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城就丨上海北滨江,置业陆家嘴的末班车 - 凤凰网房产上海
编者按:2019年,全球经济风起云涌,不动产迈入全新发展时期;中国经济增速换挡,“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抑制非理性需求与调整中长期供给并存,楼市暗流涌动之下,企业亦在全新调整周期磨合之中,窥伺良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12-52356140_0.shtml

城就丨上海北滨江,置业陆家嘴的末班车

李虎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9-10-12 14:26

编者按:2019年,全球经济风起云涌,不动产迈入全新发展时期;中国经济增速换挡, “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抑制非理性需求与调整中长期供给并存,楼市暗流涌动之下,企业亦在全新调整周期磨合之中,窥伺良机。

2019年,中央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一城一策”轮番调控之下,“房住不炒”依然稳居年楼市政策主基调。融资掐住地产七寸,寒冬凌冽成为房企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在楼市唱响“冰火之歌”之时,房企众生镜像不断迭出。

回溯过往,有温暖,亦有反思。回顾2019年房地产热点事件,记录在时代浪潮中值得铭记的话题、营销事件,聚焦社会焦点。本期深度报道将目光聚焦在上海的北滨江区域

对于在上海置业的人来说,外环以内的门槛已经上升至均价6万左右,以往上海的“2、4、6”定律,早已跟随时代的发展变成了“6、9、12”。对于打算在内环置业的上海人来说,除了地段一般的“老破小”,均价10万以上是基本的心理底线。

历史原因北滨江成为浦江遗珠

打开上海房价地图,我们会发现,内环以内的大多数房价都已经达到10万以上,新房更是难得见到12万以下的。在陆家嘴地区,豪宅的均价更是达到15-20万以上,作为上海最黄金的地段之一,陆家嘴地区作为整个上海房价地图中的珠穆朗玛峰,并不奇怪。

从地图中可以看到,陆家嘴地区分为小陆家嘴、张家浜、北滨江三大地块。作为紧邻陆家嘴的黄金地段,北滨江在今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作为距离陆家嘴金融城最近的地块之一,北滨江可谓在整个陆家嘴地区,最后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

需要指出,北滨江属于一个版块概念,并非行政区划。从地图上看,它包含了洋泾地区、民生地区、新华地区以及原上海船厂地区。北滨江沿线达到4.5公里,整体位于陆家嘴金融城北滨江地区,与陆家嘴金融城内大多数写字楼之间的直线距离,不超过5公里。奇怪的是,陆家嘴已经开发30余年,沿着黄浦江上海众多地块都已经实现了“鸟枪换炮”,徐汇滨江、黄浦滨江乃至世博板块都已经享誉全国,北滨江这块黄金宝地,却成了“灯下黑”,甚至上海很多本地人提起这块地都没有太多印象。

究其原因,陆家嘴北滨江曾集聚了亚细亚火油公司(今英国壳牌石油公司)、英商太古洋行的蓝烟囱码头(今民生码头)、祥生船厂、旗昌轮船公司、瑞镕船厂(今上海船厂)等著名公司。而后,又经历了日军的抢占、中国政府的接管等一系列土地权属的变更,增加了开发这片区域的复杂性。

如今,陆家嘴东部的世纪大道沿线、竹园路商贸区、花木,南边的塘桥,浦电路基本都已开发完成。整个陆家嘴地区储备用地几乎消耗殆尽之时,蓦然回首,突然发现北滨江还在静静地躺着。

随着上海船厂、尚悦湾等一系列配套的完成,北滨江这个曾经被遗忘的“浦江遗珠”,终于如同换掉衣裳的灰姑娘,呈现在世人面前。

北滨江楼盘扎堆入市,房企竞争八仙过海

2016年以来,北滨江的投资居住价值,受到了地产商与置业者的广泛热捧,仅今明两年,这一地区就有九庐、邑滨江、陆家嘴壹号院、恒大滨江华府、中企滨江悦府等五个新盘入市。目前报价与估价均在13万左右。这里不妨将这几个楼盘横向比较一下。

“身在北滨江,心在陆家嘴”的九庐

九庐,作为整个北滨江板块中,距离陆家嘴地理位置最近的楼盘,整个楼盘分为3期开发,1期已于去年10月开盘。

九庐相对于其他几个竞品,有着自己独有的优势,一方面,九庐整体地段相对竞品来说,算是最接近陆家嘴核心区域的。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先天占据了优势。另一方面,九庐的价格以及较小的户型,使得购房客容易在总价进行控制,因此几乎吸引了所有对北滨江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的目光。

尽管作为区域内的“明星盘”,但公允的说,整个九庐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提醒购房者注意。

一,成也陆家嘴败也陆家嘴。九庐对外一直以陆家嘴稀缺高端住宅为卖点,案场销售也多次强调:“我们不是北滨江,我们是陆家嘴”。从地理位置来说,九庐确实足够称得上“纯”陆家嘴。但过小的户型以及并不算高的精装修标准。使得整个楼盘相比较整个陆家嘴区域来说,被称为“最简约的豪宅”。周边竞品也看准了九庐这个痛处,基本上从九庐退出转购其他楼盘的购房者,主要就是这个原因。

二,九庐此次加推的2期,整体位置相较于去年的1期,有了明显的退步,九庐的主要卖点是江景,然而2期的江景,在整个九庐楼盘中可谓最差,不仅仅要被一期楼盘所遮挡,还要被日后开发的三期挡住中下段的视野,甚至楼盘外的江西铜业大厦,也对其视线造成影响。所以,如果你买了九庐的2期,很可能在江景视野中,属于整个小区中最差的,将来如果作为二手房出手,也会逊色于另外两期。

距离九庐约1.5公里的恒大滨江华府与中企滨江悦府,是北滨江板块另外两个比较热门的楼盘。

叫好不叫座的恒大滨江华府

恒大滨江华府作为恒大在上海地区为数不多的豪宅项目,可谓是恒大在上海布局中的重中之重。这样的楼盘自然在开发商心中属于标杆性产品,因此恒大多个推广渠道中,尽管进行了大力推广,但公开渠道中,恒大有意隐去了该楼盘在其所有平台上的优惠信息。连全国大促销活动也未纳入其中。

恒大相较于其他竞品来说,较为突出的优势一个是相对较大的户型,另一个就是自带五星级酒店及会所。周边紧邻的一些楼盘甚至因为恒大修建会所,而取消了会所设计。

相对于突出的优点,恒大的缺点也有如下几项:

1. 户型偏大以及较高的总价,其动辄3000万以上的总价,使得有效客户的蓄客成为问题。根据权威数据,开盘至今只卖掉16套,这也是该楼盘在同区域内热度较低的原因。

2. 周边配套环境较为一般,整个社区位于源深板块,配套并不符合其定位。

3. 采用塔楼结构,其通风走向以及朝向和板楼相比均有先天劣势。

除了上述提到的优缺点,恒大滨江华府的高区住宅,拥有整个北滨江最好的住宅江景之一,这也是其一大卖点。只是在未来几年内,其视野的遮挡情况,还要看更靠近北滨江的其他写字楼开发情况。

“抢跑”的中企滨江悦府

中企滨江悦府是北滨江板块最后一个新盘。号称“北滨江的末班车”。北滨江的住宅用地本身就有限,这个地块自从2014年被中企拿下后,由于某些原因,直到去年才启动开发。中企滨江悦府根据其地块的特点,有意识的打造了面向较年轻用户的整体风格,产品也算是较有特点。

根据实地探访,中企滨江悦府相较于竞品来说,比较突出的优势有:

1. 总价比较低,最低1800万的总价相较于竞品,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2. 户型设计有特点,该楼盘共三个户型,均为客厅朝北卧室朝南布局,这样的布局,做到了江景客厅与阳光居室的有机统一。

3. 装修风格较为现代,符合当今审美标准。

相较于优点,中企滨江悦府的问题也同样不少:

  1. 或许是为了抢占“金九银十”的销售季,中企滨江悦府在未能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就开始向某些平台投放广告,这属于市场监管中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

中企滨江悦府在某平台投放的广告(截图日期2019年9月26日)

2. 中企的160户型,可以说是所谓北滨江所有楼盘中的“丐版”户型,其客厅,卧室面积均看不出是一套160户型应有的水平,反而是餐厅占用面积过大。显得较为浪费。其公开的两种户型,厨房面积都相对较小,在内转身都有一定的问题。厨房预留的冰箱位置也显得较为局促。

中企滨江悦府160平户型图


3. 三个户型均有不小的遮挡问题。其低区更是因为楼层设计问题,3-5层没有侧窗。

4. 公共空间较少,没有会所,目前的接待中心据采访,未来将改为商超,拉低小区档次。

5. 周边老旧住房较多,而且其中不少属于高层建筑,对于中低层采光影响较大。

中企滨江悦府还有个不被人注意的缺点,那就是从地理位置上看,他正好处于陆家嘴核心高层的重叠阴影区域之下,对于整栋楼的采光来说,显得并不友好。

除了上述楼盘,陆家嘴壹号院、邑滨江也各有特点,只是由于一个前期房源已经售完,另一个样板间暂不开放。目前可供市场上选择的多数聚焦在这三个楼盘上。本网记者也将这三个楼盘信息汇入下表,供购房者参考:

公允来说,上述三盘都算是豪宅中能拿到及格分的,但置业者需要注意其明显不足之处,以便在比较中寻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房子。

承接陆家嘴外溢效应 北滨江置业未来可期 

根据《上海市浦东新区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以下简称“浦东新区总规”)和《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暨上海自贸试验区陆家嘴片区“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陆家嘴十三五规划”)中,对于黄浦江沿岸的定位是滨江文化商务走廊,“聚焦全球城市发展能级的集中展示区建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滨水区。”

陆家嘴北滨江,是小陆家嘴溢出效应最理想的“接盘人”。在“陆家嘴十三五规划”中,明确了“空间资源二次开发有待进一步探索”。随着二十多年来高强度开发建设持续推进,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土地资源紧张、商务楼宇资源饱和、环境容量有限、功能不够健全等瓶颈逐步显现。

因此,超出小陆家嘴地区承载能力的那部分产业功能,会形成溢出效应,向CBD外缘溢出。而与之紧邻的陆家嘴北滨江,是最理想、也是唯一有土地资源去承接其溢出效应的区域。这块目前还未被人认知正确价值的土地,必将在日后上海楼市大版图中,拥有其合理的分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滨江 陆家嘴 【责编】 李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