天地、嘉兴湘府、上海绿洲雅宾利花园、成都绿洲雅宾利花园、柬埔寨金边印象和伦敦雅德里尔等项目。2019年,本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共完成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7.72亿元,合同销售楼面面积约102855平方米。

截至2019年末,上置集团未经审核收入净额约为人民币6.51亿元,同比下降约58%。2019年公司股东应占亏损约为人民币22.56亿元。现金及银行结余(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受限制存款)约为人民币5.22亿元;流动比率约为1.27倍;资本与负债比率约为43%。

截至2019年末,上置集团于上海、长沙、嘉兴、大连、三藩市、金边等地,拥有总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阳光城 北京 商业 【责编】 童甜甜(PO34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刚刚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