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凰家现场|4个月前还在招标,如今新湖虹口地块易主融创 - 凤凰网房产上海
7月16日,新湖中宝将上海内环虹口旧改地块卖给融创,而4个月前的3月1日,新湖地产刚刚公布了虹口这块地的招标公告。可以得知,至少在4个月前,新湖还在按部就班地为虹口地块做规划建设,尚未有转让售卖的计划。仅仅4个月后,这块内环优质地皮易主,买家是“并购狂人”孙宏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9-52197636_0.shtml

凰家现场|4个月前还在招标,如今新湖虹口地块易主融创

Chris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9-07-19 11:36

7月16日,新湖中宝(600208.SH)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新湖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融创房地产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书》,受让新湖中宝持有的浙江瓯瓴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玛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玛宝”)的股权及相应权益,交易价款为67.04亿元。

其中玛宝公司为新湖地产全资子公司,100%由新湖地产持股。2015年底,新湖中宝买下上海玛宝100%股权及债权,而上海玛宝持有的上海市虹口区青云路167弄旧改地块也被新湖收入囊中。除了2.4亿的收购价,新湖地产需同时支付7.2亿元的拆迁保证金。

就在四个月前的3月1日,新湖地产刚刚公布了虹口这块地的招标公告,公告显示,“上海玛宝项目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属内环繁华地段,东邻俞径浦,南临青云路,西临东宝兴路,北临恒业路。项目占地面积23428㎡,总建筑面积133146.38㎡,共分为一期开发建设。”

招标公告中有清晰的项目效果图,也明确了项目由4幢高层(29F/23F/21F)、2幢多层(7F)、1栋幼儿园、2栋配套用房及三层地下室组成。

(新湖虹口地块招标公示)

可以得知,至少在4个月前,新湖还在按部就班地为虹口地块做规划建设,尚未有转让售卖的计划。仅仅4个月后,这块内环优质地皮易主,买家是“并购狂人”孙宏斌。

(新湖转卖地块位置示意/凤凰网房产制图)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凰家现场】栏目实地走访了这幅位于虹口区青云路167弄的转让地块,发现目前土地已完成动迁并平整完成,尚未开发。除了体量不大,新湖留给融创的确实是一幅难得的优质宅地。

(新湖转卖地块实拍/凤凰网房产摄)

该地块地处上海内环,位于虹口与闸北(新静安)两区交界处的东宝兴路东侧,行政规划上属于虹口区鲁迅公园板块。地块距离8号线西藏北路和虹口足球场站直线距离都在600米左右,未来融创打造的住宅项目也是名副其实的地铁房。

(新湖转卖地块位置示意)

周边城市面貌

凤凰网房产走访发现,目前地块周边由于旧改拆迁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城市面貌较差。地块西南侧几家幸存的沿街商铺名为“XX招待所”、“XX家电”等,但大概率也有被拆迁的可能。

(新湖转卖地块周边商铺/凤凰网房产摄)

东北侧俞径浦河水面不算清晰,隐约发散出阵阵异味,一河之隔的同心苑为1998年建成的商品房小区,当前二手房挂牌价6万出头。与转让地块隔了一条青云路的小区是1997年建成的虹口花苑,二手挂牌均价62335元/㎡。

(新湖转卖地块北侧河流/凤凰网房产摄)

(地块周边二手房价/数据来源链家网)

新湖此次转让的地块处于东宝兴路以东,而这条路西面新湖还有一个住宅项目——新湖青蓝国际,当前二手房均价接近10万/平。虽然新湖的两个项目仅一路之隔,但新湖青蓝国际却是属于闸北区的西藏北路板块。

(新湖青蓝国际二手房价/数据来源链家网)

关于新湖

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018年末总资产1800亿元。新湖中宝母公司新湖集团业务覆盖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地产、能源化工和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公司控股湘财证券、新湖期货,同时是中信银行、温州银行、阳光保险等金融机构的主要参股股东,并对51信用卡、万得信息、大智慧、邦盛科技和趣链科技等拥有领先技术和市场份额的金融科技公司进行了投资和布局。

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出,新湖的金融领域是集团主营业务,而从房产条线来看,新湖执着于通过参与城市旧改获得土地。新湖2001年进入上海以来,已拿下5幅地块,总体量180万方,全部位于内环内,同时全部都是旧改毛地。

(新湖上海地块统计/来源新湖地产官微)

周所周知,上海很多旧改地块开发的住宅项目,均位于市中心核心地段,在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周边配套等方面有明显优势;但另一方面,不少旧改“毛地”开发建设周期长,动迁难度大,对于开发企业的资金、管理都是巨大考验。

在旷日持久的征收、开发过程中,许多旧改项目已多次转手,因种种原因中途退出的开发企业不在少数。今年1月,融创收购的泛海黄浦董家渡地块,也是上海著名的旧改地块。

据今年《长江商报》报道,“据披露,新湖中宝房地产业务去化压力较大,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存货中,位于杭州、衢州、苏州、上海等地多个在开发项目时长已超过十年。”

不管是不是烫手山芋,新湖最终将这块地卖给了融创。新湖中宝公告表示,本次交易产生收益约5亿元。对于融创来说,这次收购不算大手笔。凭借融创在住宅开发和城市运营方面的经验,未来虹口这片地将会迎来新的面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链家 房产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刚刚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