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D0B03999D3B9ACE1D4DD5E63A27ADE6AFE37BB56_size91_w1080_h719.jpeg
上海北外滩山寿里旧改地块启动第二轮方案征询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3-52676103_0.shtml

上海北外滩山寿里旧改地块启动第二轮方案征询

127 上海看点
2020-04-03 09:32

原标题:山寿里地块将启动第二轮方案征询

3月31日下午,当印有 《虹口区35、36、37、38、39、43、44街坊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公告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张贴公示, 标志着将启动第二轮方案征询,沉寂多年的山寿里地块“沸腾”了。

这也是北外滩新一轮规划布局中将首个启动的旧改地块,助推北外滩驶入打造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的“快车道”。

家住塘沽路124号二楼的李金凤今年67岁,和儿子在面积 9.8平方米的小屋里蜗居了二十余年,厨房间是搭建在一楼过道旁的一个灶头,所谓的卫生间只能简单冲个澡,无法安装马桶。

“外面落大雨,屋里落小雨”是李阿姨和邻居们的口头禅,遇到刮台风下暴雨,房间里更是摆满了盆盆罐罐,滴滴答答的,一夜都无法安睡。“老弄堂蜗居的日子苦不堪言,最近几年,我从楼梯上摔下来近十次。现在,我有望在有生之年住上新房了。”李阿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山寿里地块由7个街坊组成,东至九龙路,南至大名路,西至武昌路,北至汉阳路, 土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共有居民2017证2548户,企事业单位135证,也是本区和市地产集团以 “市区联手、政企合作、以区为主”旧改模式推进的第二个地块。

虽然地处北外滩核心区域,抬眼便能看到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但和很多二级以下旧里一样,山寿里的不少居民至今过着手拎马桶、合用灶披间的生活,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居民多年来要求改善居住生活条件的呼声十分强烈。

今年1月21日至23日、1月31日至2月9日,山寿里地块实施第一轮意愿征询, 首日大约就有一半居民过来签字。“看着周边的59街坊、90街坊等纷纷成功动迁,大家一直在问什么时候能轮到我们,这次旧改的‘阳光’终于要照到脸了,一开始还有些难以相信。”率先签约的王志凤说。

负责山寿里地块的区第二征收事务所副总经理刘峰介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此次“一轮征询”,区旧改指挥部、北外滩街道旧改分指挥部、第二征收事务所采取了多项防疫措施。为减少人员聚集,居民需提前和经办人预约,分批来基地交资料、填写一轮征询单,在进入接待场地时,居民必须测温、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办公场所每天两次消毒;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非接触”工作方式开展“一对一”沟通、服务居民工作,提高签约效率。 最终,山寿里地块以97.75%的高比例成功通过“一轮征询”。

疫情防控任务虽重,但改善民生的脚步不能落下。3月27日,虹口区138街坊成为全市今年首个复工复产后达标生效的旧改地块,1011户居民告别蜗居。

区旧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寿里地块的户籍、房籍清查核对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做好旧改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积极化解居民家庭矛盾, 尽早启动二轮征询,帮助居民实现“新居梦”。同时,会同征收事务所和街道旧改分指挥部加快推进113街坊等多个地块的旧改进程,以更优质的服务为虹口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按下“加速键”, 力争确保今年全区完成6000户旧改目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九龙 北外滩 【责编】 童甜甜(PO34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