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B5FE6D989CEDF62F30795E7C8569D0A3EA63CEA_size26_w320_h200.jpeg
世界三大潮汐,其中一处就在中国,潮水汹涌场面极其壮观 - 凤凰网房产上海
相信许多生活在沿海地区的人们都看到过潮汐,这是沿海地区非常常见的一种自然现象,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海水受到太阳和月亮的影响所引起的,其中有的地方潮汐现象比较大,气势恢宏,形成了当地非常壮观的风景,那么你们知道世界的三大潮汐在哪儿吗?本期旅行视咖,小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9-52259466_0.shtml

世界三大潮汐,其中一处就在中国,潮水汹涌场面极其壮观

2 旅行视咖
2019-08-19 15:23

相信许多生活在沿海地区的人们都看到过潮汐,这是沿海地区非常常见的一种自然现象,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海水受到太阳和月亮的影响所引起的,其中有的地方潮汐现象比较大,气势恢宏,形成了当地非常壮观的风景,那么你们知道世界的三大潮汐在哪儿吗?本期旅行视咖,小咖带你去看看。

第一个是恒河大潮,第二个是亚马逊大潮,第三个就是我国的钱塘江大潮。钱塘江大潮被誉为“天下第一潮”,在每年农历八月十六和八月十八时,会有许多人来到钱塘江边看潮水汹涌澎湃的壮观场面。

而人们在观看钱塘江大潮时,都会远离岸边,以免被钱塘江大潮波及到,而钱塘江之所以能形成如此大的潮汐,原因有三,分为天时、地利还有风势,在农历的八月十六和十八这三天,太阳、月亮还有地球会近乎在一条直线内,这会引起巨大的引潮力。

而地势是因为钱塘江的江面整体是从宽慢慢变窄,就像是喇叭一样,潮水还来不及上升,这时后浪会推动前浪,形成巨大的潮水;而风势是因为夏季时,沿海地区常常会刮东南风,潮水本来就大,再加上风势,才形成了巨大的浪潮。

怎么样小伙伴们,对于钱塘江大潮,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这一期旅行视咖就到这里,我们下一期再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许骐(PO348)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深圳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土地整备草案公示 涉及调整工业居住用地性质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世联行:一季度净亏损4072万,对恒大应收款执行难度较大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