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主剧场提前亮相 10月将开门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位于奉贤南桥新城的全国首座森林剧院——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昨天下午迎来了首批千余名参观者。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1-52263640_0.shtml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主剧场提前亮相 10月将开门

童薇菁 文汇网
2019-08-21 10:10

位于奉贤南桥新城的全国首座森林剧院——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昨天下午迎来了首批千余名参观者。他们走进崭新的1200座主剧场,在一场由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呈现的音乐会中感受独一无二的“魅力声场”。这座南上海地区的新文艺地标目前已接近竣工,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门迎客。

记者获悉,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的主剧场首次采用国际先进的可变混响系统——Constellation,对混响时间的控制在1.1秒到近7秒之间,可以根据不同的表演性质和演出需要,通过调整温暖度、力道、明亮度等多种参数,为音乐会、音乐剧、话剧、舞蹈、综艺等不同类型的演出量身定制相应的建筑声学特征,建立不同的“声音情景”,甚至可以当场在摇滚音乐会和古典音乐会之间迅速换位,极大地拓展了原来单一固定的演出场所功能类型。

无论是交响的气势恢宏,还是戏曲的浅吟低唱,抑或者是丝竹管弦的轻盈与激荡……均能在这个舞台上得到最完美的艺术呈现。昨天,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管弦乐序曲《红旗颂》、管弦乐《瑶族舞曲》等中外经典旋律中,台下1200名观众作为首批“声音体验官”,提前感受到了这项前沿技术带给舞台的巨大变化。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空间声学环境的优势,将能够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吸纳更多高标准的世界性艺术,为其引进和打造多元化的演出节目提供优越的条件和创新的空间。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由“三瓣”式的三个建筑单体组合而成。该建筑总建设规模71700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52800平方米。其中剧场包括1200座主剧场,500座和300座多功能主题剧场,以及一个室外森林剧场和一个水秀剧场。三个建筑单体通过首层的艺术街及二层的架空平台连接为整体,功能分布清晰,未来将集艺术表演、艺术培训、艺术产业协同发展于一体。它的诞生将提升南上海地区的公共文化功能,并有效辐射长三角地区。

法国何斐德设计事务所独具匠心的建筑设计方案,让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如同一颗孕育在森林中的艺术种子,在这片沃土中静候着阳光雨露,生根发芽,使之成为城市和自然的纽带,将森林、城市、自然、建筑、水系、人文和艺术融合为一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 新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