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63DDEF567E74967BD5B07E6571CFB4DEFE6F382A_size56_w1080_h470.jpeg
“上海之根”的松江,今生未来都很C位……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2-52551569_0.shtml

“上海之根”的松江,今生未来都很C位……

127 真叫卢俊的地产观
2020-01-22 08:46

当你检索百度的时候,你会不经意的发现上海16个行政区里,其中有一个区,单单的备注了有这么一条——“上海之根”。

这个区就是—— 松江区。

松江区有资格自称“上海之根”,还是靠着其当年下辖的这么一个县,这个县才是正宗的“上海之根”,甚至能说是“上海之根”,这就是华亭县。

华亭,这个地名其实非常古老,唐朝天宝十年(751年),当时吴郡太守赵居贞奏请以嘉兴县东部、海盐县北部、昆山县南部三县地置华亭县。

华亭之名是因为当时在县西三十五里有华亭谷,为三国时期吴国大将陆逊、陆抗宅所在。陆逊封华亭侯,陆机云:华亭鹤唳。(最近的热播剧《鹤唳华亭》的华亭就是这里)

华亭县的建立是一个分水岭,这是现在的上海地区第一次有独立的县级建制。

但是,这个时候,上海地区没有独立的二级建制(府或州),建县之后,这华亭县先后隶属过苏州、吴郡、嘉兴府等各类上一级建制,但是在元朝至元十四年(1277年),华亭县升为华亭府,终于结束了上海地区没有二级建制的历史。

直到民国时期,华亭县一直都是上海地区最核心、最富庶的城区。而在民国时期,政府对中国地区大量的重复县名进行了更改,而华亭县当时因其与甘肃省华亭县同名,且甘肃华亭县更早建县(隋朝大业元年(605年)建县),故上海地区的华亭县改名,就用了府名松江当县。

当时,府一级的行政区划已经被废除了,而再到后来,上海地区恢复了二级行政区的时候,核心地区自然转移到了现在的上海市区,松江则成了郊区,甚至相当长一段时候,松江都没有归属上海,而是继续属于江苏,一直到1958年11月,大都市上海需要大量农副产品供应区,松江等周边县才划给了上海。

这一路的波折,虽然艰辛,但是到底还是回到了初心。

如今的松江区的存在感却很低了,远远不及同为郊区的青浦区、奉贤区等。

但是这不代表松江不宜居。

新桥

新桥东与闵行区莘庄镇隧道相通,西与洞泾镇、松江工业区毗连,南与车墩镇接壤,北与九亭镇为邻。

但是新桥区域内不仅没有轨交直接贯穿,也与1/9号线都相距甚远,交通依赖于公交转换和自驾出行,所以交通不便利导致了新桥在很多购房者眼里并不是很热门。

所以区域内房价也一直处于比较低的位置。但就未来发展而言,将来会有有轨电车经过,届时会大大改善出行的方便程度。

佘山

佘山以佘山风景区为中心,再加植物园等风景区,逐渐发展成为了距离上海核心CBD最近的别墅集中区。

另外佘山板块以其优美的环境,超前的建设规划,优雅的人文环境,相对较低的成本,便捷经济的出行,日益加强的经济活动,离未来的上海中心恰到好处的距离,必在十年的光景成为上海真正的高大上的居住区。

九亭

松江的门户板块九亭,素有“大虹桥后花园”之称,受到了虹桥商务圈的辐射,所以在房价上一直都处于高位。

目前九亭板块的“北九亭”形成了以九亭中心为核心的CBD中心,与“南九亭”的来伊份大厦遥相呼应,再加上原有的贝尚湾、新虹桥首府等核心小区,整个北九亭逐渐成为了松江买房者心中的优先级。

而“南九亭”这些年不断地开始老城建设,翻新路面等,将整个城市建面和产业能级逐渐匹配起来。

泗泾

在整个松江治下各板块,除了九亭之外,泗泾是距离上海市区最近的了,另外9号线贯穿了其中,利用交通便利,逐渐形成了以泗泾地铁站为中心的一个商业圈,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原本泗泾内没有商业配套的限制。

而就泗泾本身而言,本身也有着自己的绝对优势,除了九亭以外,泗泾是距离市区最近的板块,守着9号线出行方便,而且可利用的空地资源也多,沿轨交周边商业配套已经很齐全,比如三湘商业广场和距离不远的大润发商场等。

对于有点实力的刚需客户来说,泗泾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置业地。

松江新城

松江新城目前板块配套齐全,有万达广场,三湘商业广场等,商务CBD的规划如果落实的话,日后新城发展的前景会更加好。后面的未来规划中会提到松江新城,所以这里就不加多说了。

就新城目前的规划和发展的状况而言,其实价格已然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了,指望后期会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此时买的话,图上班和生活方便,还是不错的选择,未来的话就显的没有那么大的优势了。

至于买房适用人群,我觉得松江新城、新桥适合首次置业和刚需置换;

泗泾和九亭适合稍微有点实力的置业者和刚需置换改善的客户群;

九亭由于环境的因素更适合于喜欢“向往的生活”的别墅置业者。

而松江的未来,也很值得期待。

《上海市松江区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在前段时间已经向社会公示了,看了整个规划以后,我对于松江有了更多的期待。

人口规模 ——至2035年,松江区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80万人以内。其中松江新城人口密度控制在1.2万人/平方公里以上,新市镇人口密度控制在1.0万人/平方公里以上。

用地规模 ——至2035年,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286.2平方公里以内,非建设用地规模318.4平方公里。战略预留区总规模约20.6平方公里。城市开发边界范围面积控制在232.7平方公里以内。

交通规模 ——创建 “四网融合”综合交通体系。“四网”为国铁线路、轨道交通、有轨电车、常规公交;力争30分钟可达上海中心城、新城至周边城镇;45分钟可达昆山、嘉兴等近沪城市;60分钟可达杭州、苏州等长三角核心城市。

产业发展 ——将松江建设成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辐射江浙的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和高端制造业的主战场”。依托G60科创走廊,形成 “一廊九区”产业布局;建立以“6+X”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

或许在未来,“上海之根”的松江将会在上海的西南,释放着无尽的能量。

更多项目测评点击下方图片查看:

买房路上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坎坷

我们愿意为您排忧解难

如果您在买房过程中遇到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许骐(PO348)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