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海地段论失灵 内环内新入市两盘接连失守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今日(7月16日),杨浦东外滩新盘圣骊河滨苑开盘选房,145套预售房源共计34组有效认筹,最终圣骊河滨苑开盘首日去化3成左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6-52191945_0.shtml

上海地段论失灵 内环内新入市两盘接连失守

Chris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9-07-16 18:53

今日(7月16日),杨浦东外滩新盘圣骊河滨苑开盘选房,145套预售房源共计34组有效认筹,最终圣骊河滨苑开盘首日去化3成左右。

(圣骊河滨苑开盘现场)

半个月前的6月29日,同为东外滩的另一个新房项目康博名邸开盘,认筹数字不算难看,125套高层公寓吸引81组客户摇号选房,但当天最终的转定套数仅为52套,首日去化约为4成。

两盘同遇滑铁卢 硬伤几乎相同

东外滩这个曾经的大热板块,如今两盘几乎同开却双双遇冷,但东外滩却无法背这个“锅”,归根究底还是这两个项目都有致命硬伤。

(东外滩近期开盘项目)

首先是户型过时。波司登跨行开发房地产,造出了康博名邸,但它盖房子却没能如做衣服一般得心应手。康博名邸上月开盘推出的125套8层洋房,虽然号称高达85%的得房率,但过时的户型却造成一定的面积浪费。

以118㎡三房为例,三个卧室一南两北,中间还有一条长长的过道,更致命的是主卧卫生间还是暗卫。

(康博名邸118㎡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图)

今天刚刚开盘的圣骊河滨苑的户型更是让人无解。这个2008年开始开发的老盘,此次加推依然将109㎡做了两房,空间利用率低不说,大门还正对着卫生间。另外圣骊河滨苑的所有房间都没有飘窗,让人想起某港系开发商的风格。

(圣骊河滨苑109㎡两房)

其次两盘的地段都稍逊一筹。两个项目位于东外滩中部位置,相比西南部的八埭头核心地带,这一片算是动迁房、老公房扎推的区域,而且明显短期内没有拆迁计划。这里几乎没有江景可言,距离几条地铁线都不是很近,学校也基本与第一梯队无关。

(东外滩新盘位置图)

老小区里孵化出的康博名邸,周边几乎全是房龄超过30年的老旧公房,仅8层的层高除了能俯瞰周边6层老房,可以说是与江景彻底无缘。

(康博名邸附近街景)

圣骊河滨苑加推的两栋楼,虽然层高超过20层,但低区依旧看不到黄浦江,而今天开盘卖出的几十套房源几乎都在10层以上。

另外项目旁边的太平报恩寺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发商的“生意”,且不说风水如何,这个高达120米的雄威建筑,位于圣骊河滨苑的南部,对项目低层采光势必产生影响。

(圣骊河滨苑实拍)

限价大环境下,开发商想卖高价有难度,但想低价卖也不是那么容易。东外滩这两个新盘,虽然产品与周边竞品差了一截,但依旧开出9万/平的均价,如今都经历了开盘遇冷的尴尬局面,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卖了。

曾经的东外滩几乎逢开必火

杨浦区东外滩板块地处上海内环内稀缺地段,最近一两年,几个杨浦滨江新盘的劲势热销,让东外滩吸引了众多改善型置业者的目光,今年1月刚刚开盘的首创天阅滨江,即使在年关也取得了“日光”的好成绩。

(2018年至今东外滩新盘认筹情况)

不可否认,相比陆家嘴滨江、徐汇滨江等“根正苗红”的滨江地段,东外滩滨江似乎尚属后起之秀,无论从城市界面还是区域配套来看,东外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杨浦滨江带因为旧区改造、棚户拆迁导致“场面”有点难看,而区域内最大的商业看点是160万方的八埭头城市综合体,但是它目前还尚未建成。

(俯瞰东外滩)

不过东外滩的地段价值依然不用怀疑。坐拥内环内地滨江地段,离陆家嘴3公里、离外滩4公里;轨交4号线、12号线、杨浦大桥、军工路、大连路隧道……按照规划,未来这里将会被打造成滨江国际创新带,成为开放、共享的世界一流滨江水岸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杨浦东外滩 上海内环 东外滩新盘 【责编】 童甜甜(PO3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政策的堵与疏,老祖宗答应吗?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狂卖2万套!日成交超500套!南京二手房疯狂出货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08:05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08:03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08:0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