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探访长三角“巨龙腾空”:沪通大桥进入贯通“倒计时” - 凤凰网房产上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07-52235754_0.shtml

探访长三角“巨龙腾空”:沪通大桥进入贯通“倒计时”

6 东方网-财经频道
2019-08-07 09:32

图为工人正在桥面上加紧施工。宋恒摄

中新网南通8月6日电 (杨颜慈)波光粼粼的长江南通段江面上,一条跨江腾出的“巨龙”已露出“铮铮铁骨”,等待着打通长三角沿海公铁的“任督二脉”。

&nbsp6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行进式采访团走进建设中的沪通长江大桥,探访这一“超级工程”的最新进展。

图为高温下,工人在桥面施工。宋恒 摄

沪通长江大桥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这座备受关注的“超级大桥”有5100平方米巨型沉井基础、330米超高主塔、全长11.072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为了让“巨龙”跃出江面、早日腾空而起,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部长闫志刚与无数桥梁科技工作者和建设者在这里奋战了2000多个昼夜,攻克了技术上的一道道难关。

图为沪通长江大桥。宋恒 摄

“工程所用钢材约48万吨,相当于12个‘鸟巢’所用钢材。此外,混凝土230万立方米,相当于8个国家大剧院的用量,设计还可抵御14级台风、8级地震以及10万吨级船舶的撞击。”闫志刚说。

当天,记者乘轮渡行至江中,通过主塔登上建设中的大桥桥面。烈日下,该工程28号墩主塔架子队队长蒋华正带领工人们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桥面板施工。

桥中央,露出的两截“铁骨”正等待着合龙的关键一刻。

图为航拍沪通长江大桥。宋恒 摄

“28号、29号墩分别对应着桥梁的两个330米主塔,目前的工作主要是为9月初的主跨合龙做准备。”蒋华说。

据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28号墩技术负责人魏晓宁介绍,自2014年3月1日正式开工以来,沪通大桥计划今年9月贯通,全线计划2020年下半年开通。

“目前,钢梁架设工作已全部完成,路面准备好后就是合龙。计划是9月完成主跨和边跨的陆续合龙,这样整个桥就基本实现贯通了。”魏晓宁说。

图为沪通大桥横跨长江。宋恒 摄

不久后,沪通大桥的通车将深度打通长三角的“经络”。

“目前,从南通到上海只有公路和轮渡。沪通大桥通车后,南通将通过铁路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在沪通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贵忠看来,该桥将在长三角沿海大通道中承南启北,对贯通中国东部、辐射中西部具有意义,更是对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宁(PO34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