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9AC1915E8B981AD34F9622366685C003BADFA40_size88_w640_h401.jpeg
最近土地市场有点异动,总的来说就是慢慢变冷了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03-52343488_0.shtml

最近土地市场有点异动,总的来说就是慢慢变冷了

127 房企汇
2019-10-03 08:31

孙河那块地,溢价一点点就成交了,那可是北京孙河最后一块住宅用地,而且不限价,居然都没什么企业争取。

按照1到7月的数据来看,前一百名的房地产企业累计业绩同比增速4%,明显有所放缓。举几个例子:富力地产下半年的基本原则就是暂停拿地,包括融创都说下半年基本没有指标,除非是特别好的地才会拿。像是碧桂园、万科虽然没有明确表态不拿地了,但是也是非常谨慎了,8月22日,碧桂园的常务副总说:秉承一线到五线均衡布局的策略,结合具体城市的地块。其实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大多数城市就不拿地了。在19年的7月份,所有的房企拿地总面积是1512.6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了24%。已经能明显看出遇冷了,土地市场遇冷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首先,我们看1到7月的整个销售数据,全国的销售数据下降了1.3%,说明房子不好卖了,市场行情不好了。如果拼命拿地,将来地都压在手里,谁能解救呢?所以拿地开始谨慎了。其次,中央屡次强调房住不炒。最重要的是,房价真的是在往下走,杭州、天津、武汉都在下降。连广州都出现了个别楼盘大幅下降的情况。这就说明房价统一上涨,在哪儿拿地都能卖出去的情况不存在了,所以房企在这个时候都开始谨慎了。对于想要买房的人来说,大家现在可以多看看房不着急买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宁(PO34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