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按“F5” 杨浦滨江地段价值正被重新定义 - 凤凰网房产上海
自古以来,人类城市文明的发展似乎都遵循着“先有水后有城”的规律。细数世界上的超级城市,无论是渔人码头旁的旧金山、塞纳河畔的巴黎,还是泰晤士河环绕的伦敦、曼哈顿岛辐射的纽约,无一不是临水而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07-52402298_0.shtml

长按“F5” 杨浦滨江地段价值正被重新定义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9-11-07 10:22

自古以来,人类城市文明的发展似乎都遵循着“先有水后有城”的规律。细数世界上的超级城市,无论是渔人码头旁的旧金山、塞纳河畔的巴黎,还是泰晤士河环绕的伦敦、曼哈顿岛辐射的纽约,无一不是临水而生。

上海,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港口,短短百年,已发展成为世界超一流城市。而黄浦江,正是孕育这座城市的“母亲河”,其两岸更是汇聚了上海城市建筑的精华。

随着陆家嘴滨江板块、北外滩板块、世博滨江板块及传统意义上的外滩板块的规划开发改造,上海“沿江链”引导人们的目光一路东移,逐渐聚焦到被誉为“航运中心起锚点”的杨浦滨江——东外滩。

城市更新步履不停

杨浦滨江所在的东外滩板块,西起大连路,东至复兴岛,北抵平凉路,南达黄浦江的区域,即杨浦大桥两侧、滨江绿化带和复兴岛地区。随着上海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建设,东外滩迅速以“外滩第一站”成为申城的一大热点,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杨浦区最具地理价值以及上海中心城区最具升值潜力的地段之一。

不同于其它新开发的滨江带,东外滩滨江板块保留了一批见证近代工业发展的产业遗产,真实展现了接近半个世纪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曾是上海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中国第一家发电厂、第一家煤气厂、第一家水厂等都诞生于此,满载着老杨浦人的骄傲。

根据上海市政规划,沿黄浦江边从大连路开始直至复兴岛,15.5公里长的滨江带将建成亲水休闲、文化博览、科技商务等滨江重要景观地区,这是中心城区最大一块尚未集中开发的土地,也是城区黄浦江最长的岸线,成为未来的温哥华斯坦利森林。

在过去五年,杨浦一举扫清了平凉西块2、3、6、7、8、9、10、11、14、15、19与蒋家浜等近20幅地块的旧城改造工作,拆除了数十万平方米的旧区,根据目前的速度,预计将在五年内完成整个杨浦内环滨江范围内的旧区改造。

再加上傲居东外滩1街坊规划的重大利好,将以高起点、高标准、高目标建设示范性智慧楼宇,打造国际研发总部基地与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并打造国际领先的科创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引入具备国际一流技术科研实力的企业。

纵观东外滩板块,具有公交、地铁、隧道、高架、水运五维立体交通,开通的轨道交通12号线将该板块和位于虹口区的北外滩中央商务区以及市内其他商圈联系在一起,构成一条立体的浦江风景线。加上渔人码头、复兴岛、全球创意经济城等项目的完工,未来东外滩的风采将不亚于上海任何一个滨江住区。

如今的杨浦滨江,各项配套及规划早已刷新。约5.5公里湾区人文水岸、全球总部办公、甲级写字楼、全球顶级购物中心、星级酒店环伺。未来五年,杨浦滨江密集大规模再开发也将开始,城市更新速度完全会颠覆人民对于杨浦的传统想象。

杨浦地标更迭变化

提到杨浦区,很多人能想到或许是“五角场”、“新江湾”,但是提起杨浦滨江的“八埭头”,很多非本区人可能会一头雾水,但对于不少上了年纪的老杨浦人而言,“八埭头”是浓浓的记忆,满满的情怀。

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外商于此处开设诸多工厂,苏、浙农民离乡抵沪谋生者逐年增多,1908年,天主教会在韬朋路(今通北路)上,造了八排二层砖木结构的房子,以供工人、小贩和职员居住。因为在吴语之中“八埭”即为“八排”,“八埭头”由此而得名。

作为杨浦滨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正在建设中的八埭头城市综合体项目,一直以来也备受关注。八埭头综合体所在的2、3街坊旧改项目,西接大连路,东至通北路,南接杨树浦路,北至平凉路,共有动迁居民6066户,是2004年上海市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

依照规划,八埭头将打造集住宅、大型商业、娱乐中心、5A甲级办公楼为一体的国际社区。历经16年的精耕细作,八埭头地区的红砖青瓦被改建为商业天地,保护建筑中融入了时尚摩登的现代元素,而贯穿八埭头综合体的空中连廊,让市民实现从杨树浦路到杨浦滨江的无缝连接。

八埭头滨江园,作为整个项目的住宅部分,汲取杨浦滨江地段价值的精华,坐北朝南正滨江朝向,远眺外滩、陆家嘴,西望杨浦大桥,直线临江距离仅约380米。

2018年10月,八埭头滨江园3号楼耀世首开,认筹率超过180%,开盘当天几近“日光”的佳绩,让八埭头滨江园一跃成为上海滨江沿线最为火爆的项目之一。已建成的八埭头滨江园3号楼,更是成为上海滨江唯一荣膺LEED认证的封面住宅,在上海住宅市场首开先河。

八埭头滨江园拥有3600㎡私家俱乐部,六星级酒店高标准私享服务,它引入上海首个波光音乐跳泉,特邀世界景观大师打造英式园林景观……种种不计成本的精雕细琢,旨在为业主奉上匹配身份的珍贵厚礼。

1年已过,八埭头携2号楼王重磅回归,主力户型132-307㎡精装2-4房,稀世竞藏124套。相比滨江豪宅动辄上亿的天价,八埭头滨江园单价仅8.8-13万/㎡,堪称上海江景房的超低准入门槛。

END

与城市更新相伴的是地标的更迭,曾有着“杨浦南京路”之称的旧时“八埭头”,正在淡出我们的视线,而一个兼顾历史、现代、未来的“新八埭头”正在扑面而来。对于八埭头来说,它不仅会颠覆大众对于杨浦滨江的想象,也会颠覆大众对于八埭头的想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八埭头滨江园 杨浦滨江 八埭头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