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0.ifengimg.com/07/2019/0716/CD2902D881DB2D6202117DEF98EFEB090F279847_size169_w1200_h511.jpeg
受益长三角一体化,青浦成上海楼市上半年“销冠”!朱家角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 凤凰网房产上海
位于上海青浦徐泾板块的万科天空之城,是上海“网红盘”之一,曾多次大体量推盘,且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sh.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6-52191823_0.shtml

受益长三角一体化,青浦成上海楼市上半年“销冠”!朱家角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3 地产深度报道
2019-07-16 18:20

位于上海青浦徐泾板块的万科天空之城,是上海“网红盘”之一,曾多次大体量推盘,且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7月14日,万科天空之城再度开盘摇号,推出304套房源,共收获394组有效认筹,认筹率达129.6%。公证摇号之后,还有71组小筹由开发商自行摇号,当天实际去化率超9成,仅剩18套房源未售,再度续写热销神话。

万科天空之城的热销,只是“销冠”青浦区新房销售的一个缩影。据上海中原房产公布的2019年上海楼市半年报,青浦以上半年新房成交面积为45.3万平方米的成绩位列上海各区县之冠。

据地产深度报道统计,进入7月以来,青浦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推出4个新盘,且体量普遍较大。下半年,青浦是否会延续上半年的势头,成为全年“销冠”?

1

受长三角一体化影响较大

7月5日,青浦新城板块的首创禧悦晴朗开盘推出326套房源,获得244组有效认筹,认筹率达74.8%;7月7日,位于青浦朱家角板块的海上湾鹭居开盘推出330套房源,获得174组有效认筹,认筹率为52.7%;7月10日,青浦徐泾板块的英庭名墅开盘,暂未对外公布相关信息。

上海中原房产公布的2019年上海楼市半年报指出,上海地区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达376.5万平方米,累计同比增加61.4%;成交面积达362.2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上涨37.1%


其中,青浦区上半年新房成交面积为45.3万平方米,位列上海老行政划分的19个区县中的第一名。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认为,青浦区成交面积高或是受长三角一体化因素影响。

2018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传出重磅消息,“为了更好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决定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长三角城市群范围图

不到7个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拟定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就已正式审议通过并印发。

青浦区作为上海市唯一一个与江苏省和浙江省接壤的行政区,以及上海市长三角一体化的前沿地带,战略地位显著。在2019年3月获批的上海市青浦区总体规划中,第一句话就是“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2

推盘迅猛供应量大

记者注意到,上海青浦之所以能成为上半年的销冠,除了与政策有关,或也与青浦区推盘体量较大有关。

具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青浦区共有11个新盘在东方公证处公布开盘信息,累计推出房源数超3000套



数据来源:房天下、安居客等平台

其中,位于青浦徐泾板块的招商虹桥公馆、中核锦悦府、金地虹桥世家、葛洲坝虹桥紫郡公馆4个新盘互为竞品,再加上7月新推出的万科天空之城,同板块内将有5个竞品项目并存,且均价皆为5.8万元/平方米。



对比来看,5个项目中,距离大虹桥板块核心地标国家会展中心最近的项目为中核锦悦府,或也正因为如此,该项目的认筹率也为5个项目中最高:4月30日,中核锦悦府集中推出488套房源,获得718组有效认筹,认筹率达185%。

而招商虹桥公馆与万科天空之城两项目一路之隔,距离国家会展中心均有4.5公里以上。不过,或由于两项目距离青浦区地铁17号线较近,认筹率普遍高于剩余两个新盘。

然而,并不是每一个青浦区的楼盘都能受到购房者的追捧。例如,位于青浦北部板块的恒文星尚湾项目开盘推出492套房源,仅收获18组有效认筹,认筹率仅为4%,为2019年上海地区新盘开盘认筹率最低的一个项目。

3

下一个风口在哪

作为青浦区伸进大虹桥板块的一角,徐泾板块的房价高企,已远超青浦区的其他地区。那么,青浦区中,谁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卢文曦预测,青浦区的下一个风口或是朱家角区域。



▲朱家角古镇一角(来源:图虫创意)

朱家角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号称“上海第一大镇”。此前,其最为出名的是旅游资源,不过,随着华为研发中心的规划在此落地,这一局面或将发生变化。

2018年6月1日,上海市政府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为规划在上海青浦区投资建设新的研发中心及配套人才公寓,持续加大研发投资、吸引顶尖人才。据官方新闻披露的位置,华为的研发基地正位于青浦朱家角区域,同时,华为人才公寓也选择建在上海地铁17号线终点站朱家角镇附近。

卢文曦指出,随着华为等高科技企业入驻,在吸引大批人才的同时,对于当地消费水平的拉动和房价支撑也较为有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宁(PO34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