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0.ifengimg.com/res/2019/3B885BEA3D88864613B08423954B8A8FFAE69063_size61_w640_h629.jpeg
中国女婴刚出生就被抛弃,却被世界首富领养,未来还将继承300亿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9-52259199_0.shtml

中国女婴刚出生就被抛弃,却被世界首富领养,未来还将继承300亿

1 外汇天眼资讯
2019-08-19 13:43

7月5日,世界首富贝佐斯离婚,这场世界上最贵的离婚案终于尘埃落定。他的前妻麦肯齐获得价值约为383亿美元的亚马逊的4%股份,从而超过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独生女,变成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而贝佐斯依然拥有价值约为1亿1千四百万美元的亚马逊12%的股份,继续稳坐世界首富的宝座。

这场离婚案因涉及总额为565亿美元的庞大金额,一开始就广受世人关注。一家子中,除了麦肯齐之外,还有一位女性也备受瞩目,她就是贝佐斯的养女。


在一张贝佐斯一家的照片中,贝佐斯夫妇和他们的一个女儿和三个儿子笑的十分的开朗,最夺人眼球的是拥有一张亚洲面孔的养女。她穿着十分朴素的蓝色圆点长裙,留着浓密亮黑的头发,没有化妆,没有染发,如果她走在中国的马路上,你都不会认出她是世界首富的女儿。


不过,被贝佐斯收养后,她的人生大不同。

2004年,中国互联网市场方兴未艾,淘宝刚刚起步、京东刚涉足电子商务,亚马逊在这一年进军中国市场。不过,贝佐斯当年却没来过中国,只比一辈子都没来过中国的乔布斯好一点,他直到2006年才第一次来中国。

不过,贝佐斯不是来谈生意的,他是为一个女孩而来。

在这之前,贝佐斯和麦肯齐有三个儿子,他们很想要一个女儿,于是他们风尘仆仆来到了长沙,见到了这个女孩。

从此,这个长沙女孩的一生被他们改变了。

在国内,如果一个女婴因为重男轻女而被遗弃后的生活是怎样?

首先,她会被送到当地的救济福利院,拥有一个这一批同样的姓,然后身体健全者会被好心人领养,而残疾者由国家每月出钱养,运气好的和普通人一样上学、工作、嫁人。


但众所周知的是,在这种环境下的生长经历很难保证拥有一个健全的身心和健康。


对于进入世界首富家庭的长沙女孩来说,中国弃婴经历的这一切她都无须经历。相反,按照美国法律,这位长沙女孩拥有继承权:将来,她可以从贝佐斯那里得到300亿美元资产


从弃婴到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给她打开了一扇窗。

相信对于任何人而言,这都是一段传奇经历。


但对于小女孩来说,相比300亿美金来说,她可能更想拥有一个健康完整的家庭。幸运的是,这个小女孩在贝佐斯家庭健康快乐的成长,她的双亲不但为她请家教学习中文,而且受到的教育也要比国内好得多。贝佐斯夫妇是出了名的模范夫妻,她还有宠爱自己的三个哥哥。

可谓万千宠爱于一身。名副其实的小公主了。


2

那么她是在什么样的家庭环境里长大的呢?

被爆出出轨前,贝佐斯是出了名的好老公好爸爸,没有绯闻、没有小三、爱做家务……

贝索斯非常注重家庭。为了陪老婆孩子吃早饭,贝索斯从不安排很早的会议,并且晚饭后亲自帮助太太洗碗打扫厨房,“因为太太告诉我,这是我最性感的时候”。


这句十分著名的话让贝佐斯成为全世界都口口相传的好男人。

他和麦肯齐可谓是共患难、同富贵。

还未出来创业的时候,贝佐斯是华尔街一家基金公司的副总裁,麦肯齐则是该公司的会计师,在同事的介绍下,两人相恋了。

“整整一天,我都听到隔壁办公室传来他的笑声,太美妙了,能不坠入爱河吗?”麦肯齐倒追贝佐斯三个月后,两人相恋成婚。

后来,贝佐斯辞掉高薪工作创业,妻子麦肯齐也一直陪伴在他身边。麦肯齐不喜欢名牌时装、珠宝首饰,她喜欢写作,贝佐斯成为她的第一位忠实铁粉,当她写完第一本小说的时候,贝佐斯在办公室听到这个消息的同时,立刻推掉所有活动,回到家中阅读书稿、与她讨论新书。


因此,在离婚声明中贝佐斯说了那句十分动人的话:“如果早知道我们会在25年后分手,我们还会像当初那样选择结婚”。

贝佐斯展现给世界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可爱老头,他朴素、有家庭责任感,是个好丈夫,同时也是个好父亲,他要求每个子女都学习中文,因为他认为掌握第二门外语很重要。

2017年,贝佐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主页上重金征求做慈善的idea,短短十余分钟,就就出现3.2万条评论。


抛开出轨的负面新闻来看,贝佐斯是一个有普惠情怀的成功商人,会千里迢迢来中国领养弃婴。


来到中国一下飞机就直奔长沙。在他眼里,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或许远远不如这个女孩。


3

美国少女苦练五年中文回国寻亲:想和父母对话;阔别13年:一名荷兰少年回国“寻亲记”;中国弃婴考上哈佛后,不远万里回国寻亲,却想感谢抛弃她的父母……

出生、抛弃、领养、寻亲……这样的剧情屡屡上演,在赚足观众眼泪的同时,也在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事实:被老外领养的弃婴成长得很好。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些弃婴是应该感谢当年遗弃他们的父母。

1993年,中国颁布《外国人在华收养子女实施办法》,20多年里,被外国人收养的孩子超过11万。

其中,领养中国弃婴最多的是美国人。从1999到2016年,美国家庭共收养26.7万名孤儿,其中7.8万名是中国人。

很多好莱坞明星、政商要人都有领养孩子的想法,最著名的要数安吉丽娜·朱莉,她在柬埔寨、越南、埃塞俄比亚各收养了一个孩子。孩子中有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每次出门都是一道靓丽风景线;美国甜心梅洛·瑞恩收养了中国女孩Daisy;而贝佐斯也是受好莱坞明星的影响才来中国领养弃婴。


不难发现,美国人喜欢收养亚洲孩子,而且大多数是女孩,这是为何呢?

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就是现在中国还有很多地方的人由于封建意识残余,重男轻女,认为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另一方面,在美国人的普遍印象中,黄种人温和、勤劳、善良、努力、热爱学习,能很好地融入家庭。

中国弃婴受美国人青睐,不知该脸红还是庆幸。

不过,这些弃婴进入美国高层社会,接受比国内更好的教育,能在健康的环境中长大,这值得庆幸。

同时,这些寻亲节目也惹来巨大争议。在原本打算遗弃他们的中国家庭长大,他们能比现在幸福吗?认亲时,他们是怀着怎样复杂的心情和亲生父母见面的?最重要的是,除了能知道自己从哪儿来以外,寻亲的意义在哪儿?

2017年,16岁的美国选手Morgan Hurd在体操世锦赛中夺冠,她是中国弃婴;中国出生的Ben Pimlott一出生就没有右前臂和右手,现在是美国高中篮球队的首发后卫,他是中国弃婴;7岁的Rosie患唐氏综合征,现在是爱搞怪、爱笑乐观的美国小网红,她是中国弃婴……


她们活得很好。

因此,很多人认为没必要寻亲。比如体操冠军Morgan Hurd,她长得一副广西人面孔,但她是美国人,她也不会回国寻亲。



不管什么原因,性别、残疾或贫穷都好,遗弃子女就是不对,能进入健康家庭、快乐成长的毕竟是少数,而有机会继承300亿的贝佐斯养女更是稀有,更多的孩子生活在贫困平均线之下。

最后,随着社会发展,希望美国人收养中国弃婴的案例越来越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许骐(PO348)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住建部等六部门: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光明地产2023年净利润下降34%至3383.76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已清偿所有境外债券 今年新增融资1371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江苏淮安: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基准额度 扩大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支持范围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