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我们采访了7位业内大咖 为你解惑这轮地产新政潮 - 凤凰网房产上海
继无锡、西安深夜发文出台扶持房地产业相关举措之后,2月13日,浙江、南京、海南三地也相继发文,出台多条政策举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14-52580188_0.shtml

我们采访了7位业内大咖 为你解惑这轮地产新政潮

小马哥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0-02-14 10:11

继无锡、西安深夜发文出台扶持房地产业相关举措之后,2月13日,浙江、南京、海南三地也相继发文,出台多条政策举措。

截至目前,上海、浙江、南京、海南、无锡、西安、南昌等多个省市已经出台了扶持房地产业的政策举措,涵盖提供金融、财税扶持、公积金政策放宽、放松预售条件、分期交土地出让金、有关部门牵头办网络交易促成交等多个领域。(各地区政策原文详见第二条推文)

0 1 多地出新政,着眼有不同

据凤凰网房产上海站不完全统计,近一周的时间里,包括上海、浙江、南昌、西安、海南、南京等在内,共有8个省市地区出台了抗疫情、稳楼市、促发展的相关政策。其中,浙江、无锡两地与房地产行业关联度较高,具体涉及减轻房企资金压力、降低经营成本、减免租金、缓缴社保公积金等。

上海、杭州、南昌、西安、海南、南京等地则多是由市资源规划局牵头,在土地出让方式和分期缴纳土地款上给予企业以便利。

此外,亦有江西、安徽房协商会建言献策,希望放宽限购、限价及预售政策。

伴随着各地陆续复工,这一轮新政潮会给房地产行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后续会有更多的利好政策出台吗?凤凰网房产上海站采访了8位业内大咖,为您答疑解惑。

0 2 开发商观点:并非救市!

对于多个城市出台扶持房地产业的举措,社会各界也传出不同的声音。

有网友认为,“政府拉动经济,不会再用房地产来挖坑了,高房价己经阻碍发展的情势如不扭转,经济还会萎靡下去”,也有网友认为,“房住不炒依然是主旋律。”

阳光城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区域总裁江河认为,这些举措,主要是为了稳定市场,促进地产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仁恒置地上海公司总经理周轶群认为,各地政府出台的这一系列政策,并不算救市,只是疏解开发商眼前的困难。关于今年的业绩目标,周轶群则表示,受疫情影响,工期和销售安排都会延后1-2个月,全年的指标可能会打折扣

龙光地产上海公司总经理鲍轶群认为,地产是重现金流的行业,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售楼处关闭,线上效果并不明显,上半年市场成交量下滑在所难免。此时政府能出政策支持,对于地产企业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帮扶企业共渡难关。他还表示,今年,由于龙光地产大部分项目都在下半年上市,因此今年的业绩目标并不会调整

禹洲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冯涛认为,这轮新政是保护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举措。但需要看到的是,因城施策的大方向未变。后续看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不排除一些城市会针对购房者出一些利好政策,提振市场信心。

0 3 专家观点:更多政策在路上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虽然出发点都是稳定发展,抗击疫情。但现在政策有一个特点,就是从供给端政策逐渐演变为需求端政策。也就是从降低企业的成本到关注企业的销售,比如有些政策提到预售申请门槛的调整,客观上都有助于房企走出楼市萧条期,以更好地完成全年项目投资和销售目标。

而尽管现在的政策没有照顾到购房者,我认为后续肯定会有,比如限购的定向放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等方面调整,需要一步步来。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资深分析师卢文曦认为,像限购限贷松绑这种直接的政策并没有看到,所以并不是直接刺激消费,主要在于给企业缓解压力,帮助他们尽快复工,恢复正常的运转。比如,土地款缓缴,社保公积金顺延、减免租金等等,预计后期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会跟进

同时他还提到,现在LPR市场化了,预期会下调一些,甚至可能会降准

亿翰智库认为,预计后续将有更多城市不断跟进,出台各类政策保障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助力实现经济的平稳与社会的稳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公积金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湾超总这所九年制学校将建!海岸城旁的深外宝安北校区也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